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飛得理直氣壯~我唱得比誰都爽」超紅畢業歌〈風箏〉11年了!當年8位「原唱學生」近況曝光

1 / 1

2012年由全台15所高中學生一起大合唱的畢業歌〈風箏〉可說是原創畢業歌的元祖,只要旋律一響起馬上就會勾起八年級生們學生時代的青澀回憶,沒想到一轉眼這首歌已經11年啦!而最近當年一起參與合唱的高中生們又再次聚首,重唱了2022復刻版〈風箏〉,當年還是即將迎接大學生活的他們,如今都已經29歲、各自踏上屬於自己的道路,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的近況吧!

 

2012年原創畢業歌〈風箏〉MV

 

1.花蓮女中 洪千棋 ➡️護理師

復刻版一開頭就出現的洪千棋當年是〈風箏〉中花蓮女中其中一名演唱的學生,她參與作曲的花蓮女中畢業歌〈十八歲〉也被收錄在《風箏 2012高中原創畢業歌合輯》合輯中,現在的洪千棋成為了台大醫院的護理師,踏上有著滿滿使命感的醫護之路。


(圖片來源:〈風箏〉MV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中山女高 陳俐安 ➡️工程師

當年以甜美嗓音負責演唱歌曲一開頭的中山女高陳俐安,當初除了是演唱組之外還參與了〈風箏〉的作曲,這次在復刻版中同樣演唱了開頭的部分,而現在的陳俐安成為了一名工程師,在MV中可以聽到她表示自己雖然沒有繼續做音樂相關的工作,但是跟其他同學一樣是在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


(圖片來源:〈風箏〉MV截圖)

 

 

 

3.北一女中 鄭宇伶 ➡️創作歌手

北一女中的鄭宇伶,當年以溫暖渾厚嗓音唱出〈風箏〉最具代表性的副歌「我飛得理直氣壯,我唱得比誰都爽。」在大眾腦中留下深刻印象!2013年時鄭宇伶與其他同樣演唱〈風箏〉而受到關注的林正、劉佳銘、蘭馨,四人組成團體「四個朋友」,首張發行的單曲〈因為有你〉在YouTube擁有將近600萬的觀看次數,人氣超旺!如今的鄭宇伶作為創作歌手,繼續在自己熱愛的音樂領域追尋著夢想!


(圖片來源:〈風箏〉MV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台南女中 李奕箴 ➡️音樂製作編曲

在〈風箏〉中參與編曲及小提琴演奏的台南女中李奕箴,以小提琴為歌曲兩段銜接的部分畫龍點睛,而在這次復刻版中她也再次回歸演奏!高中畢業後李奕箴進入中山大學音樂系就讀,現在則延續自己的專業,做著音樂製作編曲相關的工作!


(圖片來源:〈風箏〉MV截圖)

 

 

5.建國中學 林正 ➡️創作歌手

建國中學的林正同樣演唱副歌且參與了〈風箏〉作曲,當年一開口就以溫暖又具辨識度的嗓音驚艷所有人的他,除了前面提到組成團體「四個朋友」之外,2016年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數學家》,現在也持續做著音樂,相信從小就展現不凡音樂才華的林正,接下來會推出更多好作品!


(圖片來源:〈風箏〉MV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建國中學 徐尉翔 ➡️醫生

建國中學的徐尉翔當年參與了〈風箏〉的作詞,寫出能完美刻畫青春又朗朗上口的歌詞,而在同一年他也參與創作建中超夯的畢業歌〈那年夏天〉,清新的曲風和承載滿滿高中校園回憶的歌詞引發許多學生的共鳴,同樣是2012年超人氣的畢業歌!高中畢業後徐尉翔考上臺北醫學大學,2017年因擔任為老年人義務看病的服務性社團團長,而獲得「全國傑出服務性社團領袖」的殊榮,並受到總統蔡英文的接見,對醫療有著抱負的徐尉翔現在成為了醫生,為病患們服務。


(圖片來源:〈風箏〉MV截圖)

 

 

 

7.嘉義高中 吳健綸 ➡️金融業

在〈風箏〉中演唱第二段主歌開頭的嘉義高中吳健綸,這次同樣在復刻版中回歸,現在從事金融業的他換上西裝、褪去了當年青澀的模樣,多了不少專業又成熟的氣息,但在MV中可以看到他與同學們相聚後開心聊天的樣子,似乎又回到了那個當年唱著歌的男孩!


(圖片來源:〈風箏〉MV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台南一中 劉亦璿 ➡️創作歌手、音樂製作人

台南一中的劉佳銘現在改名為劉亦璿,這次與林正一起擔任復刻版〈風箏〉的製作人,目前是創作歌手兼製作人的他表示現在也在製作很多學校的畢業歌,只是身份從當年的演唱學生變成了坐在錄音室外的製作人,有滿滿的感觸!


(圖片來源:〈風箏〉MV截圖)

 

 

 

2022原班人版重錄復刻版〈風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年的學生有不少人都走上音樂創作之路,但也有很多人選擇在不同的領域飛翔著!這次的復刻版〈風箏〉MV一公開,許多網友都感嘆時光飛逝,竟然已經過了11年了,時11年再次聽到〈風箏〉勾起很多高中時的回憶!當年聽著這首歌畢業的你是否也走在自己夢想的道路上呢?

 

延伸閱讀|更多相關文章

👉KTV必點30首「對唱情歌」推薦!《小酒窩》、《私奔到月球》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年紀暴露啦!八年級生經典偶像劇歌曲盤點,這20首想假裝忘記都難呀!

👉蔡依林哪首歌最經典?盤點「呸姐」歷年歌曲TOP18推薦,每個人的青春都有一首Jolin蔡依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踢踢帕妮

#中山女高 #創作歌手 #劉亦璿 #北一女中 #原創畢業歌 #台南一中 #台南女中 #嘉義高中 #四個朋友 #因為有你 #學生 #建國中學 #影劇音樂 #林正 #生活精選 #畢業典禮 #畢業歌 #畢業歌重唱 #畢業生 #花蓮女中 #製作人 #鄭宇伶 #音樂製作人 #風箏 #風箏MV #風箏原班人馬 #風箏復刻版 #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