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屋鞄製造所推出日本首款 MyloTM 蘑菇皮革原型商品,與美國尖端生物科技公司 Bolt Threads 跨界合作,開啟工藝創作的新篇章

1 / 1

位於日本東京足立區,專精於皮革製品的土屋鞄製造所成立於 1965 年。近期宣佈與 美國尖端生物科技公司 Bolt Threads 攜手合作,運用 MyloTM 蘑菇皮革共同開發出眾多 新商品。這也是日本首次使用以蘑菇菌絲為原料的 MyloTM 蘑菇皮革。

去年夏季,土屋鞄製造所開啟了與 Bolt Threads 的合作,如今更將合作版圖擴大至 材料與商品開發,同時也向該公司進行投資。經過無數次的打樣,成功開發出 6 款全新 蘑菇皮革原型商品,包括知己書包、包袋與配件等等,而首波主打商品「L型拉鍊短夾」也 將於 2022 年推出。土屋鞄製造所將 MyloTM 皮革創新材料與歷史悠久的日本職人工藝 精神互相結合,迸發出意想不到的創意與商品。

■ MyloTM網站 土屋鞄製造所:https://tsuchiya-kaban-global.com/pages/mylo objcts.io(英文):https://objcts.io/en-us/pages/mylo-unleather

採用 Mylo™ 蘑菇皮革的原因

何謂「別具意義的商品」,答案因人而異。因應消費者對於材料與時俱進的要求,土屋鞄 決定在集團旗下三大品牌中(Tsuchiya Kaban 土屋鞄製造所、Randoseru 知己書包,以 及 objcts.io)採用 MyloTM 蘑菇皮革來開發新商品。

MyloTM 蘑菇皮革是一種替代性材料,質地有如動物皮革般細膩而富有質感,在製造過 程中更能維持品質穩定。為了追求「創造永恆價值」的目標,土屋鞄不畏新挑戰,並將持 續打造新商品,提供能讓顧客滿意的「別具意義的商品」。

來自公司代表人的話

Bolt Threads 執行長 Dan Widmaier
很榮幸能與土屋鞄製造所合作,我看到了 MyloTM 蘑菇皮革全球化的未來。與土屋鞄工 藝精湛的職人合作讓我們能夠打造出眾多 MyloTM 製品,也展現出「對製造的堅持」與 「打造未來創新」之間的完美平衡。

土屋鞄製造所社長 土屋成範

與 MyloTM 蘑菇皮革的首次接觸讓我不禁讚嘆,原來創新科技能夠賦予如此美妙的觸 感。我認為,在當今多元價值的消費市場中,MyloTM 有望成為顧客的新選擇。日本悠久 的職人工藝與 Bolt Threads 的尖端技術相融合,讓我們能夠激發出新的想法,進而追求 「別具意義的商品」。非常期待能持續與 Bolt Threads 密切合作,一同運用 MyloTM 蘑菇 皮革開發出新商品。

關於 Mylo™ 蘑菇皮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yloTM 蘑菇皮革是一種以蘑菇菌絲體製成的新材料,並帶起了「蘑菇皮革」的熱潮。菌絲體為 蘑菇的地下根結構,除了可無限再生之外,其細纖維更可提供柔軟的觸感與細膩的質地。在應 用層面上,MyloTM 蘑菇皮革十分靈活,可用於各式各樣的商品中。

透過採用可再生能源的先進農業垂直技術,菌絲體僅需覆蓋料、空氣和水,即可在兩週內培植 完成,讓 Bolt Threads 能夠維持穩定的供應。

Mylo™原型商品

自去年夏季開始,土屋鞄製造所便開始在東京的工房中利用 MyloTM 蘑菇皮革進行商品開發。 在製作了無數的樣品之後,我們將推出「MyloTM L型拉鍊短夾」作為首波商品。此商品目前仍 在開發中,預計將於今年年底前於日本上市。

土屋鞄製造所商品企劃室 室長 鬼木惠 我們決定將土屋鞄製造所大受歡迎的「L型拉鍊短夾」作為首波採用 Mylo TM 蘑菇皮革的商品。 我們認為,在顧客熟悉的商品上嘗試使用新材料可以帶來更大的迴響,並促進商品的更迭。

MyloTM 如同皮革般的品質與美感,柔軟與適膚性也適合應用在配件上。而在商品化的過程中 ,我們製作了無數個樣品並進行多次強度與使用測試,最終商品使用了 90% 的 MyloTM 蘑菇 皮革。我們將持續進行產品開發,希望能在近期內推出更多的 MyloTM 製品。

開發中的原型商品

土屋鞄製造所

Mylo™ L型拉鍊短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外皆採用 Mylo™(90% 為 Mylo™)

