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師愛碎念】三個原因讓你瞭解為何不該穿尖頭鞋?

1 / 1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腳是帶著我們探索世界的最佳夥伴,沒有腳的移行能力,我們到哪裡都會困難重重,帶著大家一步步認識腳、懂腳、並知道怎麼保養保護腳。

 

【物理治療師愛碎念】三個原因讓你瞭解為何不該穿尖頭鞋? 【物理治療師愛碎念】三個原因讓你瞭解為何不該穿尖頭鞋?

 

尖頭鞋可以說是流行時尚的代表了。然而你知道嗎?大部分的我們無論男女都不太適合尖頭鞋喔!三個原因告訴你為什麼不適合。

1 亞洲人不適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的腳型受基因影響,亞洲人的腳型比較寬大,先天就不適合尖頭鞋。

2 現代人不適合

一般認為歐洲人的腳是比較細長的,也因此發展出這樣的時尚。但你知道嗎?許多歐洲品牌的健康鞋也鼓勵大家穿寬楦的鞋喔!原因是文明社會讓大家的腳「變大了!」

3 破壞走路的力學不適合

「腳型不合就不合阿,我還是想要漂漂釀釀的。」有些人這樣想。恩!為了您的老來生活想想吧!腳掌被壓縮了,走路推進的能力就會受到干擾,這些可是拇趾外翻膝蓋退化等問題的重要因子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文出處:【方格子】洪岳裕|足踝短訊息9-三個原因你為何不該穿尖頭鞋?

#小知識 #尖頭鞋 #拇指外翻 #根據腳型選鞋 #腳掌痛 #膝蓋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