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編輯的香氛實驗室,昇華保養體驗的精油疊疊樂!

1 / 1

TEXT/Yvonne Yang  PHOTO/GettyImages, DR., Yvonne Yang

香味對肌膚保養來說,或許沒有那麼實際的改善數據可以提供;但對於提升保養的愉悅感,卻有著難以量化的顯著加分效果。最近編參加了兩個很有趣、跟精油DIY保養相關的活動,跟我一樣對精油有莫名迷戀的人,不妨也可以親自調配屬於自己的香氛保養品喔!

香氛學府《媒體班》

引進加拿大專科制度的登琪爾,不但在台灣成立SPA大學,最近也推出由資深芳療師小班授課,透過DIY精油特調流程,認識「愛與希望」芳療精油產地、分辨品質,並與芳療師聯手打造屬於自己的頂級精油保養品的媒體課程。在經過3小時的學習後,便能獲頒SPA大學學習證書一張,還是納入NAHA國際證照學分的專業課程呢!

STEP 1 學習辨別精油的真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精油世界比我預期的還要複雜難懂,隨著不同產地、不同萃取部位與不同的萃取方式,甚至是不同的氣候因素等微妙差異,精油往往會具有不同的純度與品質差異。雖然我們手邊不會有專業的檢驗儀器,但也可透過以下的方式測出精油的真偽。

三種簡易辨別精油之道

滴水測試法:質輕且經過蒸餾萃取的精油(像是薰衣草)滴入水中會化開;木質或樹脂類精油(像是岩蘭草)通常會下沉。

衛生紙痕跡法:質輕且經過蒸餾萃取的精油滴在衛生紙上很快就揮發,幾乎不會留下油漬或顏色。

香味測試法:同一種精油包含各種不同的化學成分,有的揮發快有的則慢,所以精油跟香水一樣會有前中後味,在不同的時間點聞香,應該會有不同的香氣,而不是一氣到底喔!

STEP 2 專業老師來指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初步了解了精油的小常識後,芳療師就會一對一的協助我們調配出最適合自己身心需求的按摩油跟乳霜了。我透過感官直覺,選出了最喜愛的甜橙氣味,這是能讓精神呈現最舒適狀態的重要功臣;接著,芳療師再依照年齡與肌膚的抗老需求,輔助我們選出另外兩款搭配的單方精油。最後,課程結束時,我有了一瓶自己命名的身體按摩油跟一罐抗老乳霜,或許是因為藉由自己的雙手調配出來的,使用起來也特別有感,這課程不單提供給媒體參加,一般消費者也是能自己享受調香的樂趣。

透過天然芳香感受療癒幸福

繁忙的工作、壓力的累積,為生活帶來種種的負面情緒?我也一樣啊!所以,我非常在意晚上保養品的味道,選到合拍的精油系保養品,簡直就是一天疲累的最完美救贖。也因此,向來對於DARPHIN在保養中融入「芳香療法」概念的品牌精神讚不絕口,透過不同精油配方帶來不同花草植物氣味,當身心環繞著清新香氣時,肌膚、細胞、身心靈都開始漸漸放鬆,盡情享受這美好的片刻。

獨創淋巴引流手法,為保養效果加分許多。

簡單的四個按摩步驟搭配芳香精油,居家也能達到芳療保養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月開始的『芳香精露日』

也因為相信透過吸嗅、用感官引領即可用心找出絕配的芳香精露,DARPHIN將於7月起推出「芳香精露日」活動,每日的DARPHIN專櫃皆散發著不同精露的香氛伴隨著芳療保養顧問的五感芳療諮詢服務,體驗感官上的享受,從天然花茶的提供、具有舒壓感的療癒音樂、透過芳療式呼吸法嗅吸天然花植成分,接著使用芳療保養品,就像親臨法國巴黎美妍中心般極度受寵愛。

手作兩款自己的芳療保養品

客製化法式精露隨身瓶

透過法式經典聞香儀式,挑選出屬於妳的芳香精露,並提供DARPHIN個人專屬能量解析,手作屬於自己的法式精露隨身瓶,並分享舒緩緊繃與淋巴循環手法的教學。

療癒入眠芳香沐浴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芳療式聞香儀式,進行個人專屬能量解析搭配喜愛的芳香精露,進而手作法式芳香沐浴鹽,芳療保養顧問還會分享芳香沐浴鹽的使用方式,編選擇添加的是讓自己充滿正面能量的「甜橘精露」,感覺最近心情還挺陽光的呢!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延伸閱讀 

為什麼秀上model膚質能這麼好!名模們完美膚質的精油保養秘密

【Daniel丹楓老師@ELLE美妝聊天室#第二十一集】 婚期倒數的效率馭膚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niel丹楓老師@ELLE美妝聊天室#第二十集】 打破4大夏日保養迷思!
專業彩妝師教你如何畫出【混血兒】的深邃眉眼

 

年過30依然童顏!把具惠善保養秘訣謹記在心!

 

 

 

 

資料來源: ELLE Taiw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