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想再卡在海關!5 個秘訣讓你拍出不NG的大頭照,你的證件照也該換一張了吧?

1 / 1

每次要拿出自己的身分證總是遮遮掩掩嗎?每次總是被卡在海關讓地勤人員露出狐疑的眼神嗎?每次總是被說大頭照比實際年齡老十歲嗎?那你的大頭貼該砍掉重練了啦!今天要告訴你的不是別的,正是大頭照拍攝密技,畢業季即將到來,拍大頭照是一定會遇到的,以下提供你5個小訣竅,先存起來,下次要拍證件照的時候記得拿出來研讀一番!好的大頭照能讓上天堂,不好的大頭照可是會被笑掉大牙的喔! 

 

 

#穿白色衣服

當拍照背景不是白色的時候,穿上白色衣服拍攝大頭照將會看起來最乾淨也最舒服。如果上衣顏色若太過鮮豔花俏,則易顯得臉色黯淡,另外白色衣服也有「打光」的效果,把你的臉蛋襯托得更加明亮有精神!

 

#自然的微笑
建議露出6-8顆牙齒程度的微笑就好,完全不笑的撲克臉或是笑得太過燦爛對證件照來說都是NG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比較不擅長面對鏡頭的女孩們,露牙齒的微笑容易看起來很僵硬,建議可以以嘴角微微上揚的方式嶄露笑容,讓你的蘋果肌自然的展現。

 

#張開你的大眼睛
當然不是要你眼睛睜大得像受到什麼驚嚇一般,而是要你稍微放大你的眼睛,讓眼神有神韻,不要露出跟平常一樣愛睏的眼睛,打起精神來!

 

#避免直視鏡頭
對相機鏡頭以及快門聲容易產生恐懼感是人之常情,因此眼神直愣愣的直視鏡頭則容易拍出呆呆的照片,告訴你一個小技巧,拍攝證件照時,你的眼神可以落在鏡頭中心微偏外側處,這樣照片出來不但不會發現你沒對準鏡頭,表情也能放鬆、自在喔!

 

#身體傾斜45度
臉正、身體呈現 45 度角將讓你看起來身體較不僵硬,不死板,也是讓你的上半身看起來比較瘦的小祕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證件照是每個人一生中一定需要拍攝的,上述幾個簡單五撇步快記下來,早晚會派上用場的!

資料來源: mery.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