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也能打出「♡♡♡」!8個 iPhone 鍵盤隱藏小功能~顏文字、單手操控,還不會就太遜啦!!!

1 / 1

撰文編輯  #在金鐘雲身編

隨著科技不斷的進步,手機已成為每個人出門在外不可不帶的隨身物品,而其中又以iphone的市占率最高,它之所以會這麼受歡迎除了耐用之外也有許多方便貼心的設計及小巧思,而編輯特搜8樣使用的小秘訣及很多人都不知道的隱藏版功能,看完真的會發現很多驚喜喔!

 

 

iPhone鍵盤隱藏小功能|1.如何在鍵盤加入空心愛心

iPhone內建的愛心通常都是Emoji圖案裡帶有顏色且實心的,但其實還可以打出一種空心的愛心。首先先複製一顆♡然後循著以下的步驟:設定>一般>鍵盤>替代文字,進去之後按右上角的+號再貼上就可以囉!空心的愛心是不是很可愛呢~

設定完成之後就會看到下圖的頁面顯示在設定裡了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

 

其實這個方法適用於所有你想快速打出的符號,從今以後你就是特殊符號大王啦!

 

 

iPhone鍵盤隱藏小功能|2.空白鍵當游標滑動

你曾經有過打了一串文字中間想要做修改但卻怎麼都按不到的窘境嗎?其實只要是有支援3D Touch的機種,「長按」空白鍵就可以自由的移動游標,直接滑到要修改的地方真的非常方便。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Phone鍵盤隱藏小功能|3.輸入特殊的數字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長按數字鍵其實可以選擇很多不同的數字樣式,不論是切換全形半形、國字亦或標點符號,都能快速的做挑選喔~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Phone鍵盤隱藏小功能|4.輸入特殊的標點符號

這個功能和前者一樣,只要長按就會顯示出許多不同的選擇;像長按上引號就會跑出雙引號和英文用的引號等不同的選擇,鍵盤上的標點符號雖然看起來選擇不多,但其實大有玄機啊!

(圖片來源:編輯)

 

 

iPhone鍵盤隱藏小功能|5.快速切換不同語言及操作模式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鍵盤左下角有一個像地球的符號呢?點進去可以快速的切換輸入法、也可以設定適合左手或右手單手操控的操作模式,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圖片來源: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Phone鍵盤隱藏小功能|6.查找更多的表情顏文字

你以為iPhone只有Emoji的表情符號可以使用嗎?在標點符號的第二頁有個^_^的符號,只要長按就會跑出非常多選擇,不論是喜怒哀樂還是特殊表情通通有!感覺使用了這些符號句子都變可愛了呢~

(圖片來源:編輯)

 

 

iPhone鍵盤隱藏小功能|7.查找英文以外的不同字母

這也是長按會顯示的功能,只要長按英文字母就會顯示出非英語系的特殊文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

 

 

iPhone鍵盤隱藏小功能|8.還原輸入

最後一個是其中最特別的,當正在用手機繕打重要的訊息卻不小心手滑刪掉時該怎麼辦?這時候只要搖一搖你的iPhone,就會跑出詢問你是否要還原輸入的信息,只要按下「還原」,剛剛消失的資料就都回來囉~

另外,如果你的手機已經更新到最新版本,在輸入畫面用「三指」點一下,也可以叫出還原的按鈕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編輯)

 

看完以上8種iPhone實用的小功能,你們都學會了嗎?iPhone鍵盤長按真的有好多功能,希望大家看完這篇後使用起來都能更加順手,讓手機成為生活中更得力的助理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3C少女 #iphone #iphone小功能 #iphone秘訣 #小技巧 #手機 #生活精選 #表情符號 #還原輸入 #隱藏技巧 #顏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