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書單推薦!防疫別亂跑,從亂糟糟的生活找回「主導權」,就從這5本好書開始!

1 / 1

撰文編輯 #維尼樂生活

少女們,你是否還在為上段失敗的戀情魂不守舍?對於難搞的職場人際倍感壓力?面對與閨密的友情裂痕不知所措?而對於父母,中間總是隔著一道隱形的牆,「我只是想扮好每個角色,為什麼我的生活亂成一團糟?」亂了生活節奏的你,先暫時停下腳步,躲到書裡找溫暖吧~編輯精選的6本好書,讓充飽電的你,女力上到最頂樓!

 

 

生為自己,我很開心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作者凱特王為知名KOL,在粉絲眼裡她是眾人羨慕的完美女人,還曾被問過「我要如何成為你?」,她卻回答:「你不會想成為我的,你一定有自己想成為的樣子。」是啊,每個人是獨一無二的,你不需要去偽裝自己,只為了跟上別人的腳步,變成社會上所期待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我、關係、職場、人生」是書中主要的四大章節,每章10小篇,敘述凱特王從少女變熟女,經歷跌跌撞撞的40篇領悟,書中編輯最喜歡的一段話是:「生活就是不斷尋找自我的過程。一直不停走,一直不停找,找到了,就能過好。」或許現在的低潮,就是你在尋找自我的過程,別急,你會慢慢發現,成為自己才是最開心的一件事!

 

 

別讓「應該」框住你的人生:主動「選擇」、活出「想要」,與生為女人的自己和好共處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你是一個很在意別人想法的人嗎?生在這些「你應該如何如何」的標籤裡,我們被框架所束縛。前陣子造成話題的韓國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女主角在生了孩子後想回到她熱愛的職場,卻被擁有傳統觀念的婆婆禁止,因為女性「應該」要待在家相夫教子。而這本書正想傳達與「應該」恰好相反的「想要」,拋開身上的標籤去追尋自己想要做的事,才能讓你體會「自我」。作者同為女人,以溫柔的筆觸,鼓勵女性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是本讀完內心既滿足又溫暖的好書,如果你也正受到社會框架的束縛,那我想你會需要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孩,別再道歉了!不需為「做自己」感到愧疚,拋開恐懼與藉口,勇敢實現屬於妳的人生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你心中有沒有一件你想做,但父母不同意、朋友覺得有風險、男友覺得不恰當等等,而阻止你往前跨步的動力?這本書就是要告訴你,當你身邊的人都不支持你時,只要你相信自己,那就勇敢去追尋吧!不要因違背別人而道歉,書中教你如何丟掉9個該死的藉口,養成良好的7個習慣,以及6個妳必學的小技巧。本書的作者,是個從出身貧窮家庭的自卑少女,到成為擁有2間成功企業的老闆,15年的時間,身邊的人打從心底不接受他想創業開公司的夢想,但只有他知道自己有多麼渴望追尋這份夢想,他說:「有人說乖女孩不該強出頭,我不想多做回應,因為比起其他人對我的看法,我更在意的是改變這個世界。」如果你也有共鳴,那不妨一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一反雞湯讀物的溫柔口吻,這是一本橫掃各大排行榜的「毒」雞湯,告訴你「失敗就是失敗,它不是成功之母」、「人生的真相,往往都不美好」、「別以為愛錢很俗氣,那是你自由獨立的保障」。這本書以不同小故事分析人生觀、金錢觀、愛情觀、婚姻觀、世界觀等,雖然它很毒,卻句句正中紅心,結合27位作家自身的經歷,用他們的故事告訴你,就算世界很煩,你也要「可愛」面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你又忙又美何懼患得患失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作者說,現代人總是活在「患得患失」中。在愛情、在職場中患得患失,人生已經夠累了,別再讓自己煎熬、又同時折磨他人!這時,對於這種心態我們必須「對症下藥」,而它最好的處方籤就是:過上又忙又美的人生。當你開始追求這種生活,漸漸地面對愛情、工作、人生,你就能增加自信心、安全感,而患得患失自然而然會離你遠去。如何變得又忙又美?看看這本書吧!

 

人生本是跌跌撞撞的旅程,這五本書將慢慢引領你往美麗人生的路途上前進!加油吧少女!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做自己 #勵志 #女力 #女孩書單 #少女心 #文具小物 #書單 #書單推薦 #漂亮 #為自己而活 #生活精選 #自我成長 #自我提升 #閱讀 #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