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十年前你在追什麼劇?盤點十週年經典台劇,每一部都是回憶殺!

1 / 1

撰文編輯 #MM老師

還記得以前晚上都會興奮的坐在電視機前,準時收看偶像劇嗎?每個禮拜播的那一到一個半小時,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是多麼珍貴,加上網路也不太發達,錯過了就只能等重播,那是多麼的煎熬的事啊!當年火紅的台劇播出至今也快十年了呢!讓我們一起回顧一下我們的青春年少吧~

 

 

《下一站,幸福》

首播日期:2009年10月4日

(圖片來源:IMDb

 

由安以軒及吳建豪主演的《下一站,幸福》,描述貧富差距的愛情、親人的反對以及生離死別的痛苦難耐,虐心的劇情引發追劇潮!其中飾演劇中安以軒兒子的小小彬,童言童語可愛的模樣,也是該劇一大亮點之一。除此之外,現在的影帝吳慷仁也在這齣戲中開始為人所知,他飾演的癡情男二花拓也,依然歷歷在目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派甜心》

首播日期:2009年11月1日

(圖片來源:海派甜心粉絲專頁

 

以幽默風趣的劇情呈現出林達浪與陳寶茱之間的愛情,不斷的誤會造成他們分開,機會一次又一次地錯過,一個是豪門大少爺,一個則是家道中落的平凡女子,愛恨交織的愛情,讓人看了都心疼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偷心大聖PS男》

首播日期:2010年2月28日

(圖片來源:偷心大聖PS男粉絲專頁

藍正龍、隋棠、溫昇豪、白歆惠共同演出,偷走第一名模阿曼達(白歆惠飾)新的知名兩性作家夏和杰(藍正龍飾),後知後覺的才發現心裡在意的人其實是從小欺負的同班同學馬小茜(隋棠飾),而富二代孟成恩(溫昇豪飾)在與夏和杰比較爭奪阿曼達心時愛上了馬小茜,錯綜複雜的四角關係讓人不禁跟著劇情起伏了起來!

《泡沫之夏》

首播日期:2010年5月30日

(圖片來源:泡沫之夏粉絲專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為孤兒的夏沫(徐熙媛飾)與洛熙(黃曉明飾)對彼此都有好感,富家少爺歐辰(何潤東飾)卻愛上了夏沫,一場意外帶走了夏沫的弟弟尹澄(沈建宏飾),悲痛欲絕的夏沫則把過錯都怪罪在歐辰上,打擊過大的歐辰不僅出了車禍還喪失了記憶……糾葛的三角愛情,連編輯我看了都心癢癢啊!

《新兵日記》

首播日期:2010年7月2日

(圖片來源:民視娛樂粉絲專頁

 

一群剛踏進軍旅生活的新兵們,在熱血青年陸軍步兵少尉孫安邦(姚元浩飾)的魔鬼式操練的帶領下,從一開始的排斥到最後的永結同心,喚起了許多男性觀眾軍中生活的記憶,以最真實的呈現出戲劇所想表達的內容,成功吸引了觀眾們的目光,並獲得了當年電視收視冠軍,吹起一股軍旅風潮呢!

《鍾無艷》

首播日期:2010年7月25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臉上有著紅色胎記的鍾無艷(楊謹華飾)從小被歧視霸凌,小時候因為一次意外讓他遇見了齊宣(明道飾)且喜歡上他,長大後的齊宣卻成為了一個只看外表的花花公子;腦膜瘤導致失明的霍華(吳慷仁飾)卻因為鍾無艷無微不至的照顧而漸漸愛上他。同樣是王道三角戀,但鍾無艷卻不是典型的偶像劇女主角,在當時很新穎呢!

《死神少女》

首播日期:2010年10月9日

(圖片來源:IMDb)

 

以台灣傳統的超渡文化做為故事主軸,利用真實社會案例及青少年社會新聞去改編創作的戲劇,神秘又詭異的風格引起不少話題,當時編輯也超愛看這部的,只能說公視出品,不會讓你失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犀利人妻》

首播日期:2010年11月5日

(圖片來源:犀利人妻粉絲專頁

 

這不應該不用編輯多說什麼了吧?!創下當年最高收視率的「犀利人妻」,不僅讓「小三」一詞成為流行用語,也讓劇中的主角知名度再度攀升,不僅是演員們的詮釋,婚姻中有了第三者的出現,而帶來的改變成了人們需正視的問題,也是該劇可以獲得金鐘獎提名的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首播日期:2010年12月18日

(圖片來源: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粉絲專頁

以校園為主的青春劇,講述的不是浪漫愛情,而是青少年會遇到的所有真實問題,以爆炸一詞來說明每一位主角遇到無法忍受的事情之感受,痛苦、憤怒或悲傷都是讓情緒爆炸的導火線,而那些負面的想法又要怎麼擺脫呢?公視以拍攝電影的方法去呈現出極簡短的內容,不拖泥帶水讓觀眾看了欲罷不能呢!

《愛似百匯》

首播日期:2010年12月19日

(圖片來源:愛似百匯粉絲專頁

 

一個青春洋溢的大學生活裡,不可或缺的就是談上一場浪漫的戀愛,成為鄰居又同一所大學的三人讓彼此關係更加緊密,溫柔體貼的邢大業(辰亦儒飾)馬上就讓胡小風(喻虹淵飾)心動不已,而邢一誠(炎亞綸飾)則默默地守護著胡小風,就是劇名所說一樣愛就像是百匯一樣,要如何搭配才能嘗到愛真正的滋味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十部就是乘載著我們青春的經典劇作,就算十年過去了,提到劇名都還能想起大概的故事,和當時瘋狂的自己!這些台劇你看過幾部?最喜歡的又是哪一些呢?留言和我們分享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下一站幸福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公視 #十年 #台劇 #吳慷仁 #回顧 #影劇音樂 #懷舊 #楊丞琳 #死神少女 #海派甜心 #炎亞綸 #犀利人妻 #生活精選 #經典 #羅志祥 #藍正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