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海洋生物遇到塑膠垃圾?海洋環保廣告揭露了動物的最終結局

1 / 1

撰文編輯 #菌菌

每年的4月22號是世界地球日(Earth Day),地球日是一項發跡於美國的環保運動,並隨著各國環保意識的抬頭擴展到全世界,而今年我們迎來地球日的50週年紀念,不分國籍、種族的人們似乎成了一體,共同實踐著綠色理念。

從事海洋保育工作已有30年的公益組織 OceanCare,在2019年與設計公司 Platinum 就曾合作推出一則環保廣告:當海洋生物遇見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海洋垃圾,究竟會是什麼情況呢?

 

人類壞掉的鞋子、馬桶刷、牙刷和塑料手套,遇見「同類」的海洋生物在圖像中展現出牠們的驚訝,但事實上這些原住民或許早就習以為常了,這些人類丟棄的日常用品就像一個外來物種,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強勢侵略了海底世界。

海洋居民無法辨別眼前這支牙刷究竟是什麼,最終的結果可能就是將牠吃下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擁有手指縫隙和內裏的塑膠手套,或許會在無意之間捆住一隻從中游過的魚。

 

每年有大量的塑料廢料被排入海洋,其中約有20%的垃圾來自船上,其餘的則是從城市下水道和河流漂流進海中,經常會有海洋生物被這些無所不在的塑料糾纏著,而成年動物也會因為鰭被廢料捆住而淹死在海中。

 

以上看到潛伏在海洋中的物品只是冰山一角,走在岸邊,你經常可以看見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人造廢棄物,而其中大多是塑膠廢料,並且有一半是產品外在的包裝,雖然年年都會舉辦許多場淨灘活動,但時隔幾日又會看見這些廢棄物出現在岸上,更別提人們清理不到的海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是一個相當美麗的地方,卻僅有一個,破壞掉它就沒有了,每一個看似渺小的我們都可以從一天一件環保小事做起,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不買過度包裝的商品等等,匯集起來也能夠擁有大大的綠色力量!

 

以上的照片有讓你產生心驚膽顫的感覺嗎?充滿塑料的生活的確相當便利,堅持做環保也因此成為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為了這美麗的星球,請相信自己能夠做到吧!

圖片/資訊來源👉 IG 環保組織@oceancare_icare  設計公司@platinum_fm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做出專屬你的地球宣言!「世界地球日」50週年囉,一起愛環境、罩地球吧

📖 友善大象從這裡做起!自然大象公園零承載與表演,一起守護觀光和生態的平衡吧

 

#oceancare #platinum #世界地球日 #公益 #廢棄物 #海洋垃圾 #海洋生物 #減塑 #環保 #環保廣告 #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