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秘密不怕被看光!進階果粉才知道的2大技巧:iPhone內建「隱藏照片、引導使用模式」!

1 / 1

撰文編輯 #MM老師

手機是一個人最多祕密的地方,不管是聊天內容、照片或是瀏覽紀錄都是一個極度隱私的東西。當自己的隱私不想被看到,卻又要借出手機給朋友或親人時該怎麼辦呢?拿iPhone的朋友有福啦!今天編輯要教你iPhone兩種內建功能,學會他們就不用擔心你手機被看光囉!一起來看看吧~

 

 

一、隱藏照片

這功能很簡單,先選取自己想要隱藏的照片,點選左下角的分享鍵,往下拉有一個「隱藏」的選項點選他,照片就會移到已隱藏的相簿裡。

(圖片來源:編輯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看看自己隱藏的照片的話,只要將相簿拉到最下面就會看到其他相簿區裡,有一個「已隱藏」的相簿,點進去就會出現隱藏的照片囉!如果想要取消隱藏,用同樣方式就可以把你隱藏的照片復原到原本的相簿裡,是不是很簡單呢?

(圖片來源:編輯截圖)

 

 

二、引導使用模式

這個功能可以將你的手機鎖住在同一個App內,讓拿著手機的其他人不能隨意地跳離畫面,偷看你的小秘密。首先要先去「設定」的「輔助使用」裡面有一個「引導使用模式」,將功能開啟並設定密碼,iPhone X以上的朋友可以直接用Face ID當作密碼,這邊有點不一樣的地方是,輸入密碼開啟引導使用模式是須按側邊按鈕三次,而Face ID則只需按側邊兩次即可。

(圖片來源:編輯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動作完成後,開啟任一程式,按壓側邊按鈕二或三次就會出現使用「引導使用模式」的畫面,點擊「開始」後使用者就沒辦法任意離開該App。如果要結束模式,再次按側邊按紐二或三次即可結束模式。

(圖片來源:編輯截圖)

 

引導使用模式還有一個特別的功能,開始模式時下面會有提示寫著「圈起螢幕上您想要停用的區域」,如影片範例那樣圈起來再開始模式,下面的選項就不能點擊了,這樣一來,就算想點也沒辦法點開其他東西看囉!

(圖片來源:編輯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是編輯提供給大家不讓自己隱私被看光光的兩種方法,不管是與男友甜蜜對話不想給家人看到,或是還沒修圖完成的原始照片怕被發現,學會這兩種功能,讓你不再擔心啦!記得請用在正當用途,不然偷吃被抓到下場編輯可救不了你喔!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3C少女 #iphone功能 #iPhone小技巧 #小技巧 #引導使用模式 #生活精選 #隱藏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