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喵皇上榜了嗎?盤點台灣最常見的十種寵物貓咪,飼養須知都在這裡!

1 / 1

撰文編輯 #菌菌

繼之前發佈過的台灣十大狗狗之後,各位廣大貓奴敲碗已久的貓咪篇也來啦,雖然貓咪不像狗狗一樣可以上街散步,導致我們很難遇見貓咪,但是網路上時常能夠看見各位鏟屎官在曬貓照,因此小星球就以奴才們的網路分享為標準,來為大家盤點台灣最熱門的十種寵物貓,各位貓奴快來看看你家喵皇有沒有上榜吧!

📖 台灣最常見的十種寵物狗狗,各種特性和飼養須知都在這裡

 

曼赤肯短腿貓

這種貓咪貓如其名,以Q萌的小短腿、活潑個性作為特色一直受到大家喜愛,牠們的四肢其實是由於自然的基因突變才會這麼短小,所以並不影響奔跑和跳躍能力;不過如果曼赤肯短腿貓與摺耳等具有遺傳疾病的貓咪混種,就會誕下具有不良基因的後代,因此波編還是希望大家不要刻意購買與摺耳混種的曼赤肯短腿貓喔!

📖 太陽曬屁股了~萌度炸裂的「超熟睡喵喵」,必殺技是超Q萌仰天睡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摺耳貓

摺耳貓相當可愛,但和軟萌外表一樣為人所知的就是「耳朵基因缺陷」問題,但同時也是這對摺起來的小耳朵讓許多貓奴覺得卡哇伊,看起來很像開飛機~不過這種貓貓很容易會有關節畸形的狀況,晚年會因為四肢病變而感到疼痛不已,希望各位喜愛貓咪的奴才們都要考慮清楚再飼養,畢竟毛孩的痛苦就是主人的痛苦啊!

 

美國短毛貓

美短的部份我們請到最肥最可愛的桃桃來為我們示範,牠們最大的特色就是黑白交錯的斑紋,看起來十分美麗,據說自歐洲開往美洲的「五月花號」上幫忙補鼠的貓咪就是美國短毛貓,這種貓咪性格溫柔,容易和人類相處,很適合作為寵物飼養呢!

 

英國短毛貓

英短中的老大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笑臉貓,這種貓咪的眼睛總是又大又圓,全身滿布絨毛的樣子看起來就像隻泰迪熊,而英短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可以和其他動物相處愉快,因此家裡有養狗或貓的奴才不用擔心英短排斥牠們,而飼養英短要注意的是牠們容易脫毛,因此時常替牠們梳理毛髮是必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童心未泯超可愛,擁有六十隻青蛙玩具的貓咪你看過嗎?

 

金吉拉

金吉拉是一種長得很像波斯貓的長毛貓,但兩者是不一樣的喔~金吉拉的體態略為嬌小,尾巴蓬蓬的很像松鼠,整隻毛絨絨的樣子很受到貓奴的喜歡,飼養金吉拉要注意的一點就是牠們全身毛髮的照護,但麻煩之處在於金吉拉很自戀,如果把他們引以為傲的長毛剃掉,就要小心整隻貓咪「牙起來」喔!

 

黑貓

來了來了,米克斯軍團氣勢洶洶的上場啦~爸爸媽媽總是不喜歡我們養黑貓,但他們都不知道黑貓真的超可愛,最會「塞乃」的貓咪就是牠們,明明披著一身看起來很冷酷的黑毛,但黑貓骨子裡都是黏人的小孩。作為與品種貓相較更容易飼養的米克斯品種,奴才們只需要注意牙齒清潔的部分,米克斯貓貓很容易會有牙齦炎的問題喔!

📖 有洞就鑽有夠Q,霸氣黑貓老大「超愛紙箱」,主人索性上演紙箱cosplay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貓

不管黑貓白貓,只要可可愛愛就是好貓!白貓和黑貓的個性和飼養小撇步其實相距不遠,差別就在於白貓比較好拍,畢竟黑貓時常直接和背景融為一體,因此如果是喜歡為自家喵皇拍美照的貓奴,波編非常推薦你養小天使白貓,看看這隻日本的貓住持,牠的周遭都籠罩著一層聖潔的光輝呢~

📖 參拜貓貓大神,「京都貓貓寺」住持是貓咪,下次前往日本就去朝聖吧!

 

橘貓

經過一番精挑細選之後,波編當然是選擇了這張最能凸顯橘貓特色的照片,家裡有養橘貓的朋友我在此向你們道歉,但絕對不是故意黑橘貓喔!橘貓最大的特色就是牠們十分「能吃」,即使一開始看不出來,但在橘咪漸漸邁入熟齡時一定會開始大吃特吃,因此經濟拮据的朋友請注意,小心錢包被胖橘吃垮喔~

📖 被鹹蛋超人守護的小橘貓KOMA,背後居然有著一段溫馨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虎斑貓

虎斑貓是花色交雜、且顏色比三花更深一些的貓種,牠們頭上經常會有美麗的M型花紋,相較於其他米克斯虎斑貓更有野性,大多數是愛玩的小傢伙,在家裡豪放的橫衝直撞簡直是家常便飯,是個破壞力十足的毛孩,不過這種奔放的性格倒是讓牠很受歡迎呢!

📖 Q萌燦笑太可愛~這隻癱瘓貓咪證明了雙腳不能動,依然可以勇敢前行!

 

賓士貓

素有「貓界哈士奇」之稱的賓士貓超有辨識度,遠遠看過去像是一隻乳牛的貓咪絕對就是牠,賓士貓是一種想像力豐富、比較膽小的貓貓,因此有陌生人來訪時賓士貓總是會馬上躲起來,但在與你熟悉之後也會對你非常信任,黏糊糊的跟前跟後是常有的事,米克斯中反差最大的貓咪就是牠們啦!

📖 根本阿嬤養的!日本巨萌「圓滾滾賓士貓」古溜大眼+臉頰肉我還不吸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友加點:三花貓

三花貓又被叫做玳瑁貓,特徵是黑、白、橘三色共同存在於全身上下,而由於遺傳基因的分布問題,在三花貓這種品種裡面,公貓的存在是非常稀有的!也因此日本就有一個關於三花貓的都市傳說:如果有幸看見公的三花貓,代表你一整天都會非常幸運呢~

📖 像咖啡般濃醇香,日本超人氣「卡布奇諾貓咪」用甜甜花鬍子融化你的心!

盤點完這些貓咪,只能說米克斯軍團太強大,前十名就包辦了其中一半,貓長得可愛無論有沒有品種都是超級萌,也難怪現在越來越多鏟屎官向大家推薦米克斯的可愛,如果你家的喵皇也入圍名單,又或者你想推薦其他更常見的貓咪,也歡迎與小星球一起研究討論喔!

圖片來源👉 IG @chavata2023  @peachkittenpp  @mochikittyfrog  @smoothiethecat  @kingthrillerkitty  @nekojizo  @komagram2015  @rexiecat  @ikura.36 @love626gram

#寵物 #摺耳 #橘貓 #白貓 #短腿 #米克斯 #美短 #英短 #虎斑 #貓咪 #賓士 #金吉拉 #黑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