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1位「品質保證」實力派演員!哪部台劇電影有他們,就是必追片單!

1 / 1

台灣近年優質的深度影劇作品一部接著一部推出,讓台灣的演員們有更多舞台展現不一樣的自己,努力和實力也更能被大眾看見。先前編輯曾在 波波黛莉Instagram 收集粉絲意見,整理了以下最多人推薦的「品質保證台灣演員」名單,這11位演員不僅都有著很高的人氣,實力也都非常堅強,一起來看看有誰吧~

1.吳慷仁

曾獲得兩次金鐘獎、一次台北電影節獎認可的吳慷仁,在出道前做過焊工、工地粗工、餐廳服務生、擺過地攤、當過酒保⋯從前的苦日子和工作經驗,成為他人生的養分和體悟,也豐富了他對表演的理解與深度。

有著變色龍演技的他,在每個角色的詮釋與外型上也都下了很大的功夫,不論是《一把青》自傲的飛行員、《我們與惡的距離》富有理想的律師、《斯卡羅》為求生存、狡詐的水仔,又或是近期《華燈初上》男扮女裝妖媚的Sugar酒店老闆,再次顛覆了大眾對他的印象,他的表演也都能一次次的帶給我們驚艷!

(圖片來源:吳慷仁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柯佳嬿

擁有「偶像劇女王」稱號的柯佳嬿,靠著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必娶女人》、《想見你》⋯等多部人氣華劇被大眾所熟知,只要有她就是品質&收視保證!

她在演藝圈一路穩扎穩打,靠著細膩的演出和獨特的氣質,以《必娶女人》中個性鮮明、有著強烈企圖心的「蔡環真」,和《想見你》中一人分飾陳韻如、黃雨萱兩個個性差異極大的角色,讓她兩次拿下金鐘女主角,奪得「視后」頭銜,實力備受肯定!

 

3.賈靜雯

出道31年的賈靜雯自1990年以來不管是鄉土劇、古裝劇都演過,在表演這一條路上帶著熱情,不斷的打磨、淬煉。2019年以《我們與惡的距離》那武裝自己、堅強到讓人心疼的「宋喬安」一角,讓大家發覺「原來她這麼會演!」更因此拿下金鐘女主角獎。後來,她也憑藉電影《瀑布》裡飾演一名思覺失調症的母親,拿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她的演技實力絕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圖片來源:賈靜雯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楊謹華

楊謹華靠著代表作《敗犬女王》紅遍全台,之後也常接演許多「女強人」的角色,像是飾演《 一把青》裡溫柔又不失剛強的「師娘」,將心碎演技詮釋到位,還有近期她以《華燈初上》裡內斂世故的蘇慶儀一角,讓大家一次又一次看到她演技的細膩與深厚!

楊謹華也6度入圍金鐘獎,但都與獎項擦身而過,不過她現在總是用「演戲是為了表演,不是為了得獎」來勉勵自己。而這次也有超多網友都希望她能夠以《華燈初上》裡蘇媽媽這個角色獲得金鐘獎,希望能如願看到她拿下!

 

5.林心如

因飾演電視劇《還珠格格》的紫薇一角而紅遍亞洲地區,之後也演出多部知名戲劇,像是《半生緣》、美人心計傾世皇妃、《地下鐵》、《16個夏天》、《我的男孩》、《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華燈初上》⋯演技實力不在話下,人氣在兩岸三地也都非常高。

其中,她也靠著身兼製作和主演的電視劇《16個夏天》,入圍了第50屆金鐘獎最佳女主角,超高人氣和精準的劇本眼光,說林心如是「電視劇女王」也不為過!而她這次在《華燈初上》裡也身兼製作人和女主角,完美詮釋蘿絲媽媽遇到一個又一個打擊的心境,與楊謹華一起角逐金鐘視后的呼聲也非常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劉冠廷

劉冠廷因演出《花甲男孩轉大人》裡純情草根台客「鄭花明」而聲名大噪且獲得第53屆金鐘男配角,隔年又以《陽光普照》拿下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近年來他的作品一部緊接著一部,出鏡率超高,甚至有了「冠廷宇宙」這個概念出現!雖然演出非常多部戲,但他對每個角色都能保持「演什麼像什麼」的精湛表演,總是帶給觀眾許多不同的面貌和啟發!

關於劉冠廷,很多網友都評論他「演什麼像什麼」、「看劉冠廷的電影不會覺得他在演,反而會覺得他本來就是那樣的人一樣」,絕對是新生代演員中數一數二強的一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謝盈萱

舞台劇出身的「劇場女神」謝盈萱,其實是克服了鏡頭恐懼才走到螢光幕前,堅實的演技和舞台感染力,讓她首次主演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就榮獲2018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和第55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而後她在電視劇《俗女養成記》、電影《孤味》展現完全不同形象的細膩生動演出,更讓大批觀眾讚不絕口,直呼看她表演就是享受~連老前輩黃秋生也評論她:「很有才華又會演戲,內心很有層次」謝盈萱絕對是近年最值得信賴、不能錯過的演員之一!

(圖片來源:FB@謝盈萱

(圖片來源:公視)

 

8.莊凱勛

同樣也是金鐘、金馬入圍常客的台北電影獎影帝、金鐘視帝莊凱勛,出道以來演出多部叫好叫座的台劇、電影,從客家電視台、公視到大愛電影都能看見他的身影,近年更以《噬罪者》、《天橋上的魔術師》等,和電影《樓下的房客》、《目擊者》、《美國女孩》,每部作品都廣受觀眾和影評人好評,品質保證演員絕對有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林柏宏

以《超級星光大道》出道的林柏宏,雖然沒有得名,但接到了演戲的邀約,踏上戲劇之路。在演戲的路上不斷嘗試與磨練後,因為電影《六弄咖啡館》奪得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獎項。

近幾年的作品中,他不管是《大債時代》裡想創業但卻又有點不切實際的楊大器、電影《怪胎》中患有強迫症的陳柏青、《火神的眼淚》裡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消防員,又或是《青春弒戀》裡內心孤獨的邊緣人,都不斷突破自己,作品也是一部接著一部,更有網友說他的演技「就像酒一樣越陳越香」。

 

10.楊祐寧

近期因《華燈初上》讓觀眾陷入他內斂魅力的「成哥」楊祐寧,在22歲時演出電影《十七歲的天空》就獲得第41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之後也憑著電視劇《聖稜的星光》和《前男友》入圍第41與4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也是演藝圈中著名的實力派天菜演員。

而楊祐寧在這陣子的作品也頗豐富,像是國片《腿》、《複身犯》、《華燈初上》、《良辰吉時》,還有他首度身兼監製、主演的音樂職人影集《接招吧!製作人》,將會帶來什麼樣的精彩演出,十分令人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邱澤

以帥出名的邱澤,過往都給人是「偶像劇花美男」的既定印象,但從近年他在《誰先愛上他的》和《當男人戀愛時》的演出可以看到他的演技經過一路的琢磨,真的越來越成熟細膩!而他也以這2部電影,囊括了兩次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更獲得2次金鐘獎提名、2次金馬獎提名,實力一再備受肯定。連他的表演老師、資深演員前輩郎祖筠也稱讚:「已經沒什麼可教邱澤了。」大大肯定邱澤在《當男人戀愛時》的表現,也有中國的網友盛讚他是「影帝級別的教科書演技」。

 

看完以上品質保證台灣演員,你最喜歡的演員是哪一位呢?或是認為還有誰應該要上榜的呢?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une

#劉冠廷 #台灣演員 #吳慷仁 #影劇音樂 #林心如 #林柏宏 #柯佳嬿 #楊祐寧 #楊謹華 #波波名人 #演員 #生活精選 #謝盈萱 #賈靜雯 #邱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