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府竟然有超人氣捕鼠大臣?盤點「貓咪6個冷知識」,有趣秘密報你知

1 / 1

撰文編輯 #菌菌

貓咪是集可愛和野小於一身的動物,獨特魅力吸引了許多寵物迷不顧一切地轉職成貓奴,在鏟屎的路上一去不回頭,繼上次介紹的狗狗冷知識之後,這次小星球又要來告訴大家貓皇的6個小秘密啦,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一一揭曉這些趣聞吧!

📖 你養的其實不是瑪爾濟斯!盤點「狗狗6個冷知識」,有趣小秘密統統在這裡

 

臭臭的肉球

大家是不是對粉嫩嫩的貓肉球擁有許多幻想呢?這麼白泡泡幼綿綿的小肉墊,一定也是香噴噴的吧,這麼想得你可就錯了,貓肉球聞起來其實是臭的哦,因為貓掌上分布著貓咪的汗腺,汗水都會從肉墊排出,因此當然不會是香的,家裡有養貓的朋友們不妨找個時間聞聞看吧!

📖 太陽曬屁股了~萌度炸裂的「超熟睡喵喵」,必殺技是超Q萌仰天睡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鬍鬚可以招財

貓貓的鬍鬚不僅可以看出牠的健康狀況,傳說中也可以帶來好運,因此撿到毛小孩的鬍鬚千萬別丟,可以許一個願望保存起來,說不定就會有好事發生呢~

📖 你家喵皇上榜了嗎?盤點台灣最常見的十種寵物貓咪,飼養須知都在這裡!

 

感覺不到甜味

「談一場甜甜的戀愛」是大家的夢想,但是貓咪們卻不能體會什麼是甜甜的滋味,因為牠們的味蕾並沒有品嘗「甜」的功能,因此各位主人要注意千萬別過多餵食較甜的食物給貓咪,不僅貓咪會覺得沒味道,也會導致攝入糖分過高,造成身體負擔!

📖 Q萌燦笑太可愛~這隻癱瘓貓咪證明了雙腳不能動,依然可以勇敢前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貓毛過敏?

不少人接觸到貓毛會打噴嚏、流鼻水,於是就認為自己是對滿天亂飛的貓毛過敏,不過事實上貓毛並不會造成這種效果,會讓人類過敏的是貓身上的某類「蛋白質」,這類蛋白質大多潛藏在唾液中,當貓咪舔毛時就會自然附著在貓毛上,於是看起來就像是貓毛造成人類過敏喔!

📖 比橘貓更有深度,「可可色熊大貓咪」巧比熊,融化你的心!

 

貓用爪爪洗臉時,手高過耳朵會帶來好運

一樣是都市傳說系列,貓咪時常用舔舐身體的方式來替自己清潔,而貓爪作為行動和進食的工具,當然要時常舔爪爪來保持乾淨,如果看見自家貓貓清潔爪爪時,貓爪有高過耳朵,就會有好運降臨喔~

📖 毛孩拍攝指南,圓滾滾橘貓PISCO親身示範,扮裝拍照有這幾點需要注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英國設有內閣辦公廳首席捕鼠大臣

被稱作英國第一貓的捕鼠大臣賴瑞(Larry),現任職於唐寧街十號,也就是首相官邸。根據首相府官網介紹,賴瑞的職責有迎賓以及測試家具用來睡眠的品質,實在是非常快樂的一個職業啊~而首相的更替也曾經引起民眾討論賴瑞的去留,不過最終敲定讓賴瑞繼續留在首相府工作,因為牠並非寵物,而是一位為國家服務的公務員!

(圖片來源:Her Majesty s Government/Wikimedia

📖 飾演三寶、屁孩太生動,這隻領養來的貓靠著「神演技」幫主人收入百萬!

 

看完以上的貓咪冷知識,突然發現貓咪有多可以帶來好運的方式,難道貓咪自帶錦鯉屬性嗎?此外,好希望我下輩子也能投胎成一隻貓咪公務員,趁川普訪英時鑽到他車子底下睡覺,還可以偷溜去公園和其他貓咪約會,當一隻「掛名是捕鼠大臣卻完全不捕鼠的貓」簡直是貓生勝利組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資訊來源👉 IG @chavata2023  @komagram2015  @rexiecat  @gentlebear.massimo  @pisco_cat 、 Wikimedia

 

#三花貓 #冷知識 #捕鼠大臣 #肉球 #萌寵 #貓 #貓咪 #貓鬍鬚 #都市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