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齡不同命!盤點10位「1988年生男星」,有金馬影帝、狼人殺男神和韓劇一哥!

1 / 1

「什麼?他們居然同年生?!」1988年出生的當紅男星其實超級多,甚至許多人的名字都耳熟能詳,不過他們卻過著不同的人生,讓人實在很難聯想到他們是同齡夥伴,裡頭有韓劇一哥,也有最強男偶像,今天編輯就替大家列出10位在1988年生的男星,快來看看哪位讓你最意外吧!

1.鳳小岳

英台混血的男演員鳳小岳為1988年3月10日出生,2008年因電影《九降風》受外界矚目,之後又因電影《女朋友。男朋友》入圍第7屆亞洲電影大獎,更因電影《艋舺》的高票房而聲名大噪,近年則是出演台劇《華燈初上》又掀起討論,多變的戲路讓觀眾每次看都忍不住愛上!

 

2.林柏宏

1988年1月27日生的演員林柏宏,其實是從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屆出道的!演出電影《帶我去遠方》後,入圍2009年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和最佳新人獎,2013年還客串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4》,2016年則是靠電影《六弄咖啡館》拿下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20年更是以《怪胎》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可說是歌唱及演戲都拿手的全能藝人!

https://www.popdaily.com.tw/press/118837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劉冠廷

演員劉冠廷為1988年11月11日出生,在進入演藝圈前,為國中體育老師,之後報名演員訓練班,參演了《植劇場》系列,逐漸展露頭角,而他在2018年後以《花甲男孩轉大人》一劇獲得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接著因電影《陽光普照》之演出,獲頒第56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還演出電影《詭扯》獲得第23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以及第58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成為第一位藉同作品同時獲得金馬獎及台北電影節男配角獎的演員,可說是演什麼像什麼的天生演員!

 

 

4.展榮展瑞

許展榮及許展瑞為1988年2月3日生的雙胞胎,2人皆為YouTube頻道「這群人TGOP」的成員,還曾和團員鄭茵聲組團「三個人」,共同發行了單曲《這是我》,也參與許多戲劇演出,是從網路世界跨足到螢光幕前的最強典範!

 

 

5.邱鋒澤

來自新加坡的歌手邱鋒澤為1988年10月31日生,他來台發展後創立公司「原音兄弟」,接著因接下節目《娛樂百分百》的「凹嗚狼人殺」單元主持棒而打開知名度,還組成男團「五堅情」發表多首熱門歌曲,現在可說是人氣爆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周湯豪

歌手周湯豪為女星比莉的愛子,1988年8月2日生,16歲時曾被SM發掘,成為Super Junior的成員,不過他後來沒有到韓國發展,反而選擇在台灣演藝圈耕耘,之後因《帥到分手》一曲爆紅,2018年在《中國新說唱》獲得年度四強,靠實力證明了自己不是靠媽族!

 

 

7.嚴爵

創作才子嚴爵為1988 年4月23日生,出道後發行的首張專輯《謝謝你的美好》就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之後推出多首爆紅歌曲,包含〈好的事情〉、〈暫時的男朋友〉、〈吾在場證明〉、〈打噴嚏〉等,還成為當時最年輕踏上小巨蛋的歌手,不過2017年暫時卸下歌手身份,創立了「Equal Ego」服飾品牌,2020年則是創立經紀公司鮪魚肚影音,2021年更和圈外女友Jessie宣布結婚,現在過著甜蜜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GD 權志龍

韓團BIGBANG隊長G-Dragon(權志龍)為1988年8月18日生,6歲就以小孩組合ROORA出道,8歲在SM娛樂開啟練習生之路,12歲時轉投YG娛樂,2006年時組團「BIGBANG」,2009年則以SOLO出道,並推出首張專輯《Heartbreaker》,GD私下最有名的就是年收入高到炸,光是版權費、演唱會、廣告等收入,一年就可賺進7億,也時常聽到他投資房地產的消息,肯定是韓星中最會賺的頂尖明星!

 

 

9.金秀賢

演員金秀賢為1988年2月16日生,2007年參演《泡菜乳酪微笑》正式出道,之後2011年因人氣韓劇《夢想起飛Dream High》於年末KBS演技大賞中獲得最佳新人、人氣、最佳情侶等3大獎,立刻聲名大噪,之後更因《來自星星的你》鞏固偶像劇一哥的地位,還曾連續5年入選韓國福布斯名人榜,真的是最強的戲劇男神!

 

 

10.朴敘俊

演員朴敘俊為1988年12月16日生,曾演出多部火紅韓劇,包含《Kill Me Heal Me》、《她很漂亮》、《三流之路》、《金秘書為何那樣》等,之後更因《梨泰院Class》人氣再度提高到另一個層次,連在裡頭的「栗子頭」都造成模仿風潮,無論和哪一位女演員搭配都超有CP感,可說是百搭男神,演技更是好得沒話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編輯替大家整理,10位生在1988年的男星,雖然大家都是同一年出生,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命運,有些人在歌唱界發光發熱,有些人則是在戲劇圈擁有無法撼動的地位,無論是往哪條路走,相信粉絲們都會無條件支持,也祝福他們在30歲後能夠推出越來越多作品!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河豚汽水

#1988年 #1988年男星 #G-dragon #GD #劉冠廷 #周湯豪 #嚴爵 #展榮展瑞 #影劇音樂 #朴敘俊 #林柏宏 #權志龍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男星 #許展榮 #許展瑞 #邱鋒澤 #金秀賢 #鳳小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