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渣是天生的。」你以為能改變他嗎?犀利分析「救贖型」情人5大點,清醒點吧!

1 / 1

撰文編輯 #MM老師

在愛情裡,總是會有一方比較愛另一方,總是替另一方想,希望他因為自己的付出、犧牲看到而改變,這些總是接受著滿滿愛的人,他們真的會感激你的所作所為,從此向善嗎?如果總是一昧的覺得是自己錯,或是自己的善良可以感化這個人,那你就大錯特錯了,編輯整理了5項特質,來一起看看你是不是有一樣的救贖心理吧!

 

1. 總是先反省自己

你是否常常感到自責、愧對別人而感到抱歉?甚至覺得為別人受苦是應該的,讓自己沉浸在痛苦之中,總是花大部分的心力去照顧別人的情緒,一味的責怪自己沒做好,其實這樣很快就會感到累的!自省是好事,但是過度了反而就不是件好事了。當你站在別人位置想時,麻煩偶爾也站在自己的立場想想,為自己多想一點!去感受自己的情緒、認識自己。人不怕挫敗,而是要從挫敗中重新站起來。

(圖片來源:SBS DRAM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被對方的愧疚感綁架

小時候犯了錯,父母就教導我們要跟別人道歉,那你可曾想過,為什麼要道歉呢?道歉是為了什麼?有些人道歉是為了讓自己好過點,有些人的道歉只是一個「習慣」,有些人就是要濫用你的善良,綁架你的道德感。你總是掛在嘴邊的「對不起」,其實已經變得廉價,做錯事就應該要想辦法用行動去補償,紙上談兵的人,並不是一個值得你去認真對待的人。

(圖片來源:SBS DRAMA

 

 

3. 覺得只有自己可以拯救他

是否曾認為自己會是那一個「特別」的人,能夠拯救他,給他別人給不了的愛與關懷,總是扮演著照顧的角色,還常常告訴自己,我不能離開他,要是連我也離開了,他會很可憐,會不會沒辦法好好生活等,有這種想法的人常常會出現一種錯覺,覺得自己只要無限愛他、對他好,他最後也會這樣的愛我,讓自己的好無限上綱去拯救他,其實能拯救他的,一直都只有他自己而已。

(圖片來源:周揚青微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陷入痛苦的輪迴

在愛情裡受傷很痛,有的人會哭、有的人喝酒麻痺自己,在這傷痛的情緒裡,就像天要塌下來一下,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好,工作更是一蹋糊塗,心裡還是想著他在身邊的幸福時光;想要再次原諒、再次挽回,可你曾想過,這段愛情值得你挽回嗎?當你痛哭流涕、用酒精傷身時,他可曾關心過你?而這段感情又值得讓你繼續經營嗎?用理由說服自己不難,難的是面對現實,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去讓自己陷入痛苦的輪迴當中了。

(圖片來源:SBS DRAMA

 

 

5. 被愛蒙蔽雙眼

愛是包容與原諒,但不斷的原諒與包容,那可要仔細想想,這真的是愛嗎?因為愛他,所以總是原諒做錯事的他,因為他的悔過,打動你搖擺不定的心,但會無限循環做錯事的人,是真心愛你的嗎?是真的可以用你的愛去改變他的嗎?編輯這邊要引用最近的話題人物——周揚青的話:「千萬別自信到認為自己是那個可以改變他的人,因為有的人他渣是天生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드라마

 

如果你有以上特質的朋友,請好好反思一下自己,是否成為像聖母般存在著,你值得擁有更好的,而不是成為那位擁有大愛慈悲心的聖母,不需要去救贖那些對生命沒意義的人們,只是浪費時間,只有振作起來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才會擁有好的愛情,好的人生,共勉之。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兩性 #周揚青 #失戀 #居家生活 #心理分析 #心靈雞湯 #情傷 #情商 #愛情 #救贖心理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羅志祥 #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