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變懶散?學會這5個遠端工作的小訣竅,讓你比在辦公室效率更高!

1 / 1

撰文編輯 #belle

因為疫情的影響,最近大家很常在談論「遠距工作」這個話題,甚至在家工作已經變成某些人的日常。雖然從家裡的被窩到書桌工作,縮短了許多通勤上班的時間,但溫暖的被窩也讓不少人抵擋不了它的魔力,甚至有些人會因為賴床或是沒有人監督你而導致生產效率不高,反而要花更多的時間去處理工作上的事情。因此,波編在這裡整理了五個在家工作的訣竅,讓你在家工作比在辦公室產值更高喔。

 

 

一、維持正常的作息

雖然在家工作可以自由的運用時間,不過想要維持工作效率,波編建議起床的時間,還有上下班的時間,最好跟原本在公司時一模一樣,如果沒有刻意維持固定的作息,我們很容易因此而賴床,畢竟被窩的誘惑實在是太大了。至於為什麼上下班的時間的也要維持固定呢?因為明確的劃分時間,我們才能切換上下班的模式,避免變成該工作時還在睡覺,該休息時卻還在工作,第一點看似簡單,卻非常重要喔!

 

 

二、劃分工作地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當我們踏進公司的那一刻,我們的狀態就會自然調整成工作的模式,那是因為我們很容易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如果今天你想在家裡有效率的工作,劃分出明確的工作地點,就是為了幫助你養成進入工作狀態的情緒與精神,不然就會發生在沙發上工作而不小心打開電視,在被窩工作而不小心睡著的悲劇,因此,趕快在家裡規劃出一個專屬的工作環境,包準你工作效率立馬up唷!

 

 

三、規劃不被打擾的環境

這一點雖然看似跟第二點很像,但完全不一樣喔!畢竟很多人是跟家人同住,因此當你在家工作時,家人可能以為你隨時都有空,但在工作時如果一直斷斷續續被打擾,工作效率也容易被中斷,當我們要再拉回工作效率時,就會花更多的時間。因此,「規畫不被打擾的環境」是指要先和家人溝通商量,在某個時段中盡量不要打擾你,讓你能夠全力的完成工作,這樣也才有更完整的時間可以陪伴他們。

 

 

四、建立一套工作儀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些公司可能規定員工進到的公司第一件事情是打卡或是做早操,因此,當我們下次再重複這些行為時,身體就會提醒我們要進入工作的狀態。波編建議在家工作的人不妨也為自己建立一項工作儀式,例如:有些人會做伸展操或是為自己泡一壺咖啡,讓這些行為暗示自己:「該打起精神來,上班囉!」這樣就能無痛的幫助我們進入上班模式。

 

 

五、設定明確的目標

在公司上班時,會有上司指派我們工作,或是有同事來找我們討論工作上的事務,自然而然我們就會設定目標,去完成一天或是一周的工作項目。但是當我們在家工作時,少了周遭的同事或是上司,不知不覺間就會忘記設定目標,導致該完成的工作一再拖延。因此,在家工作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設定好明確的工作明標,才能確保自己聚焦在工作上,不會輕易的分心,工作效率才能大大的提升。

 

以上就是波編整理的五大在家工作的懶人包,趕快學起來,讓你在家工作比在辦公室產值更高喔!

#上班 #在家工作 #懶人包 #提高產值 #效率 #生活精選 #疫情 #社畜 #自律 #自我管理 #遠端工作 #遠距工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