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痛的澳洲野火持續惡化,近5億動物死亡、逾千房屋遭焚毀!

1 / 1

撰文編輯 #菌菌

發生於2019年9月至今的澳洲森林大火愈演愈烈,社群上的照片令人怵目驚心,據估計迄今已有4.8億隻動物死亡,4萬平方公里的土地被燒毀,超過1000座房屋被焚毀,至少15人喪生,這是澳洲史上最嚴重的火災季之一。

⚠️森林大火是一種發生在林野間的災勢,由閃電、乾旱、熱浪或是人為等原因導致,火情時常難以控制。

 

 

你以為是電影劇照的恐怖畫面其實正在澳洲真實上映中,災難性的野火燎原波及甚廣造成生態危機,也讓許多澳洲人痛失家園,更有當地居民及媒體拍攝到動物們倉皇逃離、或逃離不及的心痛場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居住於新中州新北部海岸的8000隻無尾熊,多數皆被大火所吞噬,無尾熊的主要食物尤加利樹葉極為易燃,火勢因此更迅速蔓延,嚴重影響移動速度較為緩慢的無尾熊逃生。

 

森林大火極受天氣影響,控制火勢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積極的消防人員在這幾個月以來持續清除並遮蓋熱點,而在各界的捐款和呼籲之下,更有數百名志工親身投入救災行動,澳大利亞國防部也即時提供航空救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妮可基嫚、紅粉佳人等名人紛紛發聲並捐款至當地單位外,台灣也有王陽明等人響應,一同祈禱澳洲能度過此次危機。

捐款網站

👉NSW RURAL FIRE SERVICE

👉QLD FIRE AND RESCUE

👉SA COUNTRY FIRE SERVIC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IC COUNTRY FIRE AUTHORITY

👉TASMANIA FIRE SERVICE

👉WESTERN AUSTRALIA

 

 

其實野火能夠促進特定植被生成,是澳洲生態的重要一環,然而由於全球氣候的劇烈轉變,森林大火已然轉向不可控的局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遠在台灣的我們除了國際捐款外也能用環保的方法對待環境!隨手關閉不用的電器、使用環保餐具、不使用一次性產品等等,導正氣候雖不是一蹴可幾,相信只要人人都出一分力,就能夠改變整個世界。

圖片/資訊來源:IG @nswrfs @nicolekidman @sunnyboyyy 

 

#救援 #森林大火 #澳洲 #澳洲森林大火 #火災 #災難 #無尾熊 #環保 #生態危機 #行動 #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