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愛的衣服配件髒了壞了先別哭,學會這幾招生活小智慧,才能讓它陪你走得更長久

1 / 1

心愛的衣服就那幾件,如果用髒了又不知道如何拯救,真的會讓人欲哭無淚啊!送洗有點貴,再買一件又覺得太奢侈(而且說不定再也找不到了啊),不如來好好學習幾招實用的生活小智慧,下次遇到問題就可以見招拆招囉!

 

1.口紅痕:噴頭髮造型噴霧

首先,在口紅痕部分噴上頭髮造型噴霧,放置幾分鐘後一點一點輕輕擦掉,最後丟入洗衣機即可。

用這招時需要注意兩點:1.不適用於只能乾洗的衣服/2.噴霧內需含有酒精成分。

 

2.襯衫釦子快鬆脫了:塗透明指甲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釦子上塗透明指甲油可以暫時固定它。

 

3.皮鞋上的水漬:牙刷+食用醋

如果你的皮鞋上有任何水漬或其他難以清除的污垢,使用刷毛柔軟的牙刷和食用醋,輕輕刷皮鞋表面,可以將髒污去除。

 

4.腋下汗漬:檸檬或烘培用小蘇打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檸檬汁加水稀釋後在衣服腋下汗漬部分搓揉。如果汗漬太頑強,就取一把小蘇打粉加水搓揉,放置幾分鐘後洗掉,接著再放進洗衣機洗就行了。

 

5.漆皮鞋刮傷:棉花棒+凡士林

在刮傷的部分以棉花棒沾去凡士林塗抹即可。

 

6.球鞋的汗漬與汗味:烘培用小蘇打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刷洗球鞋時倒一些小蘇打粉在水裡,刷洗鞋內接觸腳步的部分,可以去除異味。

 

7.衣物上的油漬:碗盤清潔劑

碗盤清潔劑就是用來清除油脂和油漬的,也可以使用在衣服上。

 

8.拉鏈卡住了:棉花棒+凡士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機器零件卡住需要上油時一樣,用點油潤滑,可以讓拉鏈順利移動。

 

9.快速清除衣服異味:伏特加

如果你要出門前發現要穿的那件衣服有怪味,可是已經來不及洗了,你可以撒一點點伏特加在衣服上,風乾後味道就會去除了,因為酒精會殺死引發異味的細菌。

 

10.眼鏡或墨鏡鏡腳變鬆:透明指甲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人在外面,眼鏡或墨鏡卻突然變鬆,身邊也沒有螺絲起子,這時你可以取一些透明指甲油點在鏡腳和鏡框接合處,可以暫時解決危機。

 

11.麂皮上的髒污:指甲銼板

直接用指甲銼板刷掉就行了。

​(以上圖片來源: Pinterest

資料來源: housebeautiful.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