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脫離「少女」一詞我很開心,因為這些特權是屬於輕熟女才知道的祕密啊~

1 / 1

年齡是一種歷練,也是每個人漸漸成熟的一種表象,誰都逃不了歲月的更迭,雖然能力有所提升是好事,但無形中對女人也是一種壓力,各種有年齡限制的事情等著你去完成,加上親友的「好心」關切(要結婚了嗎?差不多該生小孩了吧?)更讓人頭痛…別喪氣,面臨30大關,你還是有一些對自己能感到驕傲的事情,看完以下這些,開心的面對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吧。

用餐是一種享受

以前的你會比較在意有沒有吃飽,現在吃的「質感」對你而言相對重要。優雅的法式餐點比起量大的速食好多了。

朋友變少

不是變得孤僻,而是開始擺脫那些你認為不必要的酒肉朋友,20歲的混亂生活已經讓你厭煩,真心朋友才值得保留在人生清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家人的重要和影響

青少年時期,家庭生活對你來說太沉悶,父母的價值觀對你而言老舊過時;但到了接近30的關口,這些為人處世的觀念突然變成至寶,親戚說你某方面像爸爸或媽媽,聽起來甚至變成恭維。

過去的小事就算了吧

高中時告白被拒絕、大學時在校慶活動的丟臉舉動,這些當下想鑽地洞的點點滴滴,現在回想都只是人生中有趣的一幕,你可以笑著和好友討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擁有自己的小窩

不一定很奢華或地段良好,但在這裡就是一個家,而不是宿舍那種喧鬧的感覺。保持私人空間並享受居家品質。

學會感謝

你度過了一些艱難時光,也許是在20歲出頭gap year有所斬獲,世界雖然不險惡但也沒有想像中單純;你知道每一分錢掙來不易、每段真心感情經營的艱辛、每頓餐點都來自農人和廚師辛苦的結晶,於是你了解這一切都必須感激。(一種謝天的概念)

經濟獨立

也許不到每個月輕鬆孝敬父母1/2薪水的程度,但手頭尚算餘裕,銀行餘額至少還有4或5個0 ,買個值得投資的包款、請頓大餐或買廉價航空機票還不會破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不要再同情老妹了!我們可比少年仔更會享受生活的細節樂趣啊~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

資料來源: http://www.popsuga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