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片江山都是米格魯的天下!認真工作的「機場檢疫犬」最帥氣,謝謝護國神犬守護我們~

1 / 1

撰文編輯 #菌菌

由於非洲豬瘟的話題熱度不減,大家難免會提高對機場檢疫的關注,也因此肩負重責大任的「機場防疫犬」就進入了民眾的視野中,但是你有想過為什麼檢疫犬大多是由米格魯所擔任嗎?這是因為米格魯剛好有四大特點非常適合擔任檢疫一環,以下就由小星球一一為你揭曉!

📖 尼泊爾年度盛事「感謝狗狗日」,慶祝狗狗為世界帶來的美好!

 

 

為什麼是米格魯

米格魯「體型適中」,在機場來來往往的人群中得以穿梭自如;而「溫馴的性格」不只讓牠容易被訓練為檢疫犬,也有助於穩定情緒,不會因為擁擠的人潮感到焦慮,進而對旅客產生攻擊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台灣最常見的十種寵物狗狗,各種特性和飼養須知都在這裡!

 

此外,相較於其他中型犬,米格魯擁有「更敏銳的嗅覺」,而且是個超級「貪吃鬼」,狗狗界就流傳著一個飼料放多少、米格魯就吃多少的都市傳說,聽起來根本就是橘貓的狗狗版本~也因為以上四點,米格魯時常是檢疫犬與緝毒犬的最佳人選呢!

📖 澳洲野火的無名英雄「袋熊」,牠挖的地洞意外收留了許多小動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值勤小日常

檢疫犬在機場值勤時,經常碰到一些可愛的問題:比如「怕狗的人」可以請領犬員協助檢查、以及經常「遇到粉絲」覺得檢疫犬很可愛,但畢竟是在值勤期間,請不要打擾牠們工作喔~

 

檢疫犬有守護我們的職責在身,但牠仍然是一隻喜歡玩耍的狗狗,雖然很想跟大家玩,但卻會好好的克制自己、完成任務,認真工作的檢疫犬實在太帥氣了啦!

📖 必看十大寵物電影推薦!感人、有趣通通有~今天就來看一場電影治癒身心吧!

 

成為檢疫犬

不過,要成為一隻合格的檢疫犬卻不是容易的事,不僅要在訓練教室裡反覆模擬機場搜查的情況,還要接受嗅聞及分類食物的訓練,看得到吃不到的感覺真的很難受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精選】2019 開架娃娃爭霸戰,鯊魚、巨大倉鼠、黑貓咪,你最愛誰?

 

由於護國神犬太重要,政府也很重視檢疫犬的身心健康與福利,因此檢疫犬一天的工作時數不能超過四小時,中間也有休息時間讓牠們放鬆,而在檢疫犬退休之後也會替牠們辦理領養計畫,配對適合的主人,希望這些偉大的狗狗們都可以找到最幸福的歸宿!

📖 想養狗狗嗎?愛他就先關心他,養狗狗前你需要知道的10件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檢疫犬的工作日常之後,覺得牠們真的好辛苦,心裡也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台灣的防疫安全得來不易,有一部分都是因為有這些超棒的狗狗在認真執勤、守護著大家,如果你想瞭解更多防疫犬的訊息與台灣防疫項目,現在就把檢疫局的官網追蹤起來吧!

圖片/資訊來源👉 FB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

 

#動物 #寵物 #寵物知識 #機場檢疫犬 #檢疫犬 #狗 #米格魯 #萌寵 #防疫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