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血沾內褲怎麼辦?用口水也能清!月經失控不用大費周章,4種方法讓它清潔溜溜~

1 / 1

撰文編輯 #維尼樂生活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每個月有幾天睡覺都像穿著盔甲戰戰兢兢的呢?生怕一動月經就隨時會流出來,結果平常習慣的豪邁睡姿,打敗你的作戰計畫,醒來才發現弄得內褲東一塊西一塊,最傷透腦筋的還是再怎麼刷,你的內褲還是跟你說「回不去了~」以下教你清理月經四撇步,筆記快點做起來!

 (圖片來源:編輯)

一、沖冷水

別用溫水!血液這種蛋白質汙漬很怕遇到高溫,只要遇到四十度以上的水溫,血液就會凝結在布料的纖維中反而洗不掉~所以你只要簡單三步驟:

(1)抓住污漬區域

(2)沖冷水

(3)剩下的小汙漬用任何肥皂、清潔液就能輕鬆掰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

 

 

二、鹽巴加水/隱形眼鏡食鹽水

唉!月經又比預定時間提早來,完全沒有任何準備,沒關係~鹽巴正是你的大救星,鹽巴強力的脫水性會快速的將布料中的血水釋出,所以你只要簡單三步驟:

(1)沾濕一小搓鹽(鹽巴多寡取決於你血漬的大小)

(2)將這搓鹽沾水,開始搓洗

(3)最後就像平常手洗衣物一樣,用任何清洗液就能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

 

 

三、檸檬汁

檸檬酸有抗凝血的能力,因此檸檬汁富含的大量檸檬酸可以防止血液凝固,再加上血液中的鐵被氧化回到水中所以能輕易跟汙漬說掰掰,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深色布料要避免使用,因為檸檬汁很有可能讓布料掉色喔!

(1)把一顆新鮮檸檬切片,汁液全部擠進水中

(2)內褲以少量清水浸泡五分鐘

(3)加入一點檸檬,一起大力搓洗裡,血漬來有影去無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

 

 

四、口水

對你沒看錯就是口水!你知道為什麼血液這麼難清除嗎?就是因為血液中頑固的蛋白質,你口水中的酶除了平常幫助你消化之外,也可以分解血液中的蛋白質,所以你只要簡單三步驟,不管你在深山還是外太空都有得救!

(1)將口水塗抹在血漬上

(2)輕輕搓揉

(3)泡入冷水中就大功告成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招超實用小技巧,讓你姨媽來沒煩惱!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內褲 #冷水 #去血漬 #口水 #實用 #居家生活 #月經 #檸檬 #生活精選 #經血 #鹽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