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台灣!KOL募資登《紐約時報》喊「Taiwan Can Help」,還有這9位YouTuber也讚聲!

1 / 1

撰文編輯 # grasskin

世衛秘書長譚德賽指稱台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試圖誤導國際對台灣產生不良觀感,台灣民眾也發起一波反擊,眾人以#thisattackcomesfromtaiwan 在推特上發布眾多台灣風景、美食反擊對台灣的不實指控,眾多的KOL也發起募資計劃,刊登全版廣告在紐約時報上。

 

集資刊登紐約時報TaiwanCanHelp

由沃草 Watchout 創辦人林祖儀、阿滴英文的阿滴、Mizo Games 創辦人張少濂、圖文不符的創辦人張志祺以及設計師聶永真共同發起募資計畫,計畫最後在18小時內超過2萬人參與,並募得1900萬新台幣,將全版廣告刊載在紐約時報上,也成功引起國際上的注視以及讚賞。

(圖片來源:聶永真

 

而且就在同一天,台灣「零確診」,如此振奮人心的數字和消息,加上刊登紐約時報的創舉,都讓人備感欣慰,只想大大喊出:「Taiwan Can Help」啊!再堅持一下下就好,小小的台灣一定能打贏大大的戰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日「0確診」! 自從肺炎病毒開始爆發後,全球目前已經累積了186萬多例確診案,其中更有超過10萬病患因此死亡,而這些數字仍不斷飆升當中。 在如此嚴重的疫情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傳來了一個好消息:「本日確診數0人。」這個振奮人心的…

Posted by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on Tuesday, April 14, 2020

 

同場加映:【 #TaiwanCanHelp 惡搞圖收集: #鄉民CanHelp

聶永真所設計的 TaiwanCanHelp 圖一公開便在網路上引起熱議!有許多有創意的網友發揮才華,二創成自己心中的「Who Can Help」,圖文不符的創辦人張志祺也搜集了網上的惡搞圖分享給大家,真的讓人會心一笑啊!

聶永真本人也表示,只要是支持 TaiwanCanHelp 的人,團隊對二創都是樂觀其成,也鼓勵大家多多參與延伸創作,讓大眾更加了解這個計畫和精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aiwanCanHelp 惡搞圖收集: #鄉民CanHelp 】 好的設計,會成為平台,讓大家發展自己的創意 照片收集自網路,歡迎投稿 – 對了,許多網友詢問關於版型或原設計用於二創的授權,只要你是(心理或物理)支持支持 TaiwanCanHelp 的,答案是沒有問題喔。 原始素材下載:https://socialdon.group/whocanhelp

Posted by 張志祺 on Wednesday, April 15, 2020

波編也做了一張屬於PopDaily的「Who Can Help」,是不是很可愛呢~

 

 

Youtuber為台灣讚聲

除了在紐約刊出全版廣告的募資計劃外,許多的創作者也紛紛為台灣發聲,試圖讓世界看到台灣如何在防疫中拿下耀眼的成績,圍堵武漢肺炎,並譴責世界衛生組織荒腔走板的種種行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滴英文:An open letter to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from TAIWAN)

 

志祺七七:WHO 譚德塞再度惹議!他們到底在幹嘛?為什麼要呼籲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鍾明軒:反擊也要長得漂亮!

 

蔡阿嘎:全世界現在有多討厭中國?Taiwan is Taiw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蕭小M:《明天會更好》cover 蕭小M feat.網紅朋友們

 

Vivi Lin:An Open Letter to Dr Tedros 一封致予譚德塞博士的公開信

 

林辰Buchi:臺灣人欠譚德塞一個道歉與感謝

 

吳鳳Rifat:下架WHO秘書長🌍✌️【LET‘S SAY GOODBYE to TEDRO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laireChen 左撇子:「我們都選擇留在台灣。」9個國家、9份思鄉之情、9個動人故事、1個共同的希望

 

看完是不是覺得台灣不只政府厲害,人民也不是省油的燈呢!在這多山的小海島上,我們都不是孤單一人,團結面對這次的肺炎疫情!像是鄭南榕說的,「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我們是好國好民」。

 

👉看台灣防疫如何成功:台灣驕傲的「超前部署」!為何防疫成果領先全球?看完這4大點你就懂!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2020防疫 #BlaireChen左撇子 #thisattackcomesfromtaiwan #ViviLin #WHO #台灣 #吳鳳Rifat #志祺七七 #新冠肺炎 #時事 #林辰Buchi #武漢肺炎 #生活精選 #紐約時報 #群眾募資 #蔡阿嘎 #譚德賽 #鍾明軒 #阿滴英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