仿照土屋鞄經典的迷你 L型拉鍊短夾設計,可容納紙鈔、硬幣與信用卡

*目前開發中,預計將今年年底上市

尺寸:高8.8 x寬11.6 x厚2.2 cm

土屋鞄製造所(Randoseru) 知己書包

外部採用 Mylo™(82% 為 Mylo™)

仿照土屋鞄的經典書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尺寸:高32.3 x 寬26.0 x 厚18.1cm

土屋鞄製造所(Tsuchiya Kaban)方型公事包

外部完全採用 Mylo™

百搭商用包

尺寸:高26.5 x寬 39.0 x厚6.0cm

土屋鞄製造所(Tsuchiya Kaban)輕巧手拿包

外部完全採用 Mylo™

採用 Mylo™製成的輕巧扁平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尺寸:高22.0 x 寬31.0 x 厚0.5cm

土屋鞄製造所(objcts.io)Backpack Medium

背面、頂部採用 Mylo™

結合 Davis 奢華尼龍包,共同打造出的一款輕巧後背包

尺寸:高45.0 x 寬30.0 x 厚10.0cm

土屋鞄製造所(objcts.io)Slim Case

揹帶採用可再生尼龍材料,其餘皆採用 Myl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尺寸:高18.2 x 寬13.0 x 厚1.5cm

背帶長:58cm

Mylo™ 原型商品將於日本澀谷店首先曝光

6 項 Mylo™ 原型商品將於日本澀谷店限時展出,日本國內顧客可親身體驗與感受。

展示期間:6 月 9 日至 6 月 30 日 10:00 – 21:00

地點:土屋鞄製造所澀谷店(日本東京澀谷區澀谷市澀谷 Scramble Square 11 樓 2-24-12)

 

【關於土屋鞄製造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土屋鞄製造所成立於 1965 年,為歷史悠久的皮革品牌。在日本擁有約 200 名職人,負責製作知己書包、皮革包、皮革配件、家飾用品等。2022 年,前土屋鞄製造所員工推出的皮具品牌「objcts.io也加入了我們的團隊。目前在日本共有 23 個據點,在國際間(香港、台灣)共有 3 間實體店鋪。

——知己書包:生產、販售數量達 900,000 個

我們至今已生產並成功售出約 900,000 個知己書包。這款高品質的商品擁有超過 150 個零件,並經過 300 多道手工工序製成。土屋鞄日本更提供 6 年免費保固,並透過我們的職人持續為顧客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同時也獲得了廣大的迴響。土屋鞄製造所縱然是老字號企業,但我們持續順應時代的變遷,並推出全新的知己書包與服務,例如增加顏色的變化,如今提供多達 50 種顏色的選項。 2021年,日本國內更為 2022 年入學的新生推出了無性別書包全新系列「RECO」。

——海外設點,販售大人皮革製品

2000 年,土屋鞄踏入大人皮革包的市場。目前除了皮革包之外,我們還提供皮夾、筆袋等全系列配件。 2012 年,在香港開設了首家海外商店。而 2021 年 11 月,更擴大商品版圖,全力開發家飾用品。

【關於 Bolt Threads】

Bolt Threads 旨在為服飾與美妝產業開發永續解決方案,從而打造更好的材料與更美好的世界。Bolt Threads 以大自然為靈感,致力於開發、拓展材料,進而引領世界踏上永續未來之路。2020年,該公司宣布與全球知名企業 adidas、開雲集團、lululemon 以及 Stella McCartney 組成 Mylo™ 聯盟,獨家使用菌絲體皮革替代品 Mylo™。Bolt Threads 的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艾莫利維爾,榮獲商業雜誌《Fast Company》評比為全球最創新企業之一。如欲取得更多資訊,請至 www.boltthreads.comwww.mylo-unleather.com 或追蹤 @mylo_unleath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土屋鞄製造所店舖資訊】

  • 台北店|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 36 巷 8 號 1F

電話:+886-2-2391-1203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3:00 ~ 20:00

  • 信義誠品店|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 11 號 1 F

電話:+886-2-2722-5579

周日至周四 11:00 ~ 21:30

週五至週六 11:00 ~ 2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香港 K11 Art Mall 店|香港九龍尖沙咀河內道 18 號 K11 Art Mall 2 樓 202 號鋪

電話:+852-3563-6406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2:00 ~ 20:00

【追蹤更多土屋鞄製造所的最新消息】

官方網站:https://tsuchiya-kaban-global.com/

Facebook: 土屋鞄製造所(TSUCHIYA KABAN)

https://www.facebook.com/Tsuchiyakaban.hk

Instagram: @tsuchiya_kaban_z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instagram.com/tsuchiya_kaban_zh/