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鬼橋、屍水男宿、幽靈校車?盤點台灣8所大學的靈異鬼故事,膽小鬼千萬別看!

1 / 1

撰文編輯 #MM老師

上大學時,是不是常常會聽到許多校園傳說呢?編輯上大學前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網查查自己的學校有沒有什麼鬼故事~加上開學總會聽學長姐開玩笑,之後還有夜教活動等,這類的恐怖傳說真的讓人又愛又怕。剛好最近《女鬼橋》即將上映,這個故事就是改編自東海大學流傳已久的傳說,還有哪些大學有鬼故事呢?這八所大學傳聞你們慢慢看!

東海大學:女鬼橋

今年被改編成電影的主角,據說曾有一對化工系的情侶,感情被雙方家長阻礙,就相約半夜12點在橋碰面一起私奔,但最後男方沒有赴約,傷心欲絕的女學生投河自盡,之後在校園變有傳聞說,每到半夜12點,橋的階梯便會多一階,另一個說法則是,晚上經過那座橋,會有女人問:「你是什麼系的?」如果回答化工系,可能就會被帶走……(化工系QQ)

而在2018年,一位同學凌晨獨自到女鬼橋直播,本來邊走邊說沒有異狀,直到眼尖網友在鏡頭上發現,直播背景的樹上疑似有一名身穿白衣女子飄在空中,不斷驚悚留言「快逃啊!」這起事件在網路熱議,而這個傳說也因此聲名大噪。

(圖片來源:女鬼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鬼橋》電影預告+介紹

文化大學:鬼電梯、幽靈校車

傳聞中,文化大學的大仁館怪事頻傳,曾發生有同學想搭電梯上樓,電梯到了卻不進去,電梯內的人問「為什麼不進來呢?」,竟被回答「電梯裡滿滿都是人」;還有明明獨自一人搭電梯,卻越來越擠、越來越悶……傳聞越傳越開後,還引起校方注意,還有一傳說是,學校教官親自去搭那台電梯,同樣發生難以解釋的現象,明明沒有地下室的,電梯卻不斷下降,教官甚至昏倒在電梯內,醒來後表示,電梯最後打開時,並不在大仁館了,而是直接通往地府的「奈何橋」,電梯從此被封鎖。(這也太毛了吧!!!)

(圖片來源:IMDb)

 

文化大學還有另一個關於「幽靈公車」的故事,傳說中深夜時有一班公車,車內燈都是關著的,曾經有位學生搭過那班車,上車以後發現那班車上只有他一個乘客,但是下車鈴卻每一站都響起,司機每一站都停下且打開車門,就像是真的有人下車一樣……之後就盛傳那班車不是給人坐的,所以深夜千萬要避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政治大學:屍水男宿

政治大學的男宿皆為四人房,但其中有一間是三人房,據說是有個僑生體弱多病,且患有心臟先天性疾病,晚上時常會下床吃藥,有一年寒假過年,其他人都回家去了,只剩下僑生一人獨自在宿舍,等大家過完年回來才發現,那名僑生早已因心臟病發死亡,屍水滲滿了整個床單床板,之後那間房間便改為儲藏室使用。數年後,房間重新開放當成寢室,聽說偶爾還是會有人在半夜聽到咳嗽或拆藥包的聲音……

(圖片來源:返校

清華大學-實齋陰陽門

清華大學有兩棟宿舍,名為實齋和仁齋,過去兩棟是相通的,但是曾有位學生從實齋走去仁齋後就失蹤,突然有一天又自己回到學校,有人問過他去哪了,那位學生回答他也不知道,再一次穿越兩棟後竟又發生靈異現象!學生醒來後發現自己在新竹縣某處,而且已經過一星期,但他卻以為只過了一天。校方聽聞後就把通道封閉做為儲藏室使用,卻又有學生因為進去拿掃把時被吸了進去的傳聞,而他的同學就眼睜睜看著他消失在眼前……從此就有了這「陰陽門」的這個傳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讓我們再用一次《哈利波特》轉換心情,把這個故事聯想到萬應室裡那個「消失櫥櫃」就好了!(苦笑)

 

 

中興大學:鬼王傳說

這個名字聽起來就很恐怖!中興大學的綜合教學大樓自完工後跳樓事件頻傳,據說會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牽引使人自殺,校方為了防止再有事件發生,便在天井架設了網子,但最弔詭的是,只要把網子拆下來清洗時,馬上就會有人跳樓……。而大樓內也有一座電梯經常發生靈異事件,像是把人載到其他的樓層,或是電梯打開後看到的卻是牆壁,後來校方因安全顧慮把電梯封閉,聽說貼滿了各式的符咒,而有了那是「鬼王出入口」的傳言。

(圖片來源:韓劇《鬼怪》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世新大學:鬼涼亭

傳說中世新大學校園裡有一座涼亭,盛傳是連接陰陽兩界的通道,那根斑駁的柱子,只要重新粉刷油漆,馬上就會脫落,且常常有學生看到疑似女鬼的影子,所以學長姊都會告誡新生晚上不要去那邊,免得碰到不乾淨的東西。

 

 

台灣大學:傅鐘

台大最有名的鬼故事應該是「醉月湖」的傳聞,但每次提到都有人提出研究反駁這個謠言,那就來聽聽「傅鐘」的傳說吧!曾經有一對論及婚嫁的情侶,男方卻突然提出了分手,無法接受事實的女方和男方相約晚上10點在傅鐘談判,時間滴滴答答的過去了,男方卻始終沒有出現,女方便抑鬱自殺了(這個故事怎麼有點熟悉?!),之後這裡就變成鬼故事的起源,在晚上10點左右,會看到一個白影徘徊在傅鐘附近,也許還會問你:「現在幾點了?」

(圖片來源:返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功大學:力行校區、暗黑十字架

曾經為陸軍病院的力行校區,在整修為台灣文學系系館後,靈異事件不斷傳出,也成為許多學生深夜探險的區域,據說曾經有一群學生到力行校區試膽,闖入了還沒被拆掉的院區及手術室,一進房間,手電筒就照到一件吊在空中還「留著血ing」的手術衣,大家都被嚇得落荒而逃,卻有一位男生站在原地不動,其他人撞見後趕緊回去將他帶出來後,他才說不是不想逃,而是被拉住了……力行校區的傳聞真的很多,有些甚至還上了新聞,大家有興趣歡迎去搜尋……。

(圖片來源:通靈少女

 

另外還有一個「黑暗十字架」的傳說,有位女學生在女宿利用吊扇自殺,之後在那間房的上下左右的寢室都出現了詭譎的異事,像是晚上睡覺時會感覺到有人在搔你的身體,或在吊扇上看見黑影。後來因為學生們害怕,上下左右房變成了空房,當其他房間燈都亮著時,從外面來看,就像走個黑暗的十字架存在……

看完這些傳聞是不是也跟著毛骨悚然了起來?編輯看完都冒冷汗+雞皮疙瘩了啦!很多朋友也因為這些故事想去探險,但追尋刺激外自身安全還是要顧!另外管制區域也不要任意闖入,不然到時候反而被檢舉就得不償失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中興大學 #台大 #女鬼橋 #怪談 #成功大學 #成大 #政治大學 #文化大學 #東海大學 #校園傳說 #清大 #生活精選 #都市傳說 #靈異 #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