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就要用會讓妳冷颼颼的驚悚片來清涼一夏,這5部經典驚悚片妳看過了嗎?

1 / 1

有許多女孩不敢看驚悚片,但也很多女孩很喜歡,像小編我就超愛!以下介紹的這5部,絕對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喜愛驚悚片的迷妹們絕對不能錯過!

 

1.  Mute Witness(無聲言證),1994年。
▷現實生活的反映,有口說不出的驚悚最為可怕。 劇情:天生不能說話的比莉(Marina Zudina 飾)是一名道具師,她的工作是為小成本恐怖片提供道具,雖然身體上有缺憾,但有一個關心她的姐姐讓她的生活充滿了溫暖。一天收工後,她為了取回落在拍攝現場的道具而折返,卻被鎖在了片場。無聊的她四處轉悠,無意之間闖進了一部色情片的拍攝現場,令他沒有想到的是,在轉瞬間,色情變恐怖,女演員活生生的殺死了,而兇手手中的鏡頭,如實的拍下了這血腥的一幕。比莉報了警,員警前來搜索卻一無所獲,兇手堅稱嚇壞了的比莉將假戲看成了真做。 

事情並沒有結束,原來,兇手系俄羅斯黑手黨成員,專門拍攝這種真實的暴力電影來滿足顧客的特殊需要。事件平息後,他們立刻展開了針對比莉的滅口行動。無法開口的比莉,只有通過自己的智慧和行動來揭開這場事件的真相。 本片是一部不錯的恐怖片。場景在莫斯科,帶有動盪的俄羅斯風情的城市中,導演準確的把握觀眾心理,製造緊張氣氛,故事的結局充滿懸念,頗具想像力,除此,本片也是現實世界的一個真實映射! 非常推薦喜歡驚悚刺激的女孩們來觀賞這部片,劇情不但充滿張力,設定也很新穎,第一次看到驚悚片的主角是殘障人士,更添內容的巧妙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沉默的羔羊),1991年。
▷永遠的驚悚經典之作,best movie ever! 劇情: 見習特工克拉麗斯(Jodie Foster 飾)所在的城市發生了一系列專剝女性皮的命案。克拉麗斯奉命前去訪問被收監的精神有問題的精神病學家漢尼拔博士(Anthony Hopkins 飾),以獲取罪犯犯罪心理資料。漢尼拔要求克拉麗斯說出個人經歷供他分析以換取他的協助。
克拉麗斯在漢尼拔的提示下,一步步向兇手逼近… 主要演員有Anthony HopkinsJodie Foster,兩人更憑此片成為奧斯卡影帝及影后。電影另獲3項奧斯卡獎-最佳導演、最佳影片及最佳改編劇本,被認為是恐怖片的經典之一。(此部作品過後,許多關於人魔漢尼拔的作品問世,但看來看去,還是這部最為經典,完全是不可超越的最佳作品! 小編大愛此部,看了約莫10次有,此部對於人性的刻劃、劇情的安排與選角等各方面,絕對都是上乘之作,非常推薦喜歡恐怖驚悚的女孩們觀看唷!

 

3.  The Shining(鬼店),1980年。
▷整部片充滿詭譎的氣氛,音樂與畫面都很詭異的佳作!

劇情:傑克(Jack Nicholson 飾)是一個作家。一個冬天,他得到了一個看管山頂酒店的差事。這正合傑克的意思,他正好可以有一個幽靜的地方寫作。於是傑克帶著妻兒搬進了酒店。 
冬天大雪封路,山頂酒店只有傑克一家三口。從他們一搬進來,傑克的妻子溫蒂(Shelley Duvall 飾)就發現這裡氣氛詭異,傑克的兒子丹尼(Danny Lloyd 飾)經常看到一些他不認識的人,但這裡除了他們一家別無他人。而傑克除了一整天悶頭寫作外,脾氣亦變得越來越古怪。 
直到有一天,溫蒂發現丈夫這些天來一直寫就只有一句話:傑克發瘋了… 此部是由同名作品改編,但劇情與原著還是稍有不同,建議若想欣賞更完整的內容可以看原著,當然電影與書本都很不錯,是非常優秀的作品! 看這部片時,覺得畫面配色與配置給人非常毛骨悚然的感覺,配樂多使用重金屬的音效,讓人覺得蠻發毛的,推薦給想看恐怖片但又不想被嚇到的女孩,這部片可以當入門片看唷~

 

4.  Mulholland Drive(穆荷蘭大道),2001年。
▷迷惘重重的恐怖驚悚之作,觀看此錯讓人有霧裡看花的絕妙詭譎感。
劇情:深夜的穆赫蘭道發生一樁車禍,女子麗塔(蘿拉·赫利 Laura Harring 飾)在車禍中失了憶。她跌跌撞撞來到一個公寓裡藏身。 一名男子說他常常夢見一個叫雲奇的地方,那裡有個惡魔盯著他。於是就來到雲奇,果真見到牆後有怪物出現,男子當場暈死。
另有一名殺手殺死了他面前 的男人,然而蹩腳的他卻惹來了不少一連串的麻煩。
故事回到一個剛到好萊塢“尋夢”的女子貝蒂(娜奧米·沃茨 Naomi Watts 飾),她的姨父姨母在電影圈有廣泛人緣,讓貝蒂的發展如虎添翼,試鏡大受好評。同時,她所住的公寓,正好是麗塔藏身之地。貝蒂收留了麗塔,二人感情融洽。面對記不起自己是誰的麗塔,貝蒂決定幫助她尋找回自己的記憶。
一名導演想自己決定新戲的女主角,卻被他人強行安排人選。工作不順意的他還發現妻子和清潔工睡在一起。

這些看似鬆散的事件,就像一個迷宮,引向一個讓人猜不透的世界…… 知名導演David Lynch的代表作,此片劇情暗藏許多難解的謎團,林區從未對其涵義作任何解釋。雖然英美發行的DVD插頁中包含10條導演提供的線索,但這只引發了更多關於影片神秘寓義的猜測。 喜歡解謎團的女孩快來欣賞這部經典之作吧,小編本人其實看不太懂,但覺得整部片給人的感覺很緊迫、詭異,是部很棒的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Psycho(驚魂記),1960年。
▷永遠不敗的希區考克經典,恐怖片喜好者的必看影片!

劇情:Marion(珍妮特·利 Janet Leigh 飾)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上班,每天中午都急匆匆地與男友幽會,然而男友卻因為推說沒錢給前妻贍養費而遲遲不肯離婚。這天Marion要替老闆存進4萬美元進銀行,一時衝動之下她決定攜款潛逃。沿途她換車後又遇下雨,身心備受煎熬的她見 到路邊有一家貝茲汽車旅館,便決定留下過夜。 

貝茲汽車旅館的老闆Norman(安東尼·博金斯 Anthony Perkins 飾)是個個性良善的青年,只是面對房間中的母親十分敬畏。Marion只想趕緊度過今晚,然而在她淋浴時被恐怖殺害。 
Marion的妹妹Lila(維拉·邁爾斯 Vera Miles 飾)一路追蹤失蹤的姐姐過來,也住進了貝茲汽車旅館,私家偵探Milton則説明Lila將目標鎖定在Norman身上。一切都似乎與Norman的母親有關,那控制著兒子的母親,到底是何方神聖?

大師Alfred Hitchcock的經典作品,被視為希區考克的最佳作品之一,並且被全球影評人和學者讚譽為體現電影藝術的傑作。在當時,因為出色的票房,使本片收穫了壓倒性的好評和4項奧斯卡獎提名,包括最佳女配角獎和最佳導演獎。

小編看這部看到一半,因為比較不習慣黑白片的拍攝手法,一直很想找時間把它補完,若女孩們有興趣的話,替小編看完這部曠世巨作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快點找時間來看看這5部經典驚悚片吧,或許還可以藉此跟男友甜蜜蜜唷~

資料來源: www.locari.jp、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