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乾燥花變成立體畫時,尖叫聲!成品美到妳也會想試試看,快點做一個放房間了啦

先前介紹了好多漂亮的小花束,每一束都小巧又精緻可愛讓人很想收藏。不過鮮花的壽命在夏天就算利用保鮮劑大概一個禮拜多也是極限了,所以這次來介紹乾燥花,經過乾燥處理的花朵顏色雖然沒有原本鮮豔,但是依然漂亮,而且當它們變成立體花的時候真的超美啊!

像下面的小束鮮花…

 

做成乾花立體畫之後…

 

整個超厲害的啊,而且還是很漂亮!這樣男友送你得花也可以保留好久好久了~

 

感覺做成賀卡也會很合適,超級實用耶,也比直接買現成的有心很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場加映:鮮花→乾燥花 製作方法
其實乾燥的方法並不難,只要將綁成一小束,然後倒掛在陰涼通風處(除濕機前也可以)大約一到兩個禮拜就完成了,但因為不同的花朵有不同特性,所以不能全部都用同種,簡單的介紹一下,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喔。

 

滿天星 / 星辰花
困難度:★
這裡兩種花比較好處理,真的只要綁一小束倒掛直接風乾就好,初學者就選這個吧,成功機率很高喔!而且滿天星真的超級可愛的啊,絕對要試試看。其實不一定要這兩種花,只要像是滿天星這種花比較小顆,水分本來就不多的花種都可以適用。

記得乾燥過程不可以太陽直射,會失去花色喔。

 

玫瑰 / 鬱金香
困難度:★★★
先將根部多餘的枝葉剪除,然後整株插入外面買的乾燥劑中,注意花朵的部分要小心輕柔,不要壓迫到花瓣,在用乾燥劑慢慢灑入花瓣之間來幫助固定花形,差不多一個禮拜之後可以取出。拿出來的時候上面會有一些乾燥劑粉,可以拿吹球把它們噴掉。同樣,類似玫瑰這種花形的都適用這個方法。

 

快速乾燥法
困難度:★★★★
準備一個深碗,先放大約一公分厚的鹽巴,然後將花朵倒立放入,再填上鹽巴。接著使用微波爐使用最小火(解凍),分次慢慢微波,就可以快速脫水了唷。拿出來的時候,上面的鹽巴可以用吹球噴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夕那天男友送的花還沒枯嗎?趕快趁現在把它們做成乾燥花吧!

 

#乾燥花 #乾燥花壁畫 #乾燥花如何做 #乾燥花教學 #乾燥花牆 #生活精選 #花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