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覺得不是才剛禮拜五嗎,怎麼瞬間禮拜一又到了,整個週末完全出不了門啊!

1 / 1

有沒有覺得,還沒到假日的時候總是先想好週末要幹嘛,但你有想過,為什麼每次到了假日,都是莫名其妙在家過了兩天,然後就又禮拜一了。

1.家的混亂

在普林斯頓大學神經科研究所的研究發現,當房間很亂的時候,會讓你消耗壓力心理能量,增加你的疲憊感。

2.壁紙藍色

有一個研究調查了2000家,發現藍色的牆壁會減慢心臟速率,降低血壓,讓你感到想睡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電視

電視散發出的藍色的波長會抑制大腦褪黑激素的生產,意思就是會讓你覺得累了想睡覺。

4.咖啡機

通常應該會覺得咖啡是一種提振精神的飲料,但當時間越長,就會發現會比之前更想睡。

5.薰衣草蠟燭

薰衣草本身就是助眠的味道,會讓人聞起來很放鬆更想睡,如果是要早上點蠟燭建議用柑橘香味會幫助清醒頭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垃圾食物

薯條,餅乾等都會導致血糖降低,讓人覺得很累想睡覺。

7.室溫很冷

當室內冷氣很冷的時候,也會讓人一直想睡覺,這應該是最容易發現的吧!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www.pinterest.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手機

當用了手機真的很容易被迷住,然後時間一下子就過了,接著就想睡了。

資料來源: http://www.cosmopolit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