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爛招,能夠贏就是好招」陳柏霖以王牌律師回歸!Disney+台劇《正義的算法》,與郭雪芙一起解決超寫實社會案,正義與利益該如何權衡?

1 / 1

說到陳柏霖,第一印象應該是不少女孩心中的夢幻「大仁哥」,自從經典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奪下金鐘視帝,就鮮少在台劇看到他的身影。近期主演的作品大多是電影、實境節目,終於等來他的新劇《正義的算法》回歸小螢幕啦!這次由《16個夏天》金鐘導演許富翔執導,邀請女神郭雪芙一同出演,當貪財又刻薄的王牌律師碰上熱血又正義感十足的菜鳥律師,將會擦出什麼火花呢?太期待男神女神同台飆戲,《正義的算法》共26集,本週已播到中段,劇情也即將進入最高潮~你跟上了嗎?

《正義的算法》在演什麼?

《正義的算法》劇情描述個性貪財苛薄,卻是法律界公認的王牌律師「劉浪」(陳柏霖 飾),為了打贏官司不惜使用一切毫無底線的手段。他從不在乎正義,只在乎當事人的最佳利益,但在一次案件中發生嚴重失誤,慘遭公司開除,一夕之間跌落神壇。誤打誤撞與熱血菜鳥律師林小顏(郭雪芙 飾)成為同事,在事業低谷時開始接觸到一連串與利益相反的案件,開始探討正義與利益到底該如何抉擇!

編輯必須老實說之前看到「律政劇」都會先退後三步,連點開的動力都沒有,即使開追後也會被枯燥乏味的辯護環節,讓人想立馬棄劇!但身為陳柏霖的鐵粉,原本只是保持著追星的心情點開,沒想到首集就被節奏緊湊的劇情深深吸引~少了嚴肅、死板的氣氛,反而是被劉浪和林小顏這對歡喜冤家日常鬥嘴所吸引,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

——-以下有雷劇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正義是什麼?那是我們律師一輩子要找的答案。」事情絕對不能只看表面

首集,利益至上臭屁的劉大律師,一心維護財團利益,明知委託人極可能犯法,卻選擇替大老闆辯護,在他眼中錢比尊嚴還重要!在食品案中可以看到黑心集團透過一切資源撇清製造有毒食品的事實,面對食用有毒果凍而導致身體損害的小家庭,想透過大筆賠償金收買人心,說白了就是封口費(氣)!讓真相再次被隱瞞,若一般家庭想據理力爭,那「正義是一場漫長的辯證!」很多小夫妻並沒有足夠的財力及心力對抗,因此都選擇對較大利益條件妥協。完全反應出小人物在資本社會下無力的縮影,真實的社會案件讓編輯越看越心疼!

與「精算律師」劉浪有著極大反差,那就是不為利益只為公平公正的林小顏 (郭雪芙 飾),頂著「泡麵頭」帶著一副黑框眼鏡。網友更是驚呼這位大嬸你哪位啊?為了更貼近的角色,真的與平時女神郭雪芙甜美形象差超多,太佩服雪芙的敬業程度啦!林小顏是位滿腔熱血、致力於挖掘真相的新人律師,收集證據替世人討回公道~將正義兩個字發揮的淋漓盡致!《正義的算法》目前播出到第14集,劇情都以貼近生活的案例讓劇迷們超有共鳴,像是工地安全事件,看似一場長期被雇主壓榨過勞,加上工地安全措施潦草而發生慘痛意外,卻大反轉成了詐死領保險金,正義永遠不能只看表面!

到超收兒童的幼稚園霸凌案、醫療糾紛案、網紅離婚案以及餐飲帝國兄弟反目等,過程中可以看到劉浪為了替當事人爭取權益不擇手段!「什麼爛招,能夠贏就是好招」劉浪保護當事人利益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針孔攝影、錄音筆通通使出,雖然他外表看起來放蕩不羈,但其實內心仍有溫暖又正義的一面!「這個社會為什麼需要法律?就是每個人都想著自己的利益,才會產生各種衝突」每句不經意說出的台詞,讓人陷入深深反思複雜且摸不透的人性~

超強卡司成亮點!霸氣光頭房東、綠葉CP,精彩橋段看了保證笑中帶淚~

雖然劇情裡的議題看起來沉重,但許富翔導演以輕喜劇方式描述故事,不只台詞令人捧腹大笑,連配角演員都超有梗!當然有半路認親的可愛男孩良良、霸氣又友善的光頭房東(廖威廉 飾),以及超搶戲的綠葉CP徐達恩、妮可(侯彥西、阿喜飾)等台劇老面孔為整部劇增添效果,還有不少片段致敬港式喜劇~光是卡司就太欠追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沒看過的朋友,編輯拍胸保證非常值得你追起來!Disney+《正義的算法》每週三、四晚上8點準時上線!絕對是今年不可錯過的熱播台劇,快來看看劉浪和林小顏這對師徒冤家,又將面對哪些頭疼又糾結的案子吧!

 

現在就加入Disney+行列,立即上 www.disneyplus.com 或前往App Store、Google Play、下載Disney+ APP 訂閱

追蹤Disney+以獲得第一手訊息!

臉書粉絲團>>傳送門

Instagram>>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