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你真的懂用嗎?盤點「Touch Bar」4款超萌小遊戲,不要再說它沒用啦~

1 / 1

撰文編輯 # grasskin

你也使用Macbook嗎?你的Macbook上有Touch Bar嗎?蘋果將2016年以後推出的MacBook Pro的功能鍵更換成Touch Bar,但除了調節音量、調整亮度、叫出siri以外,你知道你的Touch Bar還能做些什麼嗎?這次要介紹幾個有趣的擴充功能,絕對要下載來體驗看看!

 

💻什麼是Touch Bar?

Touch Bar是2016年後MacBook Pro上取代功能鍵的觸控屏幕,Touch Bar上的功能可依使用者習慣進行客製化,只要從「系統偏好設定」內點選「鍵盤」設定的「自訂功能列」即可進行自由調整Touch Bar的功能,而Touch Bar除了基礎功能外,也會隨瀏覽頁面不同而有功能上的差異,像是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時,會增加網址輸入列、新增分頁等功能,輸入文字時,也會跳出智慧選自,是不是很方便呢?除了以上這些功能外,網路上也有很多的擴充功能可以下載,這邊跟大家分享幾個有趣的小功能!

(依據不同瀏覽網頁而有變化的Touch Bar,來源:編輯)

(自訂功能列可客製化添加至Touch Bar的功能,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童年回憶-電子雞

大家的童年有沒有養過電子雞呢?如果你仍然童心未泯,那就一定要看看這個功能,「TouchBarPet」可以將電子雞養在Touch Bar上,他可以在開會無聊時陪伴你!打開遊戲就會看到一顆蛋,很快的會孵出一隻橘色的生物,Health、Hunger、Social分別代表他的健康、飢餓程度、社交程度,只要點空曠的地方就可以餵食,滑動可以丟出一顆紅色的球與他玩,他跟普通的寵物一樣會排便,要記得趕緊清理掉,否則會影響他的健康喔!直接點他的話則可以與他互動,增加社交程度,趕快去養一隻回味童年吧!

(TouchBarPet遊玩畫面,來源:編輯)

 

 

🦖斷線好夥伴-斷線小恐龍

我想大家應該都曾經在斷線的時候打開Google Chrome吧,而且一定也玩過斷線小恐龍!但這次你不用斷線也可以玩這個小遊戲,「Dino」將可以在Touch Bar上重現斷線小恐龍,只要點擊畫面即可開始遊戲,點一下就會跳一下,可惜的是,沒辦法像Google Chrome上的小恐龍一樣可以計算分數,但難度比較高,非常有挑戰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ino遊玩畫面,來源:編輯)

 

 

👾經典家機遊戲-Pac-Man

同樣出現在大家童年的吃豆人「Pac-Man」也可以在Touch Bar上游玩喔!雖然缺乏負責的地圖及關卡,但絕對不能抱持著簡單的心態去玩,在看起來簡單的地圖上,仍然要注意移動的路徑,要是放著吃豆人一路直線吃下去,可是連第一關都破不了,而鬼魂也會隨著關卡的時間越加快速度,要得到高分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Pac-Man遊玩畫面,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空射擊遊戲-TouchBarSpaceFight

這次介紹的最後一款小遊戲也是小編覺得最好玩的,在「TouchBarSpaceFight」中,你要操作一架火箭對抗外太空飛船,操作方式也非常簡單,方向鍵可以操控火箭的位置,空白鍵即可發射子彈,一回合有三條命,螢幕上還會出現記分板顯示「殺敵數」、「漏掉未擊毀的外太空飛船」,想暫停的話也可以隨時按下「pause」暫停遊戲喔,快去下載來對抗外星人吧!

(TouchBarSpaceFight遊玩畫面,來源:編輯)

 

以上介紹的Touch Bar小遊戲皆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而且都有提供免費下載,另外,如果想跟朋友分享遊戲的畫面,同時按下Shift+Command+6就可以截取Touch Bar的畫面囉!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3C少女 #Apple #Dino #MacBook #MacBookPro #Pac-Man #Touch Bar #TouchBar #TouchBarPet #TouchBarSpaceFight #斷線小恐龍 #生活精選 #電子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