「我數到三...」從小聽到大!盤點媽媽碎碎唸5大金句,哪句讓你最有共鳴?

1 / 1

撰文編輯 #belle

在你耳邊瘋狂的「碎碎唸~碎碎唸~」是每個人對於媽媽的既定印象,從一早的「都幾點了?快起床去上學!」到晚上的「現在幾點了?還不快去睡!」媽媽的叨唸一直迴盪在我們耳旁,時常媽媽說過好多遍的事情,例如:「趕快來吃飯,不要玩手機了」我們都常裝沒聽見,只想沉浸在我們的世界裡,甚至還會覺得媽媽很煩。或許媽媽常說的,不是我們最想聽的話,不過在媽媽的每句嘮叨裡,可是藏了濃濃的關心呀,以下波編整理了媽媽五大碎唸金句,一起來回憶一下吧!

 

1、怎麼這麼晚才回來?跟誰?去哪?做什麼事?

(圖片來源:tvN)

 

想必大家對於這一連串的問句一定不陌生吧!只要晚一點點回家,便會聽到媽媽如機關槍般的用一連串的問句轟炸我們,而且當我們每回一句,媽媽就會用更多的問句與更生氣的語氣問我們。其實阿~媽媽想表達的是「我們晚回家,她很擔心我們」只是當媽媽看到我們回家的剎那,累積已久的擔心就會轉化為生氣的情緒,一口氣發洩在我們身上啦!身為好孩子,最好準時回家,別讓媽媽擔心了,如果真的因為有事耽擱而晚回家,記得先打電話跟媽媽說,以免她們太擔心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媽媽是為你好,等你長大就知道了

(圖片來源:tvN)

 

「不要挑食,媽媽是為你好」、「早點睡不要再看電視了,媽媽是為你好」、「媽媽是為你好,等你長大就知道了」其實媽媽的出發點都是我們好,但是大家都年輕過也叛逆過,青春期的時候很有自我的想法,媽媽的叮嚀似乎都聽不進去,反而還覺得媽媽很煩,甚至有些人還會質疑「媽媽是真的為我好嗎?」其實阿~孩子都是媽媽的心頭肉,多一些同理心與耐心和媽媽溝通,在這些話語裡,都藏了媽媽滿滿的關心喔。

 

 

3、你怎麼說都說不聽,你是像誰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媽媽其實很難當的,順著你怕寵壞你,但阻止你呢,又怕你不開心。全天下的媽媽大概都希望能夠心平氣和地和孩子講話,如果孩子能夠順利地聽進去媽媽的叮嚀,那就太棒了!但往往事與願違,媽媽說東,我們偏要往西,因此常常鬧得雙方間有許多不愉快,最後媽媽只好崩潰的說:「你怎麼都說不聽,你是像誰啊!」下次試著傾聽一下媽媽的心聲,其實媽媽只是單純的為你好啦~

 

 

4、趕快去洗澡、吃飯、寫功課,我數到三!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話大家應該也很常聽到吧!在家常聽媽媽說「趕快去洗澡」、「趕快來吃飯」、「功課寫了沒?趕快去寫」或許我們覺得這些碎唸很煩,不過身為媽媽天生就有些放不下心,深怕你忘記做該做的事情。那我們該如何讓媽媽停止這些碎唸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她碎唸前就先把這些事情做好,久而久之,媽媽就會對我們越來越放心,碎唸的次數也就越來越少啦!

 

 

5、不要躺著玩手機,眼睛會壞掉

(圖片來源:tvN)

 

自從有了智慧型手機後,大家應該很常坐臥在沙發或床上滑手機,甚至關燈了還在滑手機。有時媽媽經過我們身旁,看到我們這樣滑手機,一定會很用力地阻止我們,並且再配上一句:「不要躺著玩手機,眼睛會壞掉!」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真的要好好保養,而且也有許多研究顯示這樣很傷眼呀!所以試著聽聽看媽媽的建議,把這些壞習慣改掉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波編要提醒大家,雖然老媽的碎唸很嘮叨,不過可是句句經典,大家要聽喔!不管長到多大,我們在媽媽的眼裡永遠是個的孩子,媽媽的擔心快樂永遠都一樣:「希望孩子永遠平安健康」,正好母親節快到了,記得跟老媽說一聲:「母親節快樂」也祝全天下的老媽,母親節都快樂!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2020母親節 #嘮叨 #媽媽碎唸 #媽媽金句 #家人 #暖心 #母親節 #母親節快樂 #生活精選 #碎碎唸 #語錄 #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