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法國你還是只有巴黎這個選項嗎?忘掉它吧,身為留學生告訴你這裡更值得你深度旅遊

1 / 1

講到法國大家第一個直覺反應應該就是巴黎吧,但除了巴黎以外,你還知道哪些法國城市呢?其實不是只有巴黎,位於法國西南的一個港口城市Bordeaux 波爾多,更是值得旅遊的城市,波爾多旅遊資源豐富,有許多風景優美保存完好的中世紀城堡,波爾多還是票選全法國最宜居的城市。 

 

​(圖片來源: @cworrell92

​(圖片來源: @sfandbeyond

 

傳統與現代和諧共存的場景,在波爾多顯而易見,從18世紀的建築到充滿現代感的設計,生機勃勃的市場到眾多壯觀的歷史遺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hello_france

​(圖片來源: @isaacrice76

也有很多人會選擇腳踏車,在這美麗的城市從容的、不慌不忙的探索這個城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lattefiles

 

然而如果你是個出國必去當地博物館或美術館的人,CAPC絕對是當代藝術愛好者的好去處。

 

​(圖片來源: @herrsigurdlarsen

​(圖片來源: @sylvainzimm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Base Sous-Marine潛艇基地,曾是第二次世界大戰遺蹟,不定時會舉辦攝影展和藝術展。

 

​(圖片來源: @lucienhilaire

​(圖片來源: @princessepi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參觀完了肚子也要滿足才行,法國甜點的種類、品質和評價我想就不用小編囉嗦了,特別介紹一個看起來平凡簡單的小甜點,可麗露相信大家都有看過吃過吧,Canelé可麗露的出生地就是在波爾多喔,在波爾多市區裡,可麗露的身影無所不在,有時在小餐廳點杯咖啡,還會附上迷米可麗露,外皮酥脆的焦糖香,咬下時鬆鬆軟軟的口感,再喝一口咖啡+瞧瞧街上帥哥,阿~人生啊!

 

​(圖片來源: @sab.travels

​(圖片來源: @sachiko0418

 

#同場加映
愛小酌、品酒的人更是不能錯過有紅酒故鄉之稱的Saint Emilion聖艾米里翁,距離波爾多大約半小時的車程,據說這邊的紅酒隨便買隨便好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picturecircus

​(圖片來源: @closcantenac

​(圖片來源: @labeaujardi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葡萄酒之外,馬卡龍和可麗露就是這裡賣最多的點心,下圖就是馬卡龍喔,是不是跟你想像的馬卡龍不一樣?別懷疑,在被法國甜點師創造成色彩繽紛、擁有各式各樣內陷的馬卡龍前,看似普通的杏仁小圓餅就是馬卡龍的原型喔!而Saint Emilion正是這種傳統杏仁圓餅的發源地。

 

​(圖片來源: @pierrewarhola
 

看完介紹是不是都忘記巴黎了呢?!波爾多才是法國最棒的城市阿,下次旅行不妨往法國西南部前進吧!

 

 

資料來源:buzzfeed.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