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怕網路霸凌!Instagram推「限制」功能,一招讓酸民變「邊緣人」!

Instagram繼上次推出「深色模式」之後,又推出了新功能「限制(Restrict)」功能,讓用戶可以低調的隱藏自己不想看到的言論,保護自己不受惡意言論傷害。

這個新功能可以針對特定的對象,只要到對方的個人檔案頁面,再點選右上角的三個圓點,就會看到「限制」的選項,「限制」對方之後,就不會看到對方的留言,而對方私訊你的內容也會被轉到請求區,必須等你接受訊息才能夠收到通知。

(圖片來源:Instagram截圖)

 

很多人或許會有疑問,「限制」和「封鎖」兩者有什麼不同呢?使用「限制」的話,對方還是能夠看見你的貼文並且留言,但對方不會知道你看不見他的惡意留言,我們身邊總是會有說話難聽又愛開過分玩笑的朋友,有了這個功能以後就能低調的和他保持距離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nstagram截圖)

 

 

編輯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新功能,言語攻擊與霸凌很難防治,卻天天都發生在你我身旁,受害者往往礙於朋友關係無法做出反應,有了這個「限制」功能後,就可以不傷和氣的保護自己,不知道大家對這個「限制」功能的看法如何呢?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3C少女 #IG更新 #IG限制 #Instagram #惡意留言 #生活精選 #網路霸凌 #限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