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自動備份必學!4招保留完整聊天記錄,不再擔心手機搞丟出意外!

1 / 1

其實原本LINE就有聊天紀錄的備份功能,只是你覺得聊天紀錄不備份也無所謂,反正自己平常手機不離身,結果人算不如天算,你的粗神經突然發作,手機搞丟、故障,就算購入新手機,和曖昧對象的聊天紀錄全消失,沒關係!LINE其實也有「自動備份聊天紀錄」的功能,你只需要照做以下4步驟,就算手機突然壞掉或遺失,只要登入帳號,你還是能隨時跟曖昧對象Keep in touch啦!

LINE自動備份設定|Step1 進入設定

打開你的LINE到主頁位置,選擇左上角的「設定」鍵,進入「聊天」點選「備份聊天記錄」,再設定6位數的「備份啟用碼」。

(圖片來源:編輯)

 

 

LINE自動備份設定|Step2 開啟備份頻率

進入畫面後就可以看到「自動備份頻率」,只要點進去開啟就可以開啟自動備份功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

 

 

LINE自動備份設定|Step3 選擇備份頻率

開啟自動備份,你可以選擇自動備份的頻率,有「每天」、「每三天」、「每週」、「每兩週」、「每月」可供你選擇,如果選擇「每天」,備份的頻率會越即時喔!不過編輯小提醒,自動備份的狀態必須是「充電」、以及「使用wifi」的情況下才會進行!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INE自動備份設定|Step4 先進行一次備份

如果跟小編一樣,沒有備份聊天紀錄的習慣,建議你們可以先手動備份一次,若你是沒有備份過的,只要點選設定欄位中的「備份聊天記錄」,系統就會幫你先備份一次。如果要手動則是點選「馬上進行備份」,畢竟手機內完全沒有備份的資料(或是距離上次備份已經很久了),萬一之後自動備份功能由於某些因素,沒有完全達成效果,至少還有這次的備份紀錄阿,你說是不是!

(圖片來源:編輯)

 

超簡單的4步驟,請馬上收下並立即服用!

 

延伸閱讀|更多「LINE」相關文章

👉LINE不顯示已讀怎麼做?教你這5招「iPhone偷看LINE」小技巧,輕鬆無痕偷讀訊息!

👉LINE不准再已讀不回!用這招顯示「群組已讀成員」,3個實用隱藏功能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INE可以當計算機、還能變字體!3C族必知6個LINE超強隱藏小技巧,你知道幾個?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維尼樂生活

#3C少女 #LINE #LINE備份 #LINE新功能 #LINE聊天備份 #生活精選 #聊天紀錄 #自動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