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生活重要的自我對話。

1 / 1

寫作,是生活重要的自我對話。 寫作,是生活重要的自我對話。

 

近年社群平台的崛起,促進與人之間的交流關係,更提醒著「自我審視」的重要性,但卻逐漸的被「數字」綁架,發出一篇圖文後能回饋多少個讚、愛心、轉發數、留言等,期待被認同與看見⋯⋯

但有多久沒有回到專屬自己的時候?以及找尋真正與自己思維相近的同好,而不是盲目的被追隨或尋求認可的鼓勵。

在我擁有電腦可以上網的開始,成為網路平台的重度使用者,從gigigaga報台與pchome報台、yahoo家族、樂多blog、無名小站、streetvoice、blogger、Plurk、Flickr⋯⋯一直到facebook、instagram,在每個時期使用著不同發表的媒介,也因當時喜愛的興趣與主題,在不同版面上分享文字、照片、圖像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想起來,那時僅只想把自我消化的心得訊息給朋友們,或者意外撈些相同興趣的同好,有時看到陌生的留言者,卻因為文章內容引起感想訴說,會覺得很開心,這就是一種串連同溫層的開始吧。

隨著工作所需而開始建立品牌的粉絲頁後,也就進入數字綁架的時期,但隨著觸及率的演算法一直改變,逐漸也看開那些落下的曲線。

|傾聽內心真實的聲音,不在乎干擾的開始!

文字訴說本來就像是一種自我對話,在字句段落形成一篇篇的畫面後,是紮實的堆疊,就像私人的日記或者筆記般,有時潦草的紀錄,或是在獨處時寫下的深刻,只有自己才懂得省思與分享,而分享應該是帶給人有所幫助,而不是為了自身的價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深感需要一個孕育的文字場所,所以選擇了VOCUS。

在這之前,也曾是許多平台的專欄作者,但每一個都是不同風格的培育,但在VOCUS方格子是能滿足許多的部分,無論想單純日記抒發、專題寫作、主題式報導、社會動向等⋯⋯根本是同溫層的擴大。

也要感謝黃以曦作家(影評人)的推薦,在當時還是「SOSreader」時期,她告訴我想要文字創作可以選擇這個平台,於是開始注意網站上分類的專欄,也發現了許多議題是我有興趣的。

或許這裡帶有一些「純粹」,不僅是知名的寫作者在此,還有許多喜愛寫作的素人發表文章,在這資訊爆炸與紛亂的時代,更是需要單純一點的淨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寫作變成有價(價值)!

而文章訂閱的機制,也讓我意識到如果開啟這個選項,除了寫出自爽的專題,也更須對讀者負責;神奇的是,並不過於在乎訂閱與追蹤數量的多寡,而是相信會願意支持訂閱追蹤的,多少一定是知音的存在。

這裡是安心寫作的地方,是在生活之中有感的抒發與思緒整理的幫手,其實我最後只想說聲謝謝,讓我能有個盡情敲著鍵盤節奏,說著日常的悸動,以及願意看著我某些文章篇幅的每一個人。

如果你也想開啟自我對話的旅程,那就寫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文出處:【方格子】AJ|寫作,是生活重要的自我對話

#寫作 #探索自我 #自我修養 #自我對話 #自我成長 #自我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