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的永遠幸福快樂原來都是假,原版結局根本打破孩子心裡的美夢啊!

看到迪士尼的童話故事中,沒有一部不是以幸福快樂做為結局,但是你知道其實這些故事都是被改版過後的,因為在原本的故事中其實公主沒那麼善良,結局也並不美好。

1.仙度瑞拉

迪士尼版本的結局:1950年的迪士尼電影中,灰姑娘和王子結婚後,並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事實上:在格林童話中的版本,灰姑娘與王子一樣的得到了幸福快了的結局,但灰姑娘的繼姐妹們卻在一個血腥恐怖的結尾中渡過。為了穿上不合自己腳的鞋子,其中一位切除了自己的腳趾,另一位切掉了自己的腳跟,但最糟的不是這個,而是在灰姑娘與王子的婚禮上,被天上的鴿子攻擊啄瞎了兩人的眼睛。

2.小美人魚

迪士尼版本的結局:由艾莉兒的海神父王將她變成了人類之身,並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結局,甚至在第二集還有了女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事實上:安徒生在小美人魚的故事中放了一些更深層的寓意在裡頭像是艾莉兒想要有人類的腳,並不是希望可以和王子相愛,而是想要像人類一應可以有上天堂的機會,因為原版故事中人魚是不能像人類一樣有上天堂的機會。而且艾莉兒也沒有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因為王子只要和艾莉兒進行交換唾液的行為,有一部分的靈魂就會跑進艾莉兒的體內,最後艾莉兒就會獲得來世,但在婚禮上艾莉兒自己跳入海中並死去。

 

3.《白雪公主》

迪士尼版本的結局:王子用真愛之吻喚醒公主,帶公主回到城堡,而邪惡女巫掉下懸崖死去。

事實上:格林童話不只告訴你善良的人會有幸福結局,同時一定也會讓你了解做壞事絕對沒有好下場的道理!善良的公主不計前嫌的邀請女王出席婚禮,但是在女王到場時,便被賦予了一雙燒熱的鐵鞋,並且被迫在婚禮舞會上跳舞跳到死。(善良的公主…)

4.《睡美人

迪士尼版本的結局:王子最終擊敗了惡龍,也用了就醒白雪公主的伎倆,吻醒了熟睡的奧蘿拉,最後快樂地跳著舞,還有仙女一直幫她的衣服換顏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事實上:在17世紀時,吉姆巴地斯達·巴西耳(義大利詩人、朝臣及童話搜集者)完成了Sun, Moon, and Talia》,也是《睡美人故事的原型童話,故事中吻醒睡美人的不是王子,是位國王,並強爆了她(不是說是童話嗎?這故事完全不適合小孩看啊!)而且是在數月後才清醒的,還懷了對雙胞胎,叫做太陽和月亮,帶著小孩去與國王團聚後,正宮女王試圖要吃掉雙胞胎但被國王發現,並下令把她燒死,最後睡美人與國王以及雙胞胎也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5.《木偶奇遇記》

迪士尼版本的結局:木偶皮諾丘從鯨魚口中就了老木匠傑佩托後,藍精靈為了獎勵他的善良便把賦予他生命,變成真正的小男孩,而蟋蟀吉明尼則是得到了一份工作。

事實上:傑佩托在一開始就因為行為上的疏忽而去坐牢,在出獄後為了供皮諾丘上學,他賣掉了唯一的大衣,但皮諾丘因貪玩而逃學,最後還被兩名強盜掛在樹上,讓他窒息而死。

6.鐘樓怪人

迪士尼版本的結局:加西莫多雖然沒有獲得愛絲梅達的愛,但他也接受這樣的結局,而且也擊敗的孚羅洛,而人們也接納了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事實上:這是由悲慘世界的同一位作家雨果所寫的所以結局基本上一定也不會是多麼幸福和快樂的,愛絲梅達被孚羅洛吊死,加西莫多殺了孚羅洛,在埋著愛絲梅達屍體的墓前絕食而死。

7.《狐狸與獵狗》

迪士尼版本的結局:狐狸陶德與獵犬小銅,都各自依照自己的動物身份好好活著,也依然記著兩人多年的友誼。

事實上:原本的故事素材是由Daniel P. Mannix所作,小銅追逐陶德直到陶德最終筋疲力盡而去世,小童的主人後來搬進了養老院,在離去前用獵槍一槍殺死了小銅。

 

#公主 #暗黑版童話 #生活精選 #童話故事 #迪士尼公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