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數位身分證」2020年10月上路!嶄新的簡約設計,全新功能、亮點一次看!

1 / 1

撰文編輯 #MM老師

台灣的身分證不像其他國家是一張卡片,而是紙本護貝後完成的證件,且個人資料詳細記載在證件上,輕易地就會被盜取或製作成假身分證,而內政部公布將於今年十月(8/26更新:因疫情延期,尚未公布)開始換發新身分證啦!新的身分證不僅更改為卡片且又新增了許多功能喔!新功能具備著什麼東西呢?一起來看看吧!

 

 

初版設計

新身分證最初設計是採自2018年內政部「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之設計獎」魯少綸設計師得獎作品為參考,卡片底部紋路是以玉山山脈的等高線設計而成,充份表現出台灣獨有特色。

(圖片來源:內政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終版設計

在一番調整與更改後,將正面的個資再精簡化,除了姓名、統一編號外生日、配偶、性別、戶籍地址都移到背面,且國家名、姓名及地址都加上了中英文對照,讓我們的身分證更加國際化。

(圖片來源:內政部

 

 

NEW eID

個資數位化,讓辦事更加迅速方便,但個資外洩的問題也是大家所害怕的,內政部就針對這些問題提出不同策略,像是不會儲存你的使用紀錄,讓你的行蹤被別人知道了,而身分證遺失可透過1996服務熱線、網路或是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掛失,也不用特地跑到原發證戶政事務所辦理遺失,超方便的,且晶片卡體無法複製偽造並以密碼保護,這樣就不用擔心被竊取資料了,以上新功能使人民使用上更加安心,這樣大家就可以放心使用啦! 

(圖片來源:內政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ID三大新功能

新版身分證超強新功能,不僅增加防偽識別讓你的個資不在擔心被盜用,憑證支援讓業務方便解決,以及綁定手機的功能讓你一機在手就可以解決許多事物,且版面也更加簡潔,不怕看了眼花撩亂了喔!

 

 

一機多卡

內政部官方說明,未來將數位身分證綁定在手機上的想法是不無可能的。並正在開發相關App,希望屆時將身分證及健保卡一起做結合,讓多卡在一機不在是夢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憑證支援

數位身分證也將許多業務資訊整合,像是公投連署、稅務、育兒津貼等,皆可利用數位身分證去辦理業務,不用再特地跑一趟行政機關了!

(圖片來源:內政部

 

以上就是未來數位身分證的特點及優勢,看完這些新功能,是不是越來越期待換發新身份證了呢?我們一起期許政府能將政策設計更加便民,讓我們生活更加輕鬆簡單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WeID #內政部 #居家生活 #數位身分證 #生活精選 #身分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