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去到完全陌生的國家,6 種方法讓你快速學習、適應新語言生活!

1 / 1

就像很多人一樣,我也曾很後悔在大學的時候怎沒有多用功一點的想法。早知道如此,當初就應該多下點時間在英文或其他語言。過些年後,我從紐西蘭到阿根廷四處旅行,我才發現我是那個唯一只會講一種語言的人。大部分的人都只少會說二到三種語言,甚至是一點德文。就因為我比別人還不能表達自己,所以我更能在旅行中學習到語言以外的事,來讓自己在這個條件下旅行。這是我在旅行時發現的 11 種快速學習跨越語言生活方式!

1. 熟悉一些簡單的片語或句子

就算你不會說那個國家的語言有沒關係!有時候旅行並不需要達到百分之百的溝通。有時候,你只要記得一些重要的片語或句子,就可以讓你在困境中迎刃而解。例如:請問這個多少錢?哪裡有ATM?請問您有推薦的飯店嗎?等等之類

​(圖片來源: pikore.com

2. 基本的醫療溝通

雖然去森林冒險不需要經過醫生的同意,但是相信我,有時候你覺得最不可能的事情,有時候就偏偏會在這個時候發生。如果你有在用藥或是容易過敏、素食者,你最好學著如何把你的狀況解釋清楚。這就像是你想要連wi-fi,也一定要輸入對的密碼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pikore.com

3. 去當地酒吧喝點小酒

學習語言的人都會說喝點小酒可以有助於他們放鬆並讓他們使用第二外語跟當地的人聊天或溝通。其實他們說得沒錯,因為這樣得卻有助於你放下那些不必要的緊張或是害羞,去認識更多新的朋友。只要勇於開啟第一個話題後,相信後面的對話你也能聊得暢行無阻了。所以,如果你剛到一個新地方去旅行,不仿到當地的酒吧去喝點小酒、交些朋友吧!

​(圖片來源: pikore.com

4. 打破沉默

可以想像星期一的上班日,大家的心情都還沈浸在星期日的美好時,這時候如果有個人跳出來問「你週末都在幹嘛阿?」還是「你有看昨天的比賽嗎?」,這招也可以用在你旅遊的時候,你可以準備一些問題放在心裡,讓你跟新的朋友可以很快有話題可以聊。例如:你已經旅行多久了?、你曾經去過哪裡?、你準備要去哪裡旅行?等等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pikore.com

5. 參加當地的學習課程

如果你決定在一個城市待上幾天,你可以選擇參加有多種語言的課程。你可以在羅馬參加義大利麵料理課程,學一些具有當地特色的課程,不但可以豐富你的經歷,還可以體驗其他旅客體驗不了的事情。如果你想參加類似課程,最好在你剛開始旅行的時候,畢竟那時候你的旅費也會比較充裕一些。

​(圖片來源: pikore.com

6.每日日記

當你旅行的時候,記得用你正在學習的語言試著每天寫日記。就算你每天都要用 google 翻譯查個老半天,你可以記錄下來你今天做了什麼、你準備要做什麼、你有什麼感覺、吃了什麼、或是跟誰說了話,你也可以準備一本單字本去記下你新學到的單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pikore.com

資料來源: elite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