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都市中騎在單車上的每一天,我在騁風的涼爽中學會這9件關於人生的小事

1 / 1

每次騎Ubike,都是一種小確幸,而在騎車的過程中,也可以體會出很多事情。以下,可以在你下次騎車的時候,去好好感受的九件事。

1.路是自己開的?
不管是行人、駕駛或是騎腳踏車的,人多少少只想到自己,忘了周遭還有很多跟你一樣,在為生活打拼的人。生活不容易,所以多點體諒與包容,貼心與耐心,當你在騎腳踏車的時候,才不會有不想發生的悲劇。

2.勇氣比技能重要
技能可以透過後天學習,要有就算昨天淋雨騎車,今天也照樣要騎的態度。就像追求所愛的人,新的生活、事業等,不管本身有多棒,如果沒有勇氣去做,一切都只是枉然。

3.練習只求越來越好
請摒棄多練一定會完美的想法,我們透過騎車,去熟悉每一條路,當然,一定會越騎越順,但人生不可能永遠都在預料之中,只能從一個點,騎到另個點,去學習途中的風景過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全心全意
如果要給自己一個全新的機會,不要因為害怕受傷、難過,只肯花半顆心的態度去小心面對。如果第一次就給了全部的心思,全部的心力,會不會更享受其中?會不會更有意義?做得更好?就像騎車的時候,也得全心全意,才會比較安全。

5.愛上簡單,付出不易
當愛上騎車或是一個人,並不會因為說了這些而有所改變,重點是後來,不斷的付出與經營,才會看到成果與不同之處。就像談一場戀愛,如果不去冒險,不勇敢去愛看看,怎麼會知道這個人到底是不是真愛?

6.跌倒是為了再次站起
職業騎手,一定跌倒過無數次,失敗過無數次,才有今天的成果。人生我們不期待它順遂,但要有不順,也要給它搞到順的決心。這個唯一的辦法,就是跌倒也要知道如何再站起來,重點是,你一定可以!

7.禮讓只需幾秒
常騎車的時候,多看看前後方有沒有人,不管是行人或是車輛,能讓就先讓,可以使別人的一天過的順一點,只需要你幾秒的耐心等候,不是很好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不要太在乎結果
騎車已經騎了一段時間,花了很多心力、時間,但還是看不到什麼驚人的結果,那也沒關係!我們常常為了自己付出很多的人事物,存有很高的期待,結果卻不盡如人意,但至少我們嘗試過,以後就更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什麼是自己需要或不需要的。所以在人生結束之前,什麼都不算是"結果"。

9.害怕可以是益友
當騎車遇到大卡車,或騎到沒騎過的路,多少會害怕自己是否走錯路,但這些恐懼也使我們三思、謹慎、更加專注。當你真的熬過去之後,那種自由的感覺,才是最令人開心與驕傲的。所以就算害怕,也要繼續走下去。

​(圖片來源: hipparis.com/

資料來源: thoughtcata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