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光大道》16週年!回顧「星光一班」星光幫10強成員近況,你當年最愛誰?

1 / 2

歌唱選秀節目一直是大家喜愛的節目之一,不管是台灣、大陸或是海外都掀起一陣歌唱選秀風潮,而台灣從以前的《五燈獎》到火紅的《超級星光大道》以及後期的《超級偶像》、《聲林之王》等等,開啟了不少歌手們的圓夢之旅,甚至捧紅了不少歌王、歌后,大家還記得當年星光一班前十強嗎?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16週年的星光一班吧!

(圖片來源:星光同學會專輯封面)

星光一班前十強|林宥嘉

當時以大學生的身分拿下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名的林宥嘉,現在仍然在歌壇發光發熱,只要你是台灣人,不可能沒聽過林宥嘉的歌,不只有專輯、單曲、就連偶像劇、電影都串流著林宥嘉的歌聲,人人都朗朗上口,2017年和女星丁文琪結婚,並生下一個兒子一個女兒,甜蜜幸福的生活,也被稱作演藝圈中的模範夫妻!

(圖片來源:超級星光大道、IG@yogalin_officia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光一班前十強|周定緯

喜愛唱跳風格的周定緯,曾以團體SIGMA身分推出EP,後期則是以個人身分重新出發,除了音樂以外,周定緯也有參與戲劇、影視作品、MV的演出等等,除此之外,還有舞台劇的演出,現在仍然可以在演藝圈看到他的身影,真是的多才多藝的男藝人!

(圖片來源:超級星光大道、IG@judyctwjc

 

 

星光一班前十強|潘裕文

有「潘王子」美稱的潘裕文,溫暖人心的聲音就像說故事一般,圈粉不少女性粉絲,後期也發布個人專輯,除了歌手以外,也拍攝電視劇和廣告。潘裕文也時常在社群上分享自己的繪畫,並把自己的畫作化成公益,分享每一個人的愛心,喜愛音樂的他依然穿梭在歌壇中,先前還舉辦了個人的生日演唱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超級星光大道、IG@peterpan0620

 

 

星光一班前十強|盧學叡

綽號小美的盧學叡,有著獨特的高亢嗓音和R&B唱腔,成為星光一班中最快發專輯的成員!有著陽光男孩形象的他,同時也有拍攝電視劇、表演舞台劇、主持節目等等,目前除了陸續有推出新的單曲,也著重在節目的主持上,還有在擔任約聘的音樂老師,盧學叡現在不再是當年的小美,而是更加陽光帥氣的Afalian!

(圖片來源:超級星光大道、IG@afalianlufi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光一班前十強|劉明峰

自彈自唱的創作型歌手劉明峰,在比賽時就時常演奏自編曲,後期因為不好的負面新聞被經紀公司冷凍,前往新加坡當駐唱歌手,回臺灣後參與《廉政英雄》的演出,目前依然以當駐唱歌手為主,近年寶瓶星號郵輪也聘請他駐唱。

(圖片來源:超級星光大道、IG@rockerivanliu

 

 

星光一班前十強|楊宗緯

被譽為療傷情歌王的楊宗緯,擁有獨特哭腔和高辨識度的聲線,當年因為謊報年齡參賽,僅止步於爭奪五強之前,但擁有強大演唱實力的他並未在夢想路上停下腳步,離開星光後楊宗緯依然用他獨特的聲音感動他人,在2007年還成為Google關鍵字排行榜的名人第一名,更在2013年參加中國歌唱節目《我是歌手》,人氣扶搖直上,現在則在中國繼續他的歌唱之路。

(圖片來源:超級星光大道、為歌而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光一班前十強|許仁杰

擁有溫暖嗓音的許仁杰,除了陸續有發布個人EP外,離開星光後,他將重心放在戲劇方面,客語、台語、華語戲劇都有,雖然換個方式出現在螢光幕前,但也不忘持續創作寫歌。另外,許仁杰也在2019年與圈外女友結婚,並生了一位可愛的兒子。

(圖片來源:超級星光大道、IG@stanly8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光一班前十強|謝震廷

星光一班中的老么謝震廷,當年參賽年僅13歲!不要看他年紀小,他在當年就已經擁有成熟的唱歌技巧!離開星光後,謝震廷以創作歌手的身分巡迴演出,在2015年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並獲得第27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肯定,現在持續努力創作音樂,先前還舉辦了多場live演唱會!

(圖片來源:超級星光大道、IG@elihsiehmusic

 

 

星光一班前十強|李宣榕

星光一班前十名中唯一的女孩,學歷高、長相甜美,還有清透的歌聲。離開星光後,李宣榕出道9年才推出第一張個人專輯,近年著重於戲劇演出與主持,不僅多次獲得女主角的角色,更在第48屆金鐘獎上獲得「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現在依然可以螢光幕前看到李宣榕的演出喔!

(圖片來源:超級星光大道、IG@sharonlee_12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光一班前十強|安伯政

星光一班中的台語擔當,安伯政擁有渾厚的嗓音,被張宇評為音質最好的一位,除了持續有在唱歌演出外,也參與過不少台語八點檔的演出,近年開始在網路上做直播賣貨,還是一位專業的冷氣裝修師,去年舉行了出道15年首次專場「破繭重聲安伯政」音樂會。

(圖片來源:超級星光大道、IG@staranbo

 

星光一班大合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使過了16年,經典的歌聲仍然在我們心中,但編輯回顧完星光一班的同學們現況,除了再次被歌聲感動外,還被當年的造型給驚豔到(誤~但那真的是當年流行的髮型呀XD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salt

#劉明峰 #周定緯 #安伯政 #影劇音樂 #星光一班 #星光幫 #李宣榕 #林宥嘉 #楊宗緯 #波波名人 #潘裕文 #生活精選 #盧學叡 #許仁杰 #謝震廷 #超級星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