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生完寶寶,龜媽媽產卵遭碾,防止悲劇我們可以這樣做

1 / 1

每年四到六月是斑龜的產卵季節,龜媽媽會爬到岸上來生寶寶!近日有網友在路邊發現一隻奄奄一息的龜媽媽,疑似遭車子輾斃,龜殼破裂,肚中未孵化的卵沿路掉了出來,畫面讓人非常不忍心。

(圖片來源:Pexels)

 

日前台灣野生動物急救站也有接獲急救母龜,母龜雙眼突出、口鼻不斷出血,從X光片中也發現腹甲破裂,依傷勢判斷應該是遭車輛碾壓,最後在獸醫師的評估之下施打藥劑,送龜媽媽到沒有病痛的世界,送來的盒子中還有龜媽媽產下的三顆蛋,其餘在腹中的四顆蛋跟著龜媽媽一起離去,讓人感到非常心疼。

 

台灣野生動物急救站也有特別發文呼籲大家大家:『又到龜產卵的時間,龜媽媽們會離開水域到陸地上找合適的地點產卵,若是發現在道路上趴趴走的龜,請將之帶到遠離道路處,讓牠自行離去,不要急著撿回家;行車時也請多留意路面狀況,避免碾壓路上任何一個可疑的「石頭」(那很有可能就是見到車來,害怕縮在龜甲裡的龜媽媽><),讓地方的龜媽媽們安心上岸產卵、平安返「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野生動物急救站也表示這種烏龜在全台各地都有可能出沒,希望各位朋友們可以多多注意,避免相同的憾事再度發生!

 

 

圖片/資訊來源:野生動物急救站 FB

(封面照片為烏龜示意圖)

 

#烏龜 #烏龜產卵 #繁殖季 #野生動物 #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