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企鵝每天一起遠眺燈火相互依偎,原來背後有著一段超鼻酸故事

1 / 1

撰文編輯 #菌菌

如果來進行最無害動物的選拔,相信許多人都會將自己手中那一票投給企鵝,手短腳短的小企鵝真是太可愛了,而近日一位澳洲攝影師在墨爾本就捕捉到一組「兩隻企鵝互相依偎」的畫面,旁若無人的牠們每天準時到岸邊遠眺燈火,一看就是好幾個小時,在牠們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

 

在攝影師Tobias Baumgaertner拍攝照片的時候,一旁的志工告訴他,左邊黑色的是公企鵝,右邊白色的則是母企鵝,原來這兩隻企鵝都因為意外而失去另一半,或許是因為有著相同的遭遇,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牠們便固定在海岸邊的岩石匯合,眺望著遠方的萬家燈火,一看就是好幾個小時,甚至公企鵝還會用小短手攬著母企鵝,似乎是在為彼此加油打氣,安慰對方度過難關。

 

大部分的企鵝一生中只會有一位伴侶,失去所愛想必讓這兩隻企鵝非常心痛,攝影師也提筆寫下他的心情:「在這樣的時期,真正幸運的是那些仍舊可以與摯愛在一起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兩隻企鵝的週遭,其實也有著一大群企鵝,當其他企鵝在睡覺、奔跑或大叫時,這兩隻企鵝只是站在那裡享受著互相依偎的每一秒鐘,有時幫另一隻企鵝舔舐身體。攝影師說:「痛苦使這兩隻企鵝聚集在一起,卻又讓牠們發現愛。我想有時你也會在最不期望的時候找到愛。」

 

Tobias Baumgaertner將這幾張照片上傳到網路,一夕之間感動了許多人,而他也錄製了一個企鵝的簡短影片給大家,並說道:「我並不知道這兩隻企鵝的原伴侶究竟是為何離開,但或許和牠們生活在城市周圍有關,這邊有太多潛藏的危險,這也提醒了我們,人類與許多其他生物共享這個美麗的世界,只要齊心關注這些『沒有聲音的人』,我們就可以改變整個世界。」

 

一生只有一位愛人的企鵝,失去伴侶的痛苦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卻也慶幸牠們能在茫茫人海中遇見有相同境遇的同類,才免去了獨自舔拭傷口的寂寞,希望看見這組照片和影片的你,也能從中獲得使自己更加堅強的力量與勇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互依偎的企鵝👉 IG @tobiasvisuals

📖 當海洋生物遇到塑膠垃圾?海洋環保廣告揭露了動物的最終結局

📖 來不及生完寶寶,龜媽媽產卵遭碾,防止悲劇我們可以這樣做

📖 因為石虎而與台灣結緣,盤點俄羅斯藝術家「卡佳」為台灣做的暖心事蹟!

 

#企鵝 #保育 #動物 #動物故事 #攝影 #暖心 #暖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