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過完「第二個20歲」!永遠的歌王李玟COCO分享挑錶秘訣與時間哲學

1 / 1

TEXT/AFRA  PHOTO/OMEGA, FACEBOOK @Coco Lee 李玟 @游絲棋

在《我是歌手4》獲得冠軍的歌后李玟COCO,日前特別為OMEGA台北101腕錶專賣店開幕活動旋風來台,許久沒有公開出現在台灣亮相,結束《我是歌手4》和前陣子工作滿檔的李玟終於有了一些時間休息,特別和我們聊了聊自己的近況,更說因為現在人常缺少時間,覺得時間不夠用,所以很喜歡送手錶給別人,用一隻錶來象徵和對方相處時間愉快,希望能有更多MORE TIME與那個人相處。

已經邁向40歲的年紀,但給人的感覺仍像個20多歲的女孩一樣開朗有活力,李玟笑著跟我們說,自己才剛過了「第二個20歲」,對於時間李玟COCO有她自己的一套看法,這次ELLE不只請她和我們聊自己的挑錶秘訣,更要聽聽她的時間哲學,還有熱愛唱歌,每天心情會隨著音樂影響的COCO更分享自己一天的私房歌單,最後甚至在我們直播的影片中獻唱了經典招牌歌DI DA DI…。

COCO李玟 用送錶象徵希望留MORE TIME給那個人

「我滿喜歡送手錶給人家的」COCO李玟認為現代人常常缺少時間,都覺得時間不夠用,因此送手錶給對方,有種象徵著你在一起的時間很快樂,或希望能更常陪伴你的感覺,COCO李玟笑說「錶款不一定要很名貴,但你可以寫很有意義的一番話,加上一支錶,希望能留更多MORE TIME給那個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一首歌形容時間 COCO李玟:DI DA DI

當我們問到如果要用一首歌來形容時間,COCO李玟想了一陣子,最後在我們提醒下選了她的經典招牌歌曲DI DA DI,還現場在ELLE直播中演唱給我們聽。至於一天當中自己最重視的時刻,她不假思索的回答:「晚上!」原因很單純「因為我要睡覺,睡眠很重要。」李玟笑著補充,認為女生一定要有睡眠才會保持最佳狀況,並提到自己在睡覺前會靜下來冥想,「把所有煩惱清一清,再去睡覺這樣是最好的。」

 

COCO李玟:從《我是歌手》找回自己

出道了這麼久,讓COCO李玟最難忘的經驗,其實就是參加電視節目《我是歌手》的時間,從以前就很喜歡這個節目,但是一值沒有參加,直到這次李玟說:「我想去做些突破,突破我自己,挑戰我自己。」就算是表演老手了,對李玟來說參加《我是歌手》就是一場大冒險,不只是因為競爭很激勵,另外有一部分則是因為她曾經有很嚴重的舞台恐懼症,而重現站上歌唱舞台,幫她把自信再找了回來!李玟認為:「我的心態就是,不管怎麼樣我都去接受,希望在這個舞台我再找回自己」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不管你是誰,多大牌的明星,都會在重新在找到最初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CO李玟:用最誠懇的心面對困境

在《我是歌手》四個月的比賽,COCO李玟自己坦承真的很辛苦,壓力大到瘦了10公斤,一天可能只能睡3到4小時,醒來的時候則幾乎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為了《我是歌手》準備,COCO回想起來說:「因為真的是太辛苦了,怕自己撐不下去,中途真的差一點放棄。」雖說如此,天性總是樂觀的COCO話鋒一轉:「但我知道人生中可能有很多困難,這些難關,總是會熬過去的。只要用妳最誠懇的心去面對這個事情,用妳的全力去做這件事情就足夠了。」

 

《我是歌手》 COCO李玟 贏的不是歌王 而是難忘回憶

最後COCO李玟拿下了《我是歌手》的冠軍,但其實她COCO贏得的不只是歌王寶座,贏到的是整個難忘的回憶,她說:「我真的沒想要去贏,然後最後贏到這個最難忘的回憶。同時還結到這麼好的朋友,因為我們好幾個歌手就像學校的同班同學一樣,到現在比賽結束了,我們的WE CHAT 我們都會互相聊天相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貝克漢夫婦也因李玟看《我是歌手4

提到有趣的是,連貝克漢David Beckham和貝嫂維多利亞Victoria Beckham都因為COCO李玟而看了《我是歌手4》。李玟受在維多利亞之邀參加amfAR的晚宴,兩人就坐在旁邊,維多利亞告訴她,自己看了我是歌手裡我的所有表演,而且拉著David Beckham一起看!另外還稱讚你唱的太棒了!讓李玟也都害羞了。

COCO李玟:最重要的就是「開始」那一步

不過要說出道以來最重要的時刻,我們本來以為會是李玟COCO會說是發行第一張專輯,或在奧斯卡舞台上表演之類的重要時刻,但COCO不假思索回答其實是剛出道還是新人的時候,她提到:「當時在香港參加完歌唱比賽,其實還不是那麼確定要不要走這條路,但是因為我很愛唱歌、愛表演,也因為這個唱歌比賽將我帶到台灣,然後便開始了我的歌唱生涯一直到今天,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開始」那一步,因為如果當時我沒有選擇參加唱歌比賽,今天我也不會成為一位歌手了,所以對我來說開始是最重要的!」

 

COCO李玟的一日私房歌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小就愛聽歌,愛表演,音樂從小就注入COCO李玟的生活中,生活中的每分每秒,隨著音樂的旋律也會影響她的心情,因此我們特別請COCO和ELLE分享她一天隨著心情變化的私房歌單

早上輕鬆音樂

COCO李玟:早上起床會聽一些比較輕鬆的音樂,不要太過吵的音樂像是Lionel Richie、Coldplay等等

下午活力歌曲

COCO李玟:那在下午的時候,可能是在運動時,就需要一些節奏性強的舞曲,因為就是要讓整個人都很有活力;如果是跟朋友去小喝酒,我覺得就是Jazz音樂非常適合,或者是比較放鬆的音樂。

晚上抒情歌

COCO李玟:到晚上當然就是抒情歌了,越舒服的音樂越好,就是讓妳整個人心靈平靜,然後就可以好好睡個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CO李玟 睡前可以聽的歌

COCO李玟:其實我很喜歡聽一些80年代的歌曲,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到80年代的歌就把我帶回去小時候,覺得特別地開心,因為小時候就是沒有什麼顧慮嘛,整天嘻嘻笑笑的,所以喜歡聽80年代的歌曲特別懷舊!

COCO李玟 最浪漫的歌

COCO李玟:我覺得好多耶!我還是偏愛那些舊歌,像是Lionel Richie,或是我自己有一首歌叫《撒野》,我很喜歡那首歌,那時候寫的就是想像著一對情侶共進一頓有紅酒、蠟燭的浪漫晚餐,所以當時在編曲設定就是朝非常浪漫浪漫的方向製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CO李玟 最能鼓勵上班族工作可以振奮人心的歌曲

COCO李玟:我很喜歡Coldplay的一首歌叫作《Adventure of a lifetime》,我現在就是常常在聽這首歌,而且我很喜歡它的歌詞,覺得可以代表我現在的心境,大概就是說本來心裡已經想要放棄,但是身邊仍有很多人繼續給我鼓勵,讓我覺得要勇敢往前,所以這是一首充滿力量的歌,因此我特別推薦!

 

COCO李玟的挑錶秘訣

COCO李玟特別替OMEGA台北101開幕站台,一天在店裡看到許多最新的表款,提到自己選錶,李玟表示:「我自己其實比較喜歡那些錶面比較大的,比較男生的那種,我就特別喜歡。」如同她鮮明的個性,除了喜歡搶眼的大錶面,在錶帶的選擇上李玟則說自己沒有特別偏好,不過可能會喜歡顏色鮮艷一點的。在搭配上,李玟說:「如果今天衣服特別的簡單呢,那手錶就會誇張一點,做個balance。」

PHOTO/FACEBOOK @游絲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CO李玟最滿意自己的腰和臀

「像我自己最滿意我的腰和臀部,所以我很喜歡穿牛仔褲!」提到她一項維持很很好的腰臀曲線,李玟很驕傲的笑說自己特愛穿牛仔褲來強化自己的身材優勢,她說「牛仔褲我喜歡搭配大毛衣,然後我喜歡多一些顏色。不然就是丹寧褲,一件白色的T SHIRT,然後再加那個毛衣就剛好。」

PHOTO/FACEBOOK @游絲棋

 

COCO李玟 穿對衣服就會有好身材

因為每一個女生都有不同的身形,那去了解你自己的優點你的缺點是什麼,穿那些衣服是不是適合你的身材,展現你的優點出來就好了。提到這點,李玟笑著說:「我覺得女生最重要的就是了解自己的身形,比如說我現在手臂比較胖,當然就比較不會穿那些沒有袖子的衣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OTO/FACEBOOK @游絲棋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延伸閱讀 

十幾年了都沒變,還是那麼美!李玟:「做每件事都要樂在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elina:「跑步時沒想過要遮住傷疤!有時我已經忘了它的存在!」

 

Hebe田馥甄:「運動的努力永遠都會回饋到自己身上,不會付諸流水!」

 

 

痠痛到爆炸時,撐過,線條就會出現!」隋棠產後練成川字腹肌秘訣公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容大王提點!大S擁有素顏美肌9保養重點

 

資料來源: ELL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