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完結也不空虛!許光漢「三年二班」其實是致敬周杰倫?七大彩蛋你發現了嗎?

1 / 1

撰文編輯 #MM老師

已播出最後一集完結的台劇《想見你》,劇情精彩讓人難以忘懷,用時空交錯貫穿整部戲,一開始可能會摸不著頭緒,但隨著劇情推進,觀眾就能慢慢清楚整個時間軸的全貌。整齣戲中又暗藏了許多小彩蛋,你有發現了嗎?編輯帶你一起來看看劇組用心安排的以下彩蛋吧!

 

👉【想見你景點特搜】完結篇不空虛!精選15個經典場景,跟著許光漢、柯佳嬿的腳步一起穿越吧~

 

1.致敬周杰倫的MV

身為主角的柯佳嬿與許光漢都曾演過周杰倫的MV喔!在《想見你》戲中也有許多片段是跟紅遍亞洲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有相似之處,大學時期的王銓勝逗弄黃雨萱,以及1998年李子維與黃雨萱在彈琴中互看,都是在電影中出現過的場景。

(圖片來源:愛奇藝不能說的秘密M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愛奇藝IMDb

 

而柯佳嬿和許光漢都曾演過周杰倫的MV:《楓》和《三年二班》,柯佳嬿當時還很青澀,現在依然是個大美人!至於許光漢,小時候的樣子真的太可愛啦!(姨母笑)

 

👉演17歲高中生無違和!《想見你》柯佳嬿懶人保養法,讓戲裡李子維、戲外坤達都愛上她!

(圖片來源:想見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三年二班想見你

 

而且「三年二班」這個梗也在《想見你》中出現,會不會也是劇組安排的致敬梗呢?再講一次許光漢好可愛!

 

👉李子維還是王詮勝?《想見你》許光漢男友力爆棚,十大「癡心金句」穿越擄獲少女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劇組工作人員小彩蛋

最後一集播出後的彩蛋工作人員介紹中,眼尖的你有發現嗎?工作人員們都冠上了特別的稱號,像是「聲音很清楚的的收音組」、「收到不少刀片的編劇」等,還有在大學時期黃雨萱的同系學生「國貿系男生票選最正學妹-林孟潔」竟是該劇的後期導演,連王詮勝的死黨「陳財裕」也是《想見你》幕後製作公司的總經理呢!這個安排真的讓人意想不到啊!

(圖片來源:想見你IG TV

(圖片來源:愛奇藝

 

 

3.神秘數字下隱藏的秘密

第一集中寵物溝通師「Sunny老師」所說的「32」,其實就是代表著32咖啡館、32唱片行、3年2班,以及失事飛機的航班H332,還有黃雨萱在公車上看見李子維的那班32號公車。而214不僅是失事飛機上的載客人數,也是1998年過世的陳韻如的忌日⋯⋯細心的小巧思把這幾個數字貫穿在戲中,編劇的用心編輯看在心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愛奇藝

 

 

4.電梯裡的回憶

電梯顯示的19樓就是黃雨萱回憶19歲後的每一個生日,都有王詮勝的陪伴。而今年27歲的黃雨萱則在27樓看到了李子維的身影,用電梯的樓層帶出黃雨萱與王詮勝的回憶,也展現了對對方滿滿的思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愛奇藝想見你

(圖片來源:想見你

 

 

5.衣服上英文字代表的情境

(圖片來源:愛奇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 Know I Don’t Know—剛穿越時空來到1998年的黃雨萱就像是搞不清楚狀況的那一個I,而在心房裡看見所有事情發生的陳韻如則是真情的那個I。

(圖片來源:愛奇藝

 

Me Me—代表著有兩個我的存在,陳韻如與黃雨萱。

(圖片來源:愛奇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reedom—再次從心房裡回到現實的陳韻如獲得了自由。

(圖片來源:愛奇藝

 

Victory—重回自己身體的陳韻如將掌控權再次握在自己手中,告訴心房裡的黃雨萱自己正朝向著勝利之路邁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黑色與紅色金魚的意義

片頭開始,李子維與莫俊傑手裡分別捧著紅色與黑色的金魚,其實就代表著黃雨萱與陳韻如兩人,李子維喜歡的是黃雨萱,莫俊傑喜歡的則是陳韻如,就像黃雨萱使用的耳機是紅色,陳韻如的耳機是黑色的,熱情活潑的黃雨萱就跟紅色一樣引人注目,而沈默寡言,覺得世界沒有任何希望的陳韻如就像是暗沈的黑色毫無色彩,用顏色去區分兩個人的差異性,劇組真的很用心!

(圖片來源:愛奇藝

(圖片來源:愛奇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白糖粿牽起的姻緣

白糖粿在早期是七夕時所需的供品,象徵著可以求得好姻緣的意思,而1998年的李子維就在買白糖粿後遇見了當時還小的黃雨萱,代表著兩人的緣分在那刻起就被牽起來了,利用白糖粿的早起意義帶出李子維與黃雨萱命中注定的緣分,不得不再次感嘆這部戲實在是太厲害了!

(圖片來源:愛奇藝

 

看完這些隱藏的彩蛋是不是跟編輯一樣,一再的感嘆呢?俗話說細節藏在細節裡,有些事物如果不去細心觀察真的會沒有注意到呢!而劇情描述固然重要,但是戲中隱約透露的附加內容則有著更深沉的意義在,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想見你》會成為現今如此火紅的台劇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接受內心真實的自己嗎?跟著《想見你》一起檢視三點自我關係~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不能說的秘密 #台劇 #周杰倫 #彩蛋 #影劇音樂 #想見你 #施柏宇 #李子維 #柯佳嬿 #生活精選 #白糖粿 #神劇 #許光漢 #陳韻如 #黃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