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寂寞就好!編輯精選10部「孤獨感爆棚」電影,邊緣人獨自品嚐最對味!

1 / 1

撰稿編輯 #該該

團體行動、群體合作似乎是現代人無可避免的工作型態,忙碌了一整天後,靜下心來才發現留給自己的時間少之又少。無論再怎麼善於交際,人人都需要一些時間摘下社會面具,與自己對話,享受一個人的寂靜!下面就讓編輯推薦給大家十部「邊緣人主角」電影,讓我們跟著電影中的角色一起度過寂寥而美好的時刻吧!

 

 

1. 《雲端情人》Her

由今年在各大電影獎項橫掃最佳男主角的瓦昆菲尼克斯所主演,《雲端情人》故事敘述孤單、內向的西奧多在即將離婚之際,因購買了一套作業軟體系統,而與虛擬人工智慧助手莎曼珊的聲音發展戀情的科幻愛情故事。除了故事本身,《雲端情人》的製作團隊透過浪漫懷舊的畫面,以及極簡風格的場景設計,打造視覺上的孤寂感,是一部精緻細膩的作品。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愛情不用翻譯  Lost in Translation

好萊塢過氣明星鮑伯與陪丈夫來日本出差夏綠蒂在東京的酒吧相識,孤獨的兩人一見如故,在陌生的城市裡一起閒逛、聊天,儘管彼此年齡、身分差距甚遠,卻產生了微妙的情感。本片有趣的地方在於,男女主角的身邊雖然都有伴侶陪伴,但還是感到寂寞,呈現生活中非常真實的寫照。

(圖片來源:IMDb)

 

本片由美國名導柯波拉的女兒蘇菲亞柯波拉執導,儘管當時好萊塢已習慣使用數位攝影機,導演仍堅持使用底片拍攝,營造全片浪漫氛圍。史嘉蕾喬韓森在裡頭的造型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單身動物園  The Lobster

編輯私心的愛片之一!由希臘鬼才導演尤格藍西莫編導的反烏托邦愛情片。在故事的世界觀裡,單身男女會被關進城中酒店,且規定他們必須在四十五天內要找到另一半,否則將被變成一種動物,流放於森林之中。獨特的故事設定,加上演員柯林法洛的出色表現,喜歡冷酷怪誕風格的你千萬不能錯過這部現代黑色幽默電影。


(圖片來源:IMDb)

 

 

4. 淑女鳥  Lady Bir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到孤獨感電影,那就絕對少不了一部校園青春喜劇片,校園生活雖然充滿歡樂,但在人群之中的孤寂卻也最深刻。近年來要找到一部不落俗套的YA(Young Adult)片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淑女鳥算是近期校園片的驚喜之作,劇中女主角 Lady Bird 由瑟夏羅南飾演,將青春期少女的自卑與自信詮釋得流暢不造作,非常適合孤獨一人、需要來點幽默感的你。


(圖片來源:IMDb)

 

 

5. 鬼魅浮生 A Ghost Story

雖然原文片名叫做「鬼故事」,但《鬼魅浮生》並不是一部恐怖鬼片,而是一部真摯動人的電影。故事講述一對情侶住進了一棟房子,凱西艾佛列克飾演的男主角卻在一次意外中身亡,不捨女主角(魯妮瑪拉)孤獨一人,於是男人化身成了鬼魂,回到了這棟房子。經歷創傷的女主角決定搬離這棟房子,剩下鬼魂孤零零的駐守。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寂寞拍賣師 The Best Offer

《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導演朱賽貝托納多雷執導的作品,故事敘述在藝術拍賣界享譽盛名,孤僻、神秘的拍賣師佛吉爾的故事。生活充滿潔癖的佛吉爾在一次工作中遇見了心中的真命天女,然而這位真命天女的來歷卻比想像中的還要複雜迂迴。


(圖片來源:IMDb)

 

 

7. 海邊的曼徹斯特 Manchester by the Sea

這部片讓凱西艾弗列克一舉拿下了當年的奧斯卡男主角獎,也是編輯最愛的電影之一。凱西飾演一名頹廢壓抑的水電工人,哥哥去世後,被囑託成為姪子的監護人,因此回到他的故鄉,海邊的曼徹斯,但這對李來說卻是不可久留的傷心地,他在這裡必須面對埋藏在心底的傷痛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8.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被稱作為日版《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也充滿了豐富的視覺畫面。即便故事本身充滿悲劇性風格,不過導演運用了廣告、音樂劇手法,讓主角松子的一生看起來善良又明亮,也為作品增添更多趣味。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燃燒烈愛 Burning

韓國名導李滄東作品,劇本改編自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收錄在短篇小說集《螢火蟲》中的〈燒掉柴房〉,主角由韓國最年輕影帝劉亞仁擔任。故事講述生活圈完全沒有交集的兩個極端男人鍾秀、班和女主角海美之間的故事,這部電影在2018年獲得極高的評價,更並代表韓國角逐當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大佛普拉斯

國片孤獨代表!導演黃信堯以一貫的黑色幽默風格詮釋市井小民的孤獨與無奈,在會心一笑後,又突然來一記直球,正中社會最現實的面貌。此外《大佛普拉斯》更是囊括台灣許多實力派演員,讓整部片充滿亮點。

(圖片來源:IMDb)

 

 

以上就是該該推薦給大家的「孤獨片單」,希望電影中的故事能陪伴著你,享受一個人的美好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史嘉蕾喬韓森 #單身動物園 #大佛普拉斯 #孤獨 #寂寞 #寂寞拍賣師 #影劇音樂 #情人節 #愛情不用翻譯 #淑女鳥 #瑟夏羅南 #瓦昆菲尼克斯 #生活精選 #邊緣人 #雲端情人 #電影 #電影推薦 #鬼魅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