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預防攻略】病徵?口罩怎麼挑?自主健康管理方法是?疑問一次解答,新年防疫你我有責!

1 / 1

(3/10更新)「口罩實名制2.0」來了!3月12日起試營運,讓沒時間排隊買口罩的上班族、學生等可以成功購買,除了現有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等實體通路外,新增線上預購通路,民眾可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登入平台,或可藉由健保快易通行動APP進行認證預購。

預購平台尚未公布,「健保快易通行動APP」載點:安卓iOS

詳情可見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臉書。

#指揮中心快訊 #口罩實名制二點零 #3月12日起試營運線上預購 📺記者會影片往這:https://youtu.be/u4mvmUdhrOc🔔「口罩實名制2.0」3月12日起試營運線上預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Posted by 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on Monday, March 9, 2020

#衛福編編報報 ⏲發文時間:2020/03/10❗「口罩實名制2.0」3月12日起試營運線上預購❗#指揮中心快訊 📺今日記者會直播往這:https://youtu.be/u4mvmUdhrOc⭐衛生福利部 LI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sted by 衛生福利部 on Monday, March 9, 2020

 

近期大家最關心的肯定是在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此病毒的傳播迅速,台灣也已出現患病案例,過年期間出遊走春千萬要小心,口罩不離口鼻,並要勤洗手,這兩點最為關鍵!而武漢肺炎的病徵為何?口罩又要挑哪一款才有用,編輯整理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確實做好預防措施,平安過年!

(圖片來源:《想見你》截圖示意)

 

病徵

武漢肺炎與SARS同屬冠狀病毒,台灣在2003年爆發SARS病毒時造成多人死亡。症狀以呼吸道症狀為主,包含咳嗽(有痰)、發燒、發熱、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難等。出現症狀的14天前若有前往中國武漢、鄰近地區的人則更要當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衛福部部長提醒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入境時如身體不適,無論是否服用退燒或止咳藥,請主動向機場或港口檢疫人員報到,接受健康評估 ❗#請據實通報 #未通報有罰鍰

Posted by 衛生福利部 on Tuesday, January 21, 2020

 

 

如何防疫

❶ 避免接觸野生動物、禽鳥

❷ 返國14天內不適「戴口罩」儘速就醫

❸ 咳嗽戴口罩

❹ 用肥皂勤洗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❺ 少去傳統市場、醫院等人多場所

#重要資訊 再次宣導❗ 近期前往中國武漢及鄰近地區一定要注意 ❗#武漢肺炎 #很重要 #防疫 #新年 #防疫最前線💪 #謝謝辛苦的檢疫人員

Posted by 衛生福利部 on Monday, January 20, 2020

Posted by 衛生福利部 on Thursday, January 23, 20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口罩挑選

❶ N95口罩

有效阻隔空氣傳播的病菌病毒。缺點是透氣度低,不適合常戴,而政府也表示,現階段的防疫無需配戴N95口罩。

❷ 外科口罩

這款就是政府及醫療專家「指定款」,也是市售最常見的一款,能阻隔飛沫傳播的病菌病毒。行政院也表示,此款口罩的貨量非常足夠,也停止了對外出口,以台灣人需求為優先,在四大超商都買得到!

#勤洗手 #戴口罩,預防武漢肺炎,不必緊張!春節期間要買口罩,四大超商都買得到!  1⃣經濟部每天會跟四大超商確認口罩存量,確認貨源充足。  2⃣衛福部在 1/22、1/23 各釋出庫存口罩 100 萬副至各大超商,後續也會視實際狀況調整補貨。   政府確保國內民眾都能買得到口罩,請大家放心!也提醒民眾,預防武漢肺炎,配戴一般外科口罩防護即可,不需配戴 N95 口罩哦!  #1922防疫專線

Posted by 經濟部 on Wednesday, January 22, 2020

❸ 海綿/棉布口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能阻隔大型灰塵及異物,或是花粉、塵埃、霧霾,但對病毒防疫無效!

❹ 活性碳口罩

可去除異味、阻隔灰塵、吸附有機氣體,但也無法預防病毒、病菌!

Posted by 陳其邁 Chen Chi-Mai on Tuesday, January 21, 2020

 

 

自主健康管理方式

(2/7更新)今晚大家都收到國家警訊通知了嗎?在1月31日 06:00 – 17:30,去過地圖中標示地點者,需自主健康管理至2月14日(就是情人節那天,記好囉)!馬上就有許多人疑問,「自主健康管理」該怎麼做?以下由波編告訴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❶ 早晚各量體溫一次

❷ 盡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全程應配戴「外科口罩」

❸ 落實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

❹ 出現呼吸道等不適症狀,立即撥打防疫專線1922依指示就醫

詳細防疫地圖👉點我

以上資訊大家一定要注意!口罩也別買錯囉~希望大家2020都能平安健康!也希望這波疫情能順利預防成功,將全球死傷降到最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武漢肺炎預防】病毒會停留在「手機表面」24小時?專家教你「3招」徹底清潔+消毒!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2020春節 #口罩 #徵狀 #懶人包 #武漢肺炎 #生活精選 #病徵 #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