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驕傲的「超前部署」!為何防疫成果領先全球?看完這4大點你就懂!

1 / 1

撰文編輯 #grasskin

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蔓延,而相較於國際上看似無法控制的疫情,臺灣成功圍堵疫情蔓延,甚至能援助其他國家,並給予防疫的相關建議,但原先被認為將成為第二嚴重的國家,臺灣是如何在防疫上獨步全球?又是如何成為各國媒體盛讚的「臺灣」?

Posted by 衛生福利部 on Monday, March 30, 2020

 

「我們準備了17年」🏥

2003年初,臺灣經歷SARS疫情,甚至造成和平醫院封院事件,大部分的臺灣人戒慎恐懼,深怕此次武漢肺炎疫情再次造成悲劇,不僅是人民,政府也深切記得該事件,便迅速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甚至是在2019年底便發函世界衛生組織,警告疫情恐有人傳人風險,也讓臺灣有足夠的時間面對疫情。

(圖片來源:公視紀錄片【和平風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健全的全民健保制度😷

雖然臺灣全民健保面臨破產的危機,但的確在疫情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幾乎全臺民眾都有納保,資訊系統也建置的很完整,可以掌握出入境民眾的資訊,並加以追蹤相關案例,而覆蓋率高的藥局也利於口罩購買。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醫師、公衛背景政要🧑🏻‍🔬

除了對疫情有極高的危機意識之外,臺灣許多政要皆是醫師或公衛背景出生,像是副總統陳建仁就曾擔任過SARS疫情時期的衛生署長,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準副總統賴清德、臺北市長柯文哲也都是醫生背景,讓臺灣除了超前部署外,也能有相關專業的政府官員給予意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看看日本網友對台灣這三大巨頭的介紹,更別說還有被日本瘋傳的「台灣天才IT大臣」唐鳳,組成防疫少年團不是夢啊!

乾蒸口罩

ℹ️ 傳統電鍋的內鍋,記得要放在內鍋架上架高… 不然口罩會熔掉。ℹ️ 食藥署提醒:如果民眾出入戶外或低風險場所使用的醫用口罩,在無破損或髒汙前提下,要增加使用次數,建議可以用電鍋無水加熱(乾熱)方式進行殺菌,但在消毒 3 至 5 次後仍要更換。ℹ️ 關於電子鍋,代轉賴全裕副教授的回答:「要量看看溫度,若內鍋裡面乾蒸氣溫達 110℃ 左右範圍都可以。其餘沒有量測的電器的確要加註警語:內鍋溫度要在 110℃ 左右乾蒸溫度即可。」

Posted by 唐鳳 on Wednesday, April 1, 20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相信中國」🇨🇳

臺灣長年在中國的打壓之下,17年前SARS疫情爆發時,中國官員甚至對臺灣媒體大吼「誰管你們」,也造成臺灣對於中國的不信任,以至於今年疫情爆發後,臺灣各界皆對於中國官方數據、世界衛生組織有所質疑,做出最壞打算的應對措施,而甚至到了最近,全球疫情仍未減緩,中國卻仍派遣軍機、航艦擾臺。

(圖片來源:海洋委員會

 

優秀的防疫成績,臺灣人民,甚至是國際上,所有人有目共睹,昨日(4/14)臺灣0例確診也確實鼓舞臺灣人民,但疫情並未結束,仍要呼籲大家勤洗手、出入公共場合佩戴口罩,沒事就待在家看劇耍廢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COVID-19 #TaiwanCanHelp #台灣 #新冠肺炎 #時事 #武漢肺炎 #生活精選 #防疫 #陳時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