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ard的海底影院|海爾加完全歡樂旅行指南《仲夏魘》

1 / 1

Lizard的海底影院|海爾加完全歡樂旅行指南《仲夏魘》 Lizard的海底影院|海爾加完全歡樂旅行指南《仲夏魘》

日頭炎炎,火氣特大,還在為了論文寫不出來,或是您女朋友不斷敲您,說她妹妹又要鬧自殺,或者您只想找個地方與陌生的女孩深入理解,卻被您的好哥兒的女友不斷阻礙,又或者您是一個覺得您男朋友不能同理您家務事的女孩?您現在走運了,因為90年一次的仲夏節正在海爾加舉辦,而您需要的正是這樣一趟身心靈的洗滌之旅。

位於丹麥一處世外桃源的海爾加,人民生活樸素,樂天知命,活潑好動,要到這裡位於美國的您可以搭乘飛機再轉汽車,由於車程需要花上數小時,建議攜伴同行,過程中有暈車習慣的人請務必攜帶暈車藥,否則您可能會在如此遼闊空曠的平野中感到天旋地轉,甚至天地倒轉,看見車輛吸在上方,而底下空空盪盪,這都是在都市待久來到鄉間的初期症狀,您可以嘗試與男朋友的朋友攀談,但他可能會口不遮掩的高談他與歐洲女孩的深入理解計畫,這時候您可以嘗試休息,畢竟長路漫漫,之後還要走路。

在漫長車程渡過後,您會看到一片遼闊的草原,這個時候您或許會看到其他前來的遊客,您可以跟其實您才剛認識的男朋友的朋友們攀談,但請不要隨便吸食他人提供的大麻或蘑菇湯,尤其當您可能有相關不適症,比如因半年前喪親所引發的恐慌症時,如果您還是堅持要使用這類藥物,也請您預先告知周遭的朋友(即便這些人其實跟您男朋友比較熟)您可能會因此亂跑亂走,如果很不幸的您開始亂跑亂走,徜徉在這寧靜祥和的草原上無法自拔,也請不要隨便走入沒有任何照明的廁所,畢竟雖然大家人都很好,包括這些做好吃肉丸跟繽紛家具的瑞典人,但沒人想攙扶一個因精神不濟,跌入屎坑的女孩,更別說裡頭可能會有習於在廁所依賴微光看報紙的當地人,就算真的要進去,還是敲門一下比較妥當,否則人嚇人,嚇死人就不好了。

如果您因某些因素與您同行的友人走散,同時因為相關的藥物正在茫,也請千萬不要朝森林跑去,請往平原的方向跑,就算昏倒也有人把您帶到您朋友旁邊,尤其這裡雖然沒有夜晚,森林裡還是充滿著各種珍貴的動植物,不小心嚇到他們那可就不好了,請保持最基本的尊重,才能高高興興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睡一覺起來後,沐浴在芬多精與鳥語花香中,穿過一片蓊鬱的森林之後,您將看見黃色如花環似綻放的木質大門,恭喜您,您來到了海爾加,海爾加居民將穿著仲夏節傳統服飾歡迎您,當地的傳統服飾不分男女皆為白色罩衫,這是為了讚頌自然雌雄一體的偉大,同時讓海爾加美好的陽光打在美好的白衫上,這些白衫經由手工縫製,同時不對外銷售,只有親自參與活動的您才可以獲贈,享受手工織品與肌膚磨蹭的美好,同時我們將配戴美好的花圈迎接您,並奉上作為小零嘴的小紅莓,這些小紅苺都是當地居民採有機栽種,同時人工採哉,以確保放入口中時的最佳口感,我們也誠摯邀請您一同加入海爾加的農活生活,在陽光下體驗與自然一體的美好(請注意,由於海爾加的理念是與自然共生,我們並沒有設置工業製程下生產的流動廁所,請隨意在森林或原野邊際解放即可,但請千萬不要在那一棵巨大倒地的樹旁解放,因為這棵樹是連結我們與所有祖先的樹,在上面撒尿等於在我們的祖先上撒尿,我們已經因此排除了一位對我們不敬的美國觀光客。)同時遠離可怕的網路,當然您可以與我們的孩童一起看王牌大間諜,我們這裡還是有電視的。

目前綠意盎然的海爾加園區分成幾大區域,分別是廚房區、文獻室、共宿區、倉庫區、聖殿區、野餐區、獻祭區、長老行政區,九十年一次,為期九天的仲夏節慶典,我們大部分都會在共宿區、野餐區、獻祭區這三個區塊,還有之間的草皮上活動,讓習慣都市生活的您能有最自然的體驗,尤其我們知道在都市生活的您壓力山大,又無人傾訴,我們會安排本地經過訓練的專業工作人員一對一帶您去「看某些東西」相信這一對一的時光絕對能讓您排除體內多餘的雜質,用最純淨的靈魂與最綻放的視野重新看待這個美好的世界。在野餐區方面,我們將會準備最本土、最有機的食材,包括現採鮮蔬、現剁肉品(如果發現肉品旁有蒼蠅亂飛,純屬天熱使然,做吃的哪有沒蟲飛來飛去的)以及最特別的特製果飲,保證讓您精力充沛。(請注意如果喝完發現產生生機勃勃的狀態,純屬正常反應,這是您的身體排毒成功,恢復生命力的徵兆。)如果您在肉塔中吃到女性陰毛(也不一定是女性的,到底要怎麼從一根毛知道是屬於誰的呢?)請勿打卡並舉報我們的用餐衛生,因為這也是本地文化的一部分,同時也要恭喜您,因為這代表有本地女性正渴望與您進行進一步的深度交流,最棒的是這並不代表您一定要締結婚約,在海爾加,我們共同養育嬰兒,不分彼此皆為一家。

而在共宿區方面,您可以在裡頭的方方面面中欣賞到海爾加極為美麗的手繪壁畫,這些手繪壁畫記載的是海爾加的文化與歷史,同時也是我們引以為傲的生活理念,包含了人如何被拋棄到這世界,又如何在海爾加重獲失去的天堂,以及一個令人感動的女女愛情故事,海爾加這裡的愛情觀不如基督教般保守封閉(十字架並非基督教專利)我們更重視的是對於靈與肉的解放以及集體生活的體驗,因此共宿區沒有隔間,您可以嘗試與周遭的人談話,重拾鄉村生活人際關係的美好。

至於獻祭區,由於先前幾位不禮貌的美國觀光客,我們必須重申我們尊貴的文化傳統,海爾加的居民生命有四個時期,分別為0~18的春天、18~36的夏天、36~54的秋天、54~72的冬天,當居民活到54~72歲時,他將會取得擔任長老的資格,同時到了72歲的時候,我們將進行儀式將其走到盡頭的生命給「採摘」並獻祭給神明,對於死亡,海爾加的價值觀是將其視為生命的一部分,我們不希望讓生命苟延殘喘的腐敗,一如外頭世界傾注心力在醫美及養老上,最終失敗的難堪退場,而是在尚未發臭之際,將其化做最豐美的祭品,我們從不逼迫也不欺騙我們的長者進行自我獻祭的行為,相反地,這是他們自我選擇的光榮之路,當他們從懸崖下落下,他們的肉體會分解,他們的靈魂會飛昇,他們的名字會留給新生兒,這並不是終點,而是如花環般美麗的循環,如果過程中長者並未死去,我們會有專業執搥的工作人員,修正這個不幸的錯誤。
我們希望就算是外來者,也能閉上傲慢的嘴巴,一同體會生命的美好,因為前些日子裡有幾位美國觀光客既前來參與,卻又不能接受,甚至意圖打亂儀式,這是令人遺憾的文化霸權行為,我們已經試圖與他們解釋,他們卻仍然抱持偏見,我們只好在悲傷下將他們送走,願他們去到更好的地方。
海爾加仲夏節的一大重點,正是五月皇后舞會,這是一個屬於女孩的舞會,我們將遵循傳統,用舞蹈對抗魔鬼,甚至跳到瘋狂也在所不惜,因為只有能跳到最後的人才能成為唯一的五月皇后,這個活動我們對外開放,只要您對自己的耐力有信心,就歡迎您一同爭奪五月皇后的位子,若是成功從比賽中勝出,你不只可以成為真正意義上我們的家人(對海爾加而言,家人意味著毫無隔閡的分享情感)同時可以獲得幾項連同殊榮而來的特權,包括成為餐桌上的主持人,同時在食用玩我們美味的醃製鯡魚後(請捏著鼻子整尾直接吞掉)其他的參賽者們將送您上馬車,並追隨您繞著海爾加進行賜福土地的儀式。之後您可以從眾人中挑選一名祭品,我們將會讓其與其他八名祭品(請放心,八名祭品皆出於自願或者是出於我們自製的稻草人偶,純手工縫製。)並列於我們的黃色聖堂中,同時迎來仲夏節的高潮,我們將會連同黃色聖堂一同將祭品以火燒的形式獻祭給神明,同時贏得下一年的豐收,這過程中五月皇后及其他祭品我們都會有特製的服飾,雖然不見得利於移動,但相當美觀,昭示著型態各異的蓬勃生命力。
經過了這一切身心靈的洗滌之旅,我們誠摯歡迎您下次再來,又或者您可以選擇留下,以定居或被掩埋的形式,我們九十年後再見。
ps.這幾天我們同樣發現有幾位美國觀光客闖入文獻室與倉庫區,並且盜走了我們上百卷聖經的其中一卷(這些聖經都是由我們流著純潔之血的神使書寫而成,以紀律情緒又如樂譜的方式一卷接著一卷,一人接著一人,我們相信只有近親交配下誕生的神使才能聽見與看見我們這類平庸且無趣的一般人所不能見的世界。)所以雖然看起來像雜亂的塗鴉,實際上卻是我們重要的文化資產,而倉庫區正放置著我們為了祭典準備的相關供品,其作為精美的手工逸品非常容易損壞,請新來的外來者不要再隨意闖入這兩處。
ps2.若您在園區閒晃時,聽見了文獻室傳來阿卡貝拉式的人聲合唱,那是我們正在為了下一季的豐收進行準備,同時基於我們傳統的文化規定,練唱時不能以衣物區隔自己與天地,請勿靠近或者窺看該室活動,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原文出處:【方格子】Lizard|海爾加完全歡樂旅行指南《仲夏魘》

#北歐 #心靈成長 #必看電影 #恐怖電影 #文明病 #瑞典 #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