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另一半身為服務業人員時,你絕對要深深體諒他這8件事!

1 / 1

服務業一點都不簡單!服務業人員習慣笑臉迎人面對所有事情,具備後台的團隊合作,與前台的自我擔當。雖然看似苦不堪言,但也有別人無法每天都經歷的經驗、人與故事。沒有做過服務業的人,真的無法體會服務業的辛勞與辛酸,只有做過的人,才能體諒服務業這份工作,將心比心的去對待服務人員,所以沒有類似經驗的人,再跟服務業的人交往前,請先看以下的八件事。

​​(圖片來源: poolsideblog.tumblr.com

1.請問有假日這東西嗎?

她的排休一直都不一定,如果要約會,要有心理準備,你們所安排的出遊,很可能會排在禮拜一,平日才會有的時間,假日對服務業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一定要出席才行。

​(圖片來源: cdn.playbuzz.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氣味上的困擾

因為一天有八個小時多,都在充滿食物的地方工作,油煙味、食物味或難免的ㄆㄨㄣ味‧‧‧,都要請對方多多包涵。

​(圖片來源: 37.media.tumblr.com

3.職業病

她在外面吃飯,常會職業病作祟,就像一位食物檢查員一樣,不禁注意著服務生的態度、食物的新鮮度與品質,餐廳的擺飾等等,她通通會不由自主的評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static.tumblr.com

4.放假時離工作地點200公里

她放假的時候,絕對不會想去她工作的餐廳吃東西,所以永遠不要提出這個建議。假日好不容易可以離開,怎麼可能輕易回去!

​(圖片來源: 24.media.tumblr.com

5.最真實的工作

不要問她什麼才是”工作”,服務業本身就是個非常真實且耗體力的"工作",不只要訓練自己的耐心、永遠要笑臉迎人,還要探索對這份工作的激情在哪裡,這些都是非常可敬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33.media.tumblr.com/

6.每一天都滿”精彩”

服務生的一天,不可能一直遇上好人,一整天可能要搬很多重物、餐點,應付很多奧客。上完一整天的班,已體力透支,所以不要下班後還給他們氣受,認為服務生的工作很簡單。

​(圖片來源: media.giphy.com

7.一籮筐的事可講

準備接收她一堆的稀奇故事,因為是服務業,每天會遇到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人類,所以發生很多好笑、氣人的事情,也是這份工作有趣的地方,同時也是值得回憶、述說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media.giphy.com

8.他們很有方法

她已經習慣照顧陌生人,所以如果對方心情不好,她一定會有各種方法,可以逗你開心。

​(圖片來源: 25.media.tumblr.com

有人說,如果做過服務業,再苦的工作也都難不倒你。所以跟做服務業的人約會,是非常榮幸的。

資料來源: cosmopolit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