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想哭、全身無力?你可能是得了「收假症候群」!用5招心法找回原本的生活節奏~

1 / 1

撰文編輯 #belle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這一次的寒假放得特別長,但沒想到一轉眼,就來到假期的尾聲了。對於下週即將回到工作崗位與學校,你是否感到非常痛苦,甚至全身無力、心情低落,無法集中注意力的現象呢?噢!別擔心,很多人跟你一樣得了「收假症候群」。因此,波編在這裡要提供五個方法,讓你擺脫「收假症候群」,快速的恢復生活節奏喔!

 

❶ 準備收心的時間

經歷了漫長的假期,要回到工作崗位,很多人都需要時間調適身心。波編建議你預留一些時間調整心態,徹底的放鬆自己,不要將行程安排到收假的前一刻,趁這段時間好好地告訴身體跟腦袋:「我們即將重返工作崗位,要準備好囉!」調整好心態,是擺脫「收假症候群」很重要的關鍵,如此一來,才不會因為突然重返職場而面臨過大的壓力。

(上課也是一樣,天天被課表趕著跑是很辛苦的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❷ 列出代辦清單

在收假的前一天,靜下心來思考,將待辦的事項一一列出,並製作好工作清單,這樣一來,不僅可以幫助我們快速的掌握工作項目,同時也可以暗示自己即將回到工作的崗位,讓我們快速的從放假的情緒中走出來喔。波編建議你在製作工作清單時,可以先將待辦事項按照輕重緩急排好順序,如此一來,回到工作崗位時,你會更快速的進入狀況,甚至能讓老闆刮目相看呢!

 

 

❸ 調整飲食

相信大家在放假期間,除了和朋友聚會以外,還會宅在家追劇,因此也會吃得比較放縱,除了攝取過多的熱量以外,也造成身體不小的負擔。因此,在收假的前一、兩天就選擇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吧!多補充水分、多攝取富含營養的蔬果,減少攝取含糖飲料和零食,除有益身體健康以外,也能讓我們以更好的生理狀態回到工作崗位喔!

 

❹ 整理居家環境

這段時間,大家除了出門和朋友聚餐以外,大部分的時間應該都宅在家裡面吧?不知不覺家裡就被我們用得一團亂,但處在雜亂的環境中不僅無法好好的放鬆,更容易讓人感到煩躁,不妨就利用收假前的空檔,好好的整頓居家環境,順便來個「斷捨離」,好好的與假期告別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❺ 調整作息,不熬夜

不少人因為放長假而作息顛倒,變成「白天一條蟲,晚上一條龍」的狀態,也有人是因為捨不得假期的結束而在前一晚熬夜,如果你有以上的症狀,波編建議你一定要調整好作息。在收假的前一天晚上,先設定好隔天的鬧鐘,接著果斷的關掉3C設備,不再使用!留一些時間深呼吸、沉澱心靈,才能避免因過度焦慮而導致失眠。

 

學會以上這五個方法,你就能跟「收假症候群」說掰掰,快速的恢復工作節奏喔!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健康飲食 #厭世 #待辦清單 #憂鬱 #收假 #收假症候群 #收心 #放假 #整理居家環境 #斷捨離 #熬夜 #生活精選 #調整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