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瓦那犬是什麼?其實不是瑪爾濟斯!關於「狗狗的6個冷知識」你知道嗎?

1 / 1

狗狗是人類的忠誠伴侶,狗控們在萌寵界也是一方大勢力,但是就和人類一樣,狗狗也會有自己的一些有趣小祕密,正在等待被你挖掘~以下小星球就要來為大家盤點狗狗的6個趣味冷知識,身為重度狗控的你知道其中幾個呢?

關於狗狗的冷知識|1.鬆獅犬的舌頭

一般大家對於舌頭顏色的印象,都會直覺認為是嫩粉色,但其實毛澎澎的鬆獅犬舌頭是「深藍色」的哦,目前大家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不過其實深藍色的舌頭在動物界屢見不鮮,長頸鹿和北極熊也擁有深藍色舌頭呢!

📖 想養狗狗嗎?愛他就先關心他,養狗狗前你需要知道的10件事!

 

關於狗狗的冷知識|2.瑪爾濟斯與哈瓦那犬

你的瑪爾濟斯不是你的瑪爾濟斯,原本就已經可爾必思、馬爾濟斯傻傻分不清楚了,現在哈瓦那犬竟然還來參戰!一般來說,瑪爾濟斯的眼距較寬、體重較輕,腹部的毛較少容易看見粉色的肚子肉,下面兩張照片分別是瑪爾濟斯與哈瓦那犬,你分辨得出這兩種狗狗嗎?

解答就公布在照片之下,大家別滑太快喔,要不是波編提前知道答案,說不定也會猜錯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解答:上面的照片是瑪爾濟斯,下面才是哈瓦那犬

 

關於狗狗的冷知識|3.13種血型

你知道你家狗狗是什麼血型嗎?狗的血型非常複雜,一共有十三種,由於狗狗的軀體最多可以容納兩種血型,除了本身的血型之外頂多再容納另一種,如果接受第三種血型輸入的話很可能會產生不好的狀況,因此無論是發生意外需要緊急輸血,或是兩隻狗狗想生小狗狗,都是需要注意血型適配性的喔!

📖 醜萌的可愛,擁有高衣Q「哈巴狗三姊妹」,整個城市都是牠們的伸展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狗狗的冷知識|4.最呆的狗狗不是哈士奇

超會拆家的哈士奇被公認為最呆的狗狗,但其實以教導、學習指令方面來說,最呆的狗狗可是號稱長髮美女的「阿富汗獵犬」呢~因為這種狗狗是視覺性動物,只要靠自己就能完成任務,不需要依賴其他人給予的提示,所以才會被開玩笑地稱為最呆狗狗,不過波編覺得即使狗狗呆呆的也是超級卡哇伊啊!

 

關於狗狗的冷知識|5.累得跟狗一樣?但是狗根本不累

一般來說狗的睡眠時間是12至14小時,小狗則是需要睡18至20小時,雖然因為聽力靈敏的關係,狗狗睡覺都是處於淺眠狀態,但能在床上賴上半天也是很幸福的事情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狗狗的冷知識|6.成功率大增的搭訕小技巧

當女孩突然被陌生人搭訕要line,有時會太過震驚而不太願意和對方認識,但如果這位男孩正在遛著可愛的狗狗或是其他寵物,基於對小動物的喜愛,line一定是直接給下去了啊,有好好養寵物的人當然可以認識一下囉!

 

看完以上的狗狗小祕密,又覺得自己和汪星人更親密啦,有養鬆獅犬和瑪爾濟斯的各位,快快驗證自家主子是否如文中敘述地一樣吧~身為男孩的你下次也可以試試在遛狗時搭訕心儀的她,說不定就會因此成功呢!

延伸文章|更多狗狗相關文章

👉台灣最常見的十種寵物狗狗,各種特性和飼養須知都在這裡

👉 淡定面對主人的各種惡搞,這隻「佛系吉娃娃」也不知道牠還能怎樣!

👉宮崎駿電影中的呆萌小黑炭,黑嚕嚕小狗「福福」融化你的心!

👉泰迪熊走失的兄弟?擁有布偶基因「泰迪狗」,行走的小熊娃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菌菌

#冷知識 #哈瓦那犬 #寵物 #狗 #狗狗 #狗狗冷知識 #瑪爾濟斯 #生活精選 #萌寵 #阿富汗獵犬 #鬆獅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