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想勇敢踏出那一步時,別再因為內心這些小惡魔而卻步了!

1 / 1

是不是常常覺得長大後,曾有過的夢想就不再被想起?也許是害怕失敗,也許是認為夢想之所以稱為夢想,正是因為他們本就遙不可及。妳真的這麼認為嗎?還是被內心這些可怕的藉口打擊,因而讓妳卻步不敢踏出實踐夢想的腳步呢?

 

1.妳總覺得妳不夠好

當妳開始在自己身上挑毛病自怨自艾的時候,換個角度思考,世界上本就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並相信自己會做得更好。

girl, grunge, and indie image girl, grunge, and indie image ​(圖片來源: weheartit.com

2.妳認為妳沒有多餘的時間

對於夢想妳必須保有一定程度熱情,熱情會促使妳更有動力去完成,或許妳必須犧牲掉一些休閒的時間,但能將妳的夢想付諸實際,在百忙之中抽出一點時間又算得了什麼呢?

work, home, and study image work, home, and study image ​(圖片來源: weheartit.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妳身邊的人不認同妳的夢想

或許妳的夢想是能成為一位作家,但身邊的人總告訴妳,作家不比那些朝九晚五的工作穩定,所以勸妳放棄這個夢想,所以妳退縮了。但若你努力成為作家,有朝一日妳會撰寫暢銷的作品,讓大家都看見妳的才華,為何不放手努力去實踐呢?

girl, friends, and best friends image girl, friends, and best friends image ​(圖片來源: weheartit.com

4.妳認為自己還沒準備好

追逐夢想需要很大的勇氣,妳可能需要改變妳的生活方式、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時間甚至要顧慮自己的財務狀況。總總的理由是妳勸退自己的藉口,機會不需要等待,實踐夢想的機會需要妳自己創造!

​(圖片來源: weheartit.com

5.妳欺騙自己的心

人總是害怕失敗,所以當妳遇到挫折就立刻投降。妳會告訴自己:「我已經盡力了。」為何不讓自己在挫折中學習,試著去找尋讓自己前進的方法,而非放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tumblr.com

千萬不要再讓自己替夢想找藉口,妳的人生該由自己選擇!只要不輕言放棄,沒有什麼事不可能。

 

資料來源: www.lifehac